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对不起,老师,我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文静乖巧























我常常告诉自己
不要把不快乐放在心里
可是我做不到
我都在压抑
那种感觉很痛苦
我想找人聊天




我常常提醒自己
不要把不快乐的事情写进部落格里
这样会影响别人的情绪
可是我就是做不到
我找不到地方去发泄
我……



可是……换个角度去想,
谁说部落格不能拥有不开心的事情?
人生无常,一定有不开心的事情
再加上部落格,是自由的嘛
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因为“伪装”这两个字
让我第一次在老师的面前彻底崩溃掉
我逼不得已,在老师面前爆出自己都在伪装
我文静,我乖巧其实都是假的
我不坏,但是我叛逆



我文静,是因为我不能够去相信别人
我只能静静地呆在那里
我是一个窝在角落里的人
就像……一个街角里的人影
没人会去注意你
没人会去理你
所以会倍感空虚



我常常会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让别人去注意我
上课的时候,我很安静,不是我不想讲话
而是我怕我讲错话,而被老师骂
我很怕那种感觉
所以有时候欲言又止
我不敢去豁出去
没有老师会理我
除非……老师上课的时候叫到我的编号
我也是一个人
我也需要人家的关心



我并不乖巧,我是一个耍手段的人
我很情绪化   我对人的戒心很重
我很怕自己受伤害
说难听一点,我在封印自己
我在挖掘自己的坟墓


老师,对我而言,就是一个只会教书、严肃的就是老师
这是我对老师的第一印象
就好像老虎一样
谁敢接近它?只有勇气的猎人才敢吧
面对老师,我有一种很压抑的心理
我不敢去和老师沟通
我在老师面前收敛得不行
就算是谈笑风生也好,笑口常开也罢
第一印象就是第一印象,这是改变不了的



很多人总以为自己很了解别人
可是有谁比自己更加了解自己
我成绩已经烂到不行了
我当然没资格去说自己骄傲,以为自己懂得很多
可是就是有这样的评论
——骄傲自满
我自认我、并、不、是、这、样、的、人


















伪装
很多老师都认为我很乖,很单纯
这只是我的掩饰功夫做得好?
镜子里的自己,有时候并不是真正的自己
戴着无形的面具
却好像空气一般
怎么样都摘不下来
从小学开始,我就不知不觉地去伪装自己
把自己包装得很好



犹如外表鲜美的红苹果
有谁知道里面竟然有一条虫?
我有很多心事都往心里塞
我表达不出来
甚至讲不出来
我找不到对象去倾诉
我憋住,我让它一点一点地消失
虽然可能会很久时间
但是我都尽量去让它过去
尽量去安慰自己



我伪装得表面很强悍
可是我内心很矛盾、很优柔寡断,甚至柔弱
没人懂我在想什么
因为我部落格没在伪装
可是我真实生活却伪装得别人看不穿我

我和家人的距离很遥远
我们甚至不能一起聊心事
我很怕被他们泼冷水
所以我宁可选择自己躲在角落吧
但是我希望被发觉到



我第一次在老师面前崩溃
我从来都不曾试过这样子
我第一次把伪装的我
赤裸裸地讲出来



这个面具,注定是摘不下来的
我……没有回头路可以走
角落,只是我心里的一个地方
细数着蒲公英的花瓣的地方……

21 条评论:

叛徒蛋 说...

其实我和你差不多
我对老师有一种恐惧感吧?
或者是一种界线障碍

我也很坏的
但是在老师面前就不一样了
我不会表现到很乖,至少老师会觉得我不坏。

到学校除了面对朋友比较轻松,其他时候我也很伪装
也很难过
因为,毕竟有些事跟朋友说了也不懂
所以坏心情一直堆积

你不坏吧。
叛逆是有一段时期的
它会过去
就像你从不懂得伪装,
到学会伪装只为了不让自己受伤害一样

RL 说...

木瓜~这次应该是..我第..2次留言呱~哈哈哈..木瓜要坚强哦!木瓜要加油哦!
U are the best~^^

RL 说...

木瓜~这次应该是..我第..2次留言呱~哈哈哈..木瓜要坚强哦!木瓜要加油哦!
U are the best~^^

Swat Yin 说...

你还好吧?加油哦!=)

北風靜 说...

