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MERDEKA的故事——你叫我怎么能不爱国?!


Sry咯这次我要讲的不是马来西亚的sejarah,walaupun macam yes LOL。这篇要讲我二年级的时候怎样爱国xD。

二年级那年要接近国庆日了的时候,学校总会出现一大堆活动给我们:制作国旗、帽子、唱国歌(就算很熟了还是要唱)、国庆日庆典等,整间学校还没8月31就国旗高高挂,弥漫着浓浓的国庆日气氛了。

以下是你叫我怎么能不爱国爱到天塌地裂的cases:


Case①——音乐课


才8月第几天罢了,每每上音乐课老师礼仪三部曲过后,老师就会播Jalur Gemilang、Tanggal 31、Keranamu Malaysia那些Malaysia Theme song给我们,我们就重复唱重复唱。老师还一句一句解释给我们听,说先人的辛酸那些 orz


你叫我怎么能不爱国?!



Case②——美术+道德



道德
同样是8月多,道德老师都会倡导我们什么三大种族要团结一致,有时候会问我们国庆日有什么东西,花车游行!对,送你一个sugus 。xD 然后跟音乐课一样,会一句一句解释,或者叫我们解释Malaysia theme song的含义。


美术
美术课,都会有一些手工让我们做,有时候是帽子,有时候是国旗,这些都是在学校国庆日庆典的时候的装扮——投戴着帽子,手拿着国旗,一边唱歌一边挥旗/.\

你叫我怎么能不爱国?!




Case③——学校国庆日庆典
在国庆日庆典之前,学校都会在礼堂彩排几百次才正式来一次- -。以防万一嘛。彩排了唱了几百次,我连关着嘴巴都会唱了 xO

庆典当天,气氛超high,从头到尾校长喊了几百次,我们讲话的声音还是大过她*我记得很清楚xD,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就像老师说的,唱歌要有OHM才像唱歌,以最最有OHM的声音唱完爱国歌曲,也许是还有多余的OHM,你会看到国旗四飞的景象,到最后谁事谁的国旗都不知道了/.\。

你叫我怎么能不爱国?!





烟花好美啊,隔壁还有一个跨时代的国庆方式neh~这证明了这54年来,我们的先人为我们付出了多么多么多么多么多么多么多么的多啊 :O


你叫我怎么能不爱国?!


第二天。。

要做么好?来证明我很爱国?






所以你叫我怎么能不热血,怎么能不被影响,怎么能不爱国?!TOT


MERDEKA!MERDEKA!MERDEKA!
MERDEKA!MERDEKA!MERDEKA!
MERDEKA!


看,Tunku Abdul Rahman喊到那么歇斯底里,
你叫我怎么能不爱国?!

3 条评论:

$moke ♔ 说...

你太愛國了。你應該受封拿督的吧。XD

Pou Pou 说...

当天在梦中听见有人喊Merdeka那么大声原来是你。。。。。。。。

月愔:) 说...

我越來越欣賞你的畫畫天份了,你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