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考试心得①

那天一考完英语,就快快回来了,整理照片打博文。很久不见TT!!刚好明天又是无条件假期(仅初二享有x)),所以忙里偷闲更新一下:P,然后又要去K书了。此乃人生也啊啊啊啊啊啊啊

考试的心情,在轰轰烈烈的时候绝对不能让它冷却下来:o所以决定了把它记录下来。

数学
也许是庄严浓重的考试气氛蔓延到广播室去,今天升旗典礼还没唱校歌就听到“请坐、首先。。。”了:O

我一直以来都对我数学超没自信,老师说我笨也没错-_-。我小学的数学ok。到了中学,因为我是去年的插班生2月多才进来,他们都已经上了一大半的课,后来他们上的课即使很用心去听,还是get不到他们在讲什么。什么x什么y的,我一点头绪都没有。终年统一考更死我竟然拿了一个30分回来,如果我的前面是一个沟渠。那时候对数学差点选择放弃,觉得自己很失败1+1都不懂。


直到今年在老师的细心教导下,我才开窍,所谓xyz都跟学习的前途一样吧,都是未知数,要自己搬来搬去factorize开括弧才会找到最简的答案(Papaya Tan的学习理论xD)。以前的自己都太依赖数目了,以为每一道问题都只是出数目叫你加加减减。

今年我成绩从去年的30多分飙到今年的50多分(都及格了)。然后这次考试,在数学方面我做的准备比历史还要努力,在考前没有参考书给我做我一直重做老师之前给的练习。功课也“蛮”准时交得,小考的成绩也很极端= =,四张10分为满的小考两张10分两张0分:O,老师抽两次最高的算进成绩,也就是说我有20分小考分!8)真的希望这次分数可以超过60!而且老师也仁至义尽了,给的tips和历年考题大部分熟悉的题目都出在考卷里面。


考数学当天,第一刻拿到纸就是看B部分==。刚刚拿起笔的时候才发现监考官在派着testpad,而且考试已经开始了五分钟o_o可能这个老师是第一次监考吧,他死命跟我们讲不用testpad不用testpad orz。难道要写在作业簿里面给老师改?xD

Subjective我比较有把握,凭空去写的不用管对错,step by step去写,到最后找到一个自己觉得舒服的答案就好了LOL。我越做越顺手越皱眉头,那个监考官用o_o的眼神看着我:O。到了Objective部分就比较keksui了,算不到ABCDE答案里面的其中一个答案就深感pekcek一直想说要怎么办怎么办好,到最后剩下一分钟空着的几题就借用一下Dwarven Sniper的sniper:O。


真的,希望有付出过的成果不会太难看。

*整张OBJECTIVE PAPER就是数目数字,名字班级编号都忘了填-w-

GEOGRAFI
古语有大云:“三人行,必有我师。”
*纯属乱来-w-
文具是我的夸张修辞:x

在考完数学之后,Nicole、Melvin、贤敏、晓贞跟我五个人坐在一边一边吃东西一边背GEO的subjektif,它有考cerun那些山脉地形、卫星位置、马来西亚的大道、港口和飞机场。一个人背书的时光很痛苦der,而且时间过得特别慢,也不见得背到什么出来。

然后我们就来乱的,这个背好了问那个那个背好了问这个,没多久那么多个大道机场港口卫星位置都被我们征服了!xD只是那个cerun我一直背不熟,还要认山脉形状的orz。然后一直烦贤敏背书x)

“eh。。这个是什么了啊。。给我想一下。。。”
“LEBUH RAYA JERANGGAU!XD”

然后晓贞的记忆力一向来都很好,一下子就记好了全部,没得玩。
贤敏背到很辛苦我们还去玩她真没良心-w-:O

我们五人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地做最后冲刺,别人也不甘示弱x)。
汶聪(俗称狒狒)^^
“Shh!dun disturb me!” said MELVIN.


考GEO,为了HOLD住整张卷纸的分数,我拿到卷纸也是提笔先做subjektif,如果先做objektif的话说不定太陶醉,后面那些会忘光光,而且objektif都是靠logic思考、common sense的不用去背啊。就这样,后面都被我征服了,除了那个cerun我只会几个罢了,其他的我真的不知道要填什么了。

万里长征人未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物理
一本课本、一张全部都是我抄下来的formula、换算方式,
其他的都是笔记-w-
其实全年科目除了sejarah(我知道我是可以读的,只是我懒惰。历史都可以让我拿60多分,SEJARAH为什么不可以?),最烂的就是物理。我赞成麻雀讲的“物理=勿理”,好多好多formula要记,什么Q=qm、F=mv-mu/2、V=s/t、p=m/v,如果你视觉敏锐第一眼就看到问题在问什么那你真的很有天分,但我不是那种人,我看到那些数目什么power小数点的我就头晕脑胀,那些曾经背到滚瓜烂熟的formula全部不见了。