坐在你前面,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抱歉。

不过,有时候你也不要太过封闭自己,主动去跟班上的朋友们交流谈天,会比较好。虽然在学校的日子还剩下两天...但是应该要快乐地把它结束才对。不够时间的话,明年还有,后年还有,以后都有。

有些时候需要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要把自己的烦恼建在别人身上,免得让别人觉得“你这个人真的是很讨人厌”。[这件事你应该很清楚,虽然不是完全你的错] 要会找对的时间,找对的地方,找对的人发泄苦诉。

做人也不要太过自作主张,不然会有人怨恨你的..[你也懂是谁] 而且也会害到别人,就比如我跟IRENE,如果当时她爆发的话,我们两个的位子跟你的超靠近,无疑必遭殃...

不是我要在这个时候撒盐在你伤口,只是说出来的话,相信你也知道你自己错在哪里,也相信你会去改进。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厕所什么了...要学会坚强,男生流血不流泪。

加油吧..

ningz'elf 이특 说...

男生嘛~要学会坚强,要学会表达真正的自己。
不要到头来,最亲近你的人,却是最不了解你的人。
那不是很奇怪吗?
尝试表达真正的自己吧!

加油!

曹俊杰 说...

我说啊,不要那么自卑啦~
我知道,当老师在你面前指点你、伤你心
的感觉(我也是过来人),
但是,如果一直把自己封闭在【黑暗】中,
不一定是好的。
尝试和【光】与【暗】做朋友,你可能会有收获~
==============
我知道,表里不一到底是怎样的。
况且,伪装久了自然会变成【人格分裂】和【多重人格】。
你要断绝这情况,
第一步骤就是了解为什么要伪装。
怕自己会在别人面前丢脸?
还是没有勇气让别人知道真正的自己?
先了解这些,你就可以找到根源,
然后就能自在地走上光明的道路上~

曹俊杰 说...

尝试跟自己的外在形象【做朋友】吧!
慢慢和自己的【包装纸】融合成一体。
伪装是逃避现实,而不是面对现实,
所以,不要把自己封闭在心理啊!
=============================
要找个倾述对象不容易,
毕竟有些人会出卖你的。
你可以写在BLOG上(像现在),
或跟辅导老师说吧~
祝你摆脱痛苦顺利~

xiiao ying♥ 说...

木瓜,不要傷心吖~我也沒辦法~
常常把個人情緒帶到部落格~

匿名 说...

不要伤心啦~
我也有伪装过嘛~
我有时也像你那么难过啊~
躲在被单下哭泣~

杯面 :] BUII MIN 说...

吼~
用我的acc 來like你的文章喔? xD
哈哈哈~

最近你真的寫了很多很多關於偽裝的帖子..
信我, 自己看著辦, 自己做最想做最爽的事情才叫做熱血 :DD

小溪 说...

做回自己
其实很容易^^

加油加油~
不要再数蒲公英花瓣
超浪费时间的说! ==

ѕℓєєρуz 说...

只要自己做的最好
别人一定会看到的,加油

*annkee* 说...

^^
我知道你没事的啦~

只是想说~~~
你越画越好了哦..

孤單白羊座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孤單白羊座 说...

不必去理其他人說什麽,做自己就好。= )

加油、、、xDD

昕琴 说...

即使是做不到,也可以学习放开啊!
部落格的人气挺不错的你让我有点羡慕!
想找人叙述心事的话……
找我吧!
身为你的朋友或许可以给些意见,
来个微笑=)
smile
虽然你做不到但不代表你是悲观的,你要振作起来!

煙子° 说...

現實生活里,或許你習慣性的把自己偽裝起來
在虛擬世界里,就好好放開自己.
部落格是你的,你要寫什麽都無所謂.
我們會尊重你. :)
別把自己包的太緊,到最後,
你會分不清楚哪一面是真哪一面是假.

曹俊杰 说...

这几天,我发现到了一点:
根本看不出你在伪装!!!
好。。。好逼真。。。厉害!
(某木瓜:这是好事咩?)
如果你能把这外在形象成为你自己的性格,
那么你应该可以解决掉你的问题的一大半!
这就是和外在形象【做朋友】的意思~

小七 说...

不开心就上来这里发泄吧..
我想大家都能接受的...

月愔:) 说...

木瓜,你看你的人氣,是不是很好,
都說我們都是真心看你文章的人咯:)

我發洩的方法是寫blog,
但是那個blog我是鎖起來的,
我不想讓人家知道我不開心,
看我的blog的人都覺得我是個開朗的人,
其實事實并不是這樣,你可以嘗試下,
再不然你可以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