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独立广场一乐游①——旅途中的奇遇


活了14年,这是我第一次去独立广场,我都不好意思讲自己是KL人!哈哈

在我们去独立广场之前,我一时兴起,叫google带我去独立广场,给我看下独立广场的面貌,课本上的照片来来去去都是那几张,而google带我去的却是一张又一张浪漫的街景,不论白天晚上,还有我前所未见的紫色独立广场leh!




这天,敏燕、Jamie和我放学过后超期待地走到校对面的Brickfield搭taxi去国家独立广场,为敏燕的找历史报告资料的同时,也为我们的视线进行一系列轰轰烈烈的实地考察!

我和Jamie的历史报告都有了心仪对象,所以我们只是帮敏燕,顺便来玩玩而已。
不知道是是天注定,7月多开始每次跟朋友出去都会遇到一些又K又爆笑的事,上次去Agua Road我们遇到了贝多芬小孩和对着7-11 对着窗口乱骂自己的thin婆,这次,我们遇到的却是一个dut——*的taxi司机。

Angrybird Taxi佬

打开taxi车门,司机的是一个华人,我们问他:“Sultan Abdul Samad?Neh……那个大钟楼那边啊……”


他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就酱看着我们大声讲(喊):“快点上来啦!!那个计钱器在跑着啊!!等下收多你们一分钱又讲我骗你们!!”这个Uncle比付钱的我们还要激动= =,真不知道是为什么。他没摇头点头我怎知道他会不会去啊,我们很无辜,我更无辜。我发誓下次我不会再当问路的那个人了 :/。

我们三个同时stunt了一秒钟,然后do re mi地上车。
她是敏燕。
Jamie,那个曾经和我共度Agua Road时光的美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SKIP!

上车,我后悔了,我做了一个不明智的选择——坐在前车座,脑海突然波涛汹涌尼玛玛玛- -。我超想马上换去后车座,不管后面是Agua还是女生 T T。


“等下leh,收多你钱,又讲我骗你钱!!”他的Angrybird朝着我shot来了,“等下你钱包痛手痛屁股痛头痛头脑痛LP痛!!!你懂什么是LP吗?!”

Heh这个ahpek驾taxi之余还灌输我们性教育leh,真实难能可贵。我无语,但当下很想冲出一句:deng——

最后我讲不懂,如果我讲懂的话我怕他会好像解剖人体这样更详细地解释给我听- -。果然,我讲不懂之后,那个Uncle没有出声了。要知道我坐在他旁边真的很辛苦,


那次之后我不敢开口讲话。看了看车后镜,,Jamie跟敏燕就在后面盖着嘴巴yamyam笑,好像幸灾乐祸我无端被Angrybird打到酱-_-。



但是不久之后他又飞来炸弹,他越讲越激动,口水不断喷向我 D::

“这边塞车塞到真的是他妈的王八蛋。Uncle放你们在前面路边下啦(一条大路来的),你们顺着这条路走走走,穿过那个再走走走就会看到大钟楼料!!!uncle收你们3块钱就够料!!!Uncle也很他妈的赶时间去载人嘛!!!!!!!”

这里不是小村庄eh,这里是市区!市区那么大,再加上我们都是第一次来这里,所以也不知道他所谓的“洞”是哪里。只是突然联想到黑风洞屁股洞那些很艺术的洞哈哈。


他说:“我放你们在路边下车,方便你们的钱包也方便我,你开心我开心对不对?!”


“Arh。。对咯对咯,我开心你开心!!”Jamie在后面配合。

你开心我心脏病/.\。

全程,他一讲话我就紧闭着眼睛不敢张开(自然反应)。



这样的Taxi佬,可遇,千万不要求!
taxi taxi dut dut dut,请问你要去哪里?

Owh我记得下车前,我抛下一句:“嗯,你开心我开心!”

第一次遇见阴天,遮住你侧脸。。

“Uncle虽然讲话大声,但都是为你们好的。。”他说。


虽然uncle讲话直接了一点,也大声了一点点,但是到了路边,那个计钱器已经跑到RM4.50了,他却真的只收我们RM3,没有食言,我之前还以为他是开玩笑的呢。WALAO,这么好人的taxi司机跟世上好男人一样都是稀有动物啊!其实我应该叫他走远一点点。因为下车之后。。

我们迷路了!!!!!!!!!



走走走。。
迷路了其实也没怎样,有好朋友的扶持就一点也不会感到害怕。


闭崇是Jamie的偶像,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又回换一个金希澈?

这是我们下车走了不久之后拍的,因为后面那栋建筑物很特别很吸睛。
Jamie的回眸一笑 ;)

我们在那里?:(

其实这一路我们都是在碰运气乱走的。走了转左了转右了转上了转下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在大路边走到尽头,我们看到一个U turn和一座雄伟壮观的马来庙,好奇心把我们赶了进去 :D

走错so wat?这一趟,我们没有白走!XD


“晨跑”的猛男
经过马来庙附近,我们看到了一位超神猛男!两块大大的胸肌不说,还有一层脂肪把他的六块肌包起来呢,身上也裹着一条毛巾,我还很白痴地问:“是sunblock吗?”

