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我的纸黏土^^ 功课篇(凳子和Papaya Tan)

在我搬出我的纸黏土之前,我想要讲下学校的改革。。

学校的改革
今年学校突然变得很仁慈,校规严格了不说,他们在教学课程上的某些科目做了大改革:

音乐课,原本跟21世纪脱节的海浪滔滔我不怕、池塘边的榕树上、路边一棵榕树下,变成教我们唱流行歌(还有忐忑timm,只可惜课本里面没有歌词,那时候学校掀起了一阵忐忑热潮)、学西方音乐家、歌曲,吓死我。。多亏我今年初二,还有得体验那种感觉,上了初三就没有音乐课了:(


这个有得串x)

就连美术课也变了样。初一的时候,每一张功课!都是图画纸,都是用笔,都是拿来画的-_-。这一年,上半年的作业都是画的没错,而且根据课文内容(石膏素描、一二点透视)。但是到了下半年,老师竟然给我们做版画、纸黏土,这些跟课本完全没有关联的东西我想到自由女神像xO
这话在笑话界很流行- -

担心它干掉,所以拿了几张保鲜膜包住它。
在拿到纸黏土之前,我一直在想说要做么好,无意间头脑pop出一张长凳来(一定是观音的莲座的化身xO),再来就是一粒木瓜和一个三毛,但主要要交的功课是凳子,er。。木瓜和三毛,不能让他们受到分数的刺激。


这个功课很有趣,但我花了一个月多才做出一个所以然来,其他时间都在泡网xO。我知道我先天拥有爱因斯坦的基因,他想了很久才想到那个叫相对论的东东,我也是做了很久才做出一个所以然来

纸黏土跟一般黏土不同,它像面粉,你一直揉它,它会“分泌”一大堆面粉死缠着你的手,面粉越多,做的过程会比较顺。如果怕脏,洗了手又再碰的话,当然黏土会越来越少啊,那些日月精华都被你洗掉了;一般黏土干了过后加水又可以用了,但是这种黏土一旦干了就成形了除非你用镪水淋下去。
就像这样/.\

犹记得我第一手抓起黏土丢啊fengmit啊拉啊扯啊的日子是拿到黏土的一个星期后=_=。那时候很晚了,先做一粒木瓜和没有五官的三毛,睡了。。


我第二次抓起黏土的时候是我的木瓜和三毛干了一个星期的时候,已经构思好了要怎样做凳子:五条长形、四条短形的圆柱,和两条L shape来支撑那些长形圆柱,短的是凳子的椅脚。

#这些都是上了颜色的。上颜色之前忘了拍照x(


我没想到全部加起来可以fix成一个长方形LOL!X)可谓天助我




一切干得macam咸鱼之后,time to colouring :D。话说我上色上到不好:(,刚开始忘了上底色就直接上颜色,所以颜色不均匀(虽然到最后还是补救上去了),太心急了嘛。哈哈哈哈事实证明我没有当艺术家的资格,就连最——基本的common sense我也不懂T.T

再来就是黏接任务。实不相瞒从这一fat起我越做越pekcek,无论黏了又拆,拆了又黏十几次,搞到我的凳子全都是UHU的残渣,那个椅脚的中心就是不稳>;/我发誓它们长短都一样


还要我妈咪想出用hair drier吹干的点子-_-还是徒劳无功
既然如此那应该是glue的问题了*神经兮兮。如果这个不是我的美术功课我一定烧给观音-_-。开玩笑。这不是普通的glue,是远近驰名赫赫有名鼎鼎大名名名之名UHUD:GRRRRR搞到我的凳子全都黏满了UHU的残渣怎样弄到弄不下来z

直到买了elephant glue回来一黏,给它固定个五秒,竟然那么神奇马上就粘住了!!果然就如它包装所示,“10秒帮你固定”,否则原银退还x)。而且它是liquid状没有UHU那般黏黏的8)

hahahahaha大象的鼻涕果然特别黏x)
结果就是这样。
那个蓝色和橙色的小部分透明透明的东西就是UHU的残渣。


固定了以后,来个喷漆让它有blink blink的表面。




Woah扑街重现^^


然后带它跟木瓜去户外拍照。一张凳子可以在很多地方取景,看我几搬赖x)
#千挑万选,选了这张照片交给老师 8) 分数还不清楚/_\
LINK








做黏土的过程中遇到很多麻烦,但都被我一一化解了(but where is my西经?)。黏接部分那边要谢谢阿爸买UHU给我!还有妈妈用。。hair drier烘干它的点子- -


好了先到这边,要继续开工做三毛来陪木瓜了xO,一粒木瓜很孤单neh。Ahh话说我的木瓜少了一根fruit stalk,谁愿意捐给它?:P

8 条评论:

孤傲的王子 说...

椅子弄得不错哦,加油!!

[= 我自己 =] 说...

好可爱>^<
好像做做看 XD

Ann Wai♥ 说...

照片都很有feel哦 :)

薇兒♥ 说...

第一次做? 很不错了啦
想当时第一次做...(做得难看死了xD

材料老师给的?

李小纪 说...

哦很美!
可不可以帮我做?我请你吃木瓜啦!XD

阿汉哥说只要我们跟我们的作品拍照就直接90分起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et Shuben™ 说...

真的好可爱~ ❤

yanyan 说...

照片都很漂亮~
用相机拍的么?

楚婉 说...

超喜欢最后第四张,很美很有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