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我 …… 不是真正的快乐











































我,好像醒了
那么久了,我才醒了
直到我醒了,我才发现到
我已经好累了


我并不是真正的快乐



我现在终于知道..


我太约束自我了
我没有一丝空间去解放自己


我太在意人气了
我总是刻意地掩饰自己
我害怕自己会被遗忘,会被讨厌
所以我总蓄意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完美
不容许自己犯下一丝错误



我总是奢望自己会被所有人喜欢
可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
世界那么大,你凭什么,你也有什么资格去让别人
对你有的只是好感,而不是反感?
要人家对你好,而去隐藏自己,只会迷失自我?
一旦遗失了自己,就需要去以好多个方式去找回自己



我对大家撒了一个谎
其实,我还是很在意人气
我还是不能放下人家对我的看法
我没有解决方案



常常告诉自己,我应该学会一点一点地放下
可是我做不到
我太束缚了
所以才不能看开每一件事
我太在乎人齐了
所以总会忧郁该如何宣传自己的部落格



所以看见人气超好的部落格的时候
我会将近崩溃
我太……
到了现在,我依然找不到那双
能够倾听我每一句话的耳朵
我对别人的戒心很重
几乎只去相信自己而不去信任别人
我过于苛刻自我了



曾经听过
心,就像一个垃圾桶
你不断地把不开心的事往心里塞
是不行的
垃圾桶总会有满载的一天
所以
垃圾桶下面必须要有一个洞口
“垃圾”才能够释放
才能够快乐



那么久了
我还是没有一个能够让我十足信任的好朋友
一起逛街
一起聊天
一起High


我常常把心事往心里塞
我没有一一地告诉别人
我把自己捆在一个房间里


每天对着空空的墙壁说话


每天望着窗外的天空,却不能出去看看到底天空有多大

——我不能打开心里的哪一扇门



快乐,就是知足
就连我一刻的微笑也是一层保护色
所以,我忧郁,我不开心
——我不懂得知足



也许……
门,其实开着



只是……
看我有没有那一丝勇气去踏出这一扇门



只要我踏了出去
我可以看到明媚的阳光
我可以看到自由飞行的鸟
我可以看见蓝天白云
海阔天空



或许……
快乐就在另一个国度等着自己



不过,这一些话也只是心灵上的胶布



*嘻嘻,恭喜你在寻找第三题的答案时“顺便”找到了圣诞节配饰"C"



我不是真正的快乐

12 条评论:

Ka Jun ♥ 说...

Haiz .. :(
我该怎么说呐`
快乐的定义因人而异~
有人说:每天可以平平安安的度过,就很快乐
也有人说:我很快乐因为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
快乐可以离我们很远,也可以很近
就看于你自己而已`

快乐其实每天都在你身边
只是你没察觉到而已
可能是你太在意某件事,而忘记了最纯真的快乐

不必太在意部落格人气的事
其实有些读者
他就喜欢静静的看你的部落格
什么也不留下,不留言
因为他就喜欢静静的享受这空间
他正做着他觉得快乐的事`

最后,
加油`快乐` :)

Huiying ッ 说...

别再不高兴了哦~
快乐是自己寻找的啦`
你可以将不开心的事情写在这里
因为部落格就是最好的听众
快乐其实很容易的
最基本的条件就是知足

我曾经也很在乎人气
看到人气高的部落格我就会眼红
但是,我却失去了快乐
这样究竟值得吗?
人和人总不能常常比较的
这样反而会让自己更痛苦

说真的,很多人看部落格都不留言
我就是其中一个
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不支持你啊
你写的文章一定有人看!
不然为什么会有这样多人Like呢?

总之,加油啦
快乐其实近在咫尺而已
只是你没有发现到
别再怏怏不乐了哦~

(抱歉我好像说了很多废话 =X)

平凡人 说...

木瓜?游乐园?好奇特的组合噢......^^

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快乐的时候,只是每个人的处理方式不一样,所以恢复快乐的速度和程度就会不一样。

没有一个人不喜欢备受瞩目。每天打开部落格,看到部落客的留言、赞赏、鼓励,心里就会乐滋滋的。

然,那是你写部落格的目的吗?

你在简介写:对写作有热忱。那很好呀!有写作热忱就是当全世界只留下你和一支笔,你仍然可以用那支笔挥洒出自己的天空!

其实,你的部落格关注者是我部落格的7.2
倍耶,那我不就得经历“7级崩溃”?哈哈!

同意你说“心像垃圾桶,塞多会爆满”。所以,你要的应该是一个“再循环垃圾桶”啊!有心事的时候想想:那些真的是要丢进垃圾桶?可以再循环吗?可以再利用吗?

如果在这星空觉得寂寞,就到我的沙滩那儿晒晒阳光,吹吹海风吧!到时请你喝一杯ice lemon tea ^^

新来,请多多指教!

煙子° 说...

我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也是很在意我的人氣
現在, 寧可把部落格關閉起來讓信得過的朋友看.
人氣不算什麽.
或許在一百個讀者當中, 你可否想過, 只有一個人會用心讀完你的文章?
人紅是非多. 做個普通人也罷. :)

月愔:) 说...

我以前也是在意人氣這些東西,
可是我現在看到那些留言我都沒眼看,
真的,人氣真的是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真心看你blog的人,
真的,你要會想知道嗎?

昕琴 说...

昕琴认识的木瓜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悲观的了?
你不要那么悲观好不好。
你有好多的人都了解你,支持你,你要相信快乐。
你的部落格每个路过的人都是你的朋友,
你的人气挺火红的,你不要这样好不好。
作为“之前”的好友会一直支持你的,
我也是很在乎自己部落格的人气的,但是来来去去也不是那几个人而已,我开始不在乎了。
你其实可以享受简单的快乐,不要那么悲观啦!
作家,醒一醒吧!
凯宇,我一直把你当成好友。
希望你听我的话,smile=)笑一笑!

吹琳 说...

你说你不快乐
我反觉得你很悲观诶
= =
期待你下一个帖子是Happy的。

小七 说...

大家都说了这么多了
我也不多讲了..
这会是你成长的过渡期..
我以前也很在意在现实生活中,别人对我的方法..这样做会很辛苦..只要没有对不起自己和别人..做自己是最快乐的

小溪 说...

哇咔
这次你的留言全部酱长的==

以前我们的followers差不多而已wor
可是后来你真的是多到我望尘莫及...xD
现在我反而不那么在意这个 没有用的东西了
写你所爱 =D

小溪 说...

哇咔
这次你的留言全部酱长的==

以前我们的followers差不多而已wor
可是后来你真的是多到我望尘莫及...xD
现在我反而不那么在意这个 没有用的东西了

写你所爱 =D

*annkee* 说...

木瓜弟弟终于看开了哦~
勇敢写出自己的心声
勇敢承认自己的态度

加油吧~
支持你

ѕℓєєρуz 说...

我以前也是很在意自己的部落格人气
后来我发现只有自己做到最好
人气并不重要
希望你能找到1个真心对待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