这个猛男是在晨跑吗?健步如飞啊哇塞!



Jamie死命叫我拍下来,一张不够我拍了第二张。然后我们三个站在原地就像傻婆傻佬那样一边目送企鹅般走路的他一边拼命狂笑XD,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大庭广众看到这样的画面。


拍照留念
虽然感觉像是走错了地方,但我们从来都没有想办法要怎样走去独立广场ORZ。
反正天还亮着,我们拿起相机在这个错的地方拍照留念!8)


有没有发现我的pose很熟悉?这其实是Jamie在这里的招牌动作,只是她在这张照片中没有show出来。

“我在爱情亭外守候着,守候着你的倩影……”

可爱的导游
到了这里,我们看了看前面,没有独立广场的标志,所以一定不是去独立广场的路。就是到了这一刻,我们才想说要问路= =。这时,我们看到两个撑着伞晒甜蜜的情侣经过,此时此刻他们就像是上天派下来的天使,但,我错了。

“不好意思,请问独立广场要往哪里走?”

他们打量了我们一下,没有讲话,好像把我们当成了外星人这样。他们指了指后面那个打扮热情的男人,旋即转身就走。


“请问你们有什么事吗?”一个脖子上挂着导游牌的男人问我们,噢,原来他是导游,我还以为他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因为老师身上也会挂类似这样的牌子-,-'。他,才是我们真正的天使,太巧了!我们终于有救了!

既然他是导游,那刚才那对情侣不就是外国游客咯?

“他们是旅客,你问他们,他们当然不知道啦!”

“Ic。。。Uncle,这样要走哪里才可以去到独立广场?”

“直走转左转右走进去。。。”
这是一名带中国旅行团导游,正在指路给我们,
我却把他拍成跳草裙舞的模样哈哈哈


指路,like a lousai 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顺着导游的指示走的路上我们都在咔嚓咔嚓地拍照,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对这里的一切还蛮感到蛮新鲜蛮好奇的,不拍多几张照片就是亏待了自己!哈哈哈!


哈哈哈我是躲在牢里的囚犯,又好像怕被狗仔队拍到丑闻的大明星 ORZ。我以为这里附近没有人才敢拍这张照片呢,结果把file一拿下来,有个路人过那边笑我- -。


下面这张图是上图中Roadblock旁的建筑物。

之前709示威也有在这里进行,上图的路障、下图窗户上的大洞大概是示威后的残局。里面是催泪弹的弹壳还是尸体我们都不懂。其实,里面是空空如也的楼梯x)。我听我爸说这里以前是个地下广场,有很多商人在这边摆摊,很热闹,只是政府规划不当,每每下雨的时候这里就会发生水灾,谁还呢在这里做生意?所以就变成了今天的一片死寂。



在我们看到这窗户的第一眼,就马上断定说那是709当天被催泪弹丢中的!!

为什么这个石碑没有告诉我们独立广场要往哪里走?=_=

所谓“洞”。。
Jamie:“有人在看我吗有人在看我吗:O?”
敏燕:“支持Bersih!”


“导游讲的‘洞’,会不会就是那个洞?!”敏燕指着眼前那座车子穿行的天桥说。

对,就是这个洞了!除了这个和沟渠洞,这里附近就没有别的洞了。穿过“洞”,真是别有洞天啊,我们终于遇见了我们的DREAM LAND——独立广场!!!!!!8D


走过“洞”,眼前就是我们要去的目的地了。
Hi!我亲爱的 独立广场 ^-^~

独立广场的美好风景
经历了九九八十一步经历了七七四十九难,我们终于看到了独立广场的真面目了!!


这一路上所遇见的事物真实太巧了!我很感动很激动很感恩,从刚开始只收我们RM3的Taxi Driver,到走错路的时候遇见了导游的指点,如果不是他们的话我们现在也许已经走进森林了D:。

我看过独立广场几次,但,要么就是看在小三的Buku Teks中一点都不真实的照片,另要么是在国庆日时看电视,看他们在这里举办花车游行,拥挤的人潮都抢走了这里美好风景的风头。


途中有两只小僵尸跌倒了XD


预告下一篇,我们两个很疯狂地到处扑街拍照 8)

3 条评论:

兵兵米果 说...

期待!!
很不错下~~~~

煙° 说...

其實我覺得那個司機人還不錯餒。雖然是粗魯了一點。可能就更年期吧別管他 LMAO。
而且那個導遊也很好人喲,我還以為他會直接無視你們。

Papaya Tan 说...

烟子
哈哈哈都过去了还能管吗?不过我是生活中第一次遇到这样得司机,很talkative,是一个很难忘的经历xD 没有啦,因为那些游客指给我们看那个导游marh,那个导游看到了就问我们什么事

米果
哈哈哈,谢谢你的期待啦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