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重出鱼缸x)——养鱼的故事

犹记得小学五年级的生活技能(KH)课本,有一课是教我们养鱼的艺术 ——如何换水、几时喂鱼、什么鱼最好养等。


那一课是我全年上KH上得最专心的一课。才上到单元1.1,我就特别兴奋,超想养鱼的,虽然一无所知,也知道养鱼比养小孩的责任还要重大TT。她说过不开心的时候跟鱼讲话过后会放松下来:O。哈哈哈心头大石突然dump进鱼缸里面,那些鱼都闪不及了:( 老师也有叫我们每人养一条鱼,下节课带来学校看。

我有跟爸爸妈妈提过,但他们都说养鱼很sanfu换水的时候又推来推去结果吵架,所以老师叫我们把鱼带来学校的时候我只带了一个陈凯鱼(特有水果鱼xD)。看到朋友的鱼缸里面又水草又石头的,小鱼在水里游到几开心,我好羡慕啊啊啊TT 当然我也自知没那个本事、耐性(尤其是换水方面)去养。


补习那时几个朋友跟老师聊天聊到养鱼,老师就bilibala kilikulu讲了30分钟他养鱼的故事。结果一个星期后老师带了一人一小缸鱼给我们几个同学。他说他家里有很多鱼,还有一缸是幼鱼,多给几条无所谓。那些都是孔雀鱼的特有品种,尾巴特别鲜艳美丽,跟外面的比较,尾巴颜色方面真的好赞!Owh我好几开心 8D!回家途中死都提醒爸爸:“一定要买鱼缸、cholorine还有饲料啊啊啊!!”所以买了RM18的大plastic缸、chlorine、几棵水草和氧气泵,至少有这些生存条件,鱼都长命一点嘛._.。


那段时间一直都很细心去照顾,没有三分钟热度。换水就换水啊,很刻苦耐劳,打死了心目中那个吊儿郎当的我 x)。它们每天都那么active,一看到我经过就全部冲去水面gap食物。由于本水果乃初学者,不会喂,每次都放一大匙饲料下去几豪迈,搞到全部饲料都被氧气泵kap进去,水也变得很lat tat。罪过罪过。很担心那些鱼会饱到撑死/.\

是我想太多。到最后也没有怎样,反而公鱼和母鱼开花结果了^^ 很开心咯看到公鱼一直diok母鱼的肚子,金诚所diok,肚子为开,几十只好像沙gook米的孔雀鱼baby破肚而出了!


几天后,我买了几只看起来很善良金鱼回来!换水的时候忘了有小baby,全部倒去另一个器皿,等我on好一切一看,OMG好多小baby都不见了!!!!最后一只我来不及救,眼睁睁看着它成了金鱼的饲料D'; 伤心owh。后来就不知道做么,养什么死什么,而且那些才刚换又水肮脏到——甚至一天要换好几次水。尤其是鲤鱼o.o那段记忆触目惊心闻者丧胆D:


那次之后,我把鱼缸收起来了,不、碰、了






就这样过了一年半载。


直到前几天经过鱼店,看到鱼缸里面的鱼游得自在,心情很舒服,又想养鱼了。Erm。。至于那些灰暗的记忆,我forget it。家里有了鱼缸,cholorine还有剩,食物还有。不要讲我迷信,之前的鱼缸放在门口前的鞋架上,虽说可以挡煞,但是到了晚上没有开灯,特别阴暗o.o我怀疑有gak gak来吓死他们LOL 所以我把鱼缸换了位置,放在虎尾兰旁边,至少白天它可以接触阳光,晚上它接触灯光,让它知道它不是在独自在阴暗的世界里面的TT。


放在水底的石头~
西瓜说鱼看到石头会很开心!
后面补上一句:“从cartoon看来的-_-”


把食物找了出来,还有一大罐,它竟然因为储藏过久。。发霉了= =。又要买过;'(


Nahh这是新买的饲料^^跟之前那个只不过是封面之差-o-
其实我也不知道拿那么大个汤匙做么-_-喂它们的分量比这个汤匙小几倍小几倍小几倍._.
看他们那么active,欣慰。喂了它们一两次,我发现它们很害羞xO 倒了饲料,一直看着它们吃,开始它们争水上的饲料,吃完了水上的就继续游来游去假装看不到其它沉到水底的。就在你转身再转回来,那些沉在水底的饲料好像被吸尘机吸走了那样不见了(夸张手法-_-。原来它们跟人一样不喜欢人家看着它们吃东西啊xD。




还有一样很可爱。如果平时没有人看着它们的时候,它们会静静的,平时就悠闲地游来游去,晚上的话就睡觉。可是!一旦有人在旁边看着的时候,它们会特别开心active,游泳的姿势可以跟那些鞍马的远东选手媲美了/.\母的婀娜多姿,公的帅气无比。哈哈哈哈哈祝它们早日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8D




送上七八零年代流行歌 :)

10 条评论:

Shu HUI 说...

我家也养了很多孔雀鱼..........

你的鱼有几只雄几只雌啊?

Shu HUI 说...

孔雀鱼的大便也很多啊~~~

而且,超厉害生孩子的。

Yong Wei 说...

你没有必要把我说的话说出来吧-w- 很囧诶我Z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只养过乌龟咯,还有蟑螂、老鼠、蚂蚁、蚊子。。。。。。。

我有两只乌龟,那个雄的有一天暴毙死掉,隔天那个雌的也与世长辞了,啊。。。。。。真的是可歌可泣的爱情,很感动 TooT
LOLzz

Zings 说...

嘿~!881!很開心看到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哇~XD
你的部落格也很可愛呵。。。而且還很有趣叻~希望常來,大家互相交流交流呵。^^

淑慧 说...

哈哈哈!木瓜啊木瓜,你好像回错留言了哦 :P 我也是淑慧,可是我不是楼上的那个淑慧 XD 你怎么会按到我的部落格?酱奇怪的????

话说,我小时候因为家后面的店屋有宠物店,有卖罗汉鱼(那时很流行),所以 peacock 鱼就变成罗汉鱼的食物,但是每次宠物店的人都把剩的 peacock 鱼倒进去水沟,所以我家旁边的水沟很多鱼!总结:我的鱼养在水沟!XD

小溪 说...

我家小弟从5年前开始养鱼
至今也不知有多少无辜的生命从鱼缸中逝去……

但他还是很坚持要继续残害无辜的小生命!xO

话说,我家鱼缸根你的一样,也是有那些泵气的神马的
不过我们没有颜色的石头,有啦,一点点白色的,黑色的,褐色的……大多数是沙子。不要羡慕。
还有贝壳,是真的贝壳哦。不要妒嫉。xD
不过有真的水草哦 O.O 不要羡慕也不要妒嫉!!!xDD

哈哈哈。你鱼缸很空,鱼没有东西玩 xD
开玩笑的啦。xD

好好对它们啊啊啊啊。我弟弟就是一开始很热情,现在就睬它们都傻 /__\

♥Karen Neo™♥ 说...

; 谢谢你咯木瓜 囧 我找不到你的留言信箱啊啊啊啊啊啊啊!!!! 囧

宛伶Wan Ling 说...

你是要你RMB 留意我的文章,还是要我留意我的文章?@@

淑慧 说...

哈哈,有啊,我有抓啊。可是后来我也忘记那些鱼去了哪里。囧。

对了,既然网上那么多淑慧,你是怎么知道我部落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