其实做完过后我还精神饱满,只是真的没有心情了。上次拿到30多分已经够了。这次我真的尽力了啊,formula那些统统背尽了一提起笔刷刷刷写了回眸一看,竟然没有一题是完整的:(

万万没想到,这题一眼明了的竟然是陷阱题-_-我跟一些朋友都圈2.80cm- -。
但其实尺从1cm开始算起,答案是1.80cm才对TT
I think I need enfagrow来连接我的脑细胞D:。

华语

考华语的之前,监考老师对我们说:“Don't look here and there, if not I'll bring you to the disciplinary board。 And no Smile too! If I see you smile, same。”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叫我们不可以笑的监考老师-w-

Okay就很认真地做考卷。。
连数学题也搬买出来玩。
做做做做做完过后我习惯性地乱乱涂鸦这边加一笔那边加十笔xD。这时候老师走来,我快点遮住结果还是被她看到了:(,想说她会不会骂我never respect the test还是什么的orz。她站在我旁边没有30秒也有10秒了,冷汗飚着,抬头一看,她在傻笑!-w-然后笑着问我是不是做完了(绝对不是笑里藏刀那种)*松了口气。

从那一刻起我每次看到她就在那边忍不住笑,她guat过来,我就用两根食指摆了一个:x的表情给她,她才满意地点头。


只可惜掩饰得了一时掩饰不了另一时,有一次她经过我又不小心笑了出来(真的是不小心的-w-我的笑点比小矮人低),她没有guat着我,反而直接拉我的sideburn那边@@(跟我小学美术老师处罚我没有带图画纸是一样的timm)然后又自己傻笑ingxD。

后来交考卷的时候她潇洒地回眸一走,因为恺量的脚习惯性地伸出去桌子外,老师没有注意到结果扑了一下= =,就差点跌去地上了= =。她没有生气啊,只是拿整份考卷去bok了一下阿亮的头LOL XD

Nahh事实证明很多老师光看表面是不行的x)
<3
这是爱情复句。。




历史
考历史的时候,是一个很。。善解人意的老师来监考:x。她是英文老师来的,穿紫色衣服。知道我们紧张,对我们讲了一句话:“Do a deep breathe, then you won't be so紧张。。trust me!”xD啊还有一句“dun think you瞄来瞄去I don't know啊!I'll check your paper。”
这个叫。。叫阿都·拉欣·卡蔡!!
他好帅啊啊啊啊啊隔了那么多天我对他依然念念不忘。。
雪妹背书的方式很可爱,“这个名字太长了,not fashion,阿都拉欣的牙齿卡到菜xD。

好啦这次历史也是下了一番苦工,考前把课本里面全部point抄在testpad上面然后一个个背起来,至少不用那么辛苦要跳着段落句子来背-w-。




大家也放了历史人物的照片xD。

Nahh我的热窗苦读是值得的TT。



这次历史有比上次退步吧应该。但是比起去年考马来西亚历史的考试有进步,去年考马来西亚历史,我一无所知LOL,但是这次我是骑着bear而来的 8)


英国历史(ENGLISH)
英文卷,我也是从subjective做起,同样的跟上面一样,担心做了前面后面要背的统统忘光光D:。后面还蛮容易的,问的都很简单,除了那个cloze text有几题是agak agak的之外,其他的都填完了,顿时也松了一口气。背了那么多的moral value、theme总算派的上用场了^^

然后就顺着下去从objective第60题grammar那部分开始做起。

圈圈圈,遇到这题,整个人松了下来没那么紧绷了:
hahaha做么不要问I think Justin Bieber loves Selena Gomez than himself :(
老师还真善解人意真体贴,知道我们学生现在最崇拜的偶像就是这几个,想到popular的他们唱的情歌rock歌就不会那么紧张了(其实他们不是我的偶像,我的偶像就是出题老师)x)。

半个小时就把考卷做完了。WAW那时候一点睡意都没有,也不想要睡,就涂鸦考卷咯画这边画那边看到什么字就画相关图片LOL。


很熟悉很经典很浪漫的对白。。。
总结全部我的涂鸦,我还是比较爱这个:)
这次英语的程度明显比上两次难了,出现很多我没遇过的生词,都是agak agak懂他们的意思罢了。这次的考卷程度才真正是初二的,我一定要加强英语了:)。

星期五的国语
那天临时接到电话说终于可以去槟城了!!^^因为来不及申请公假,教务主任叫我6点半去考,考了就去。这次国语其实我考得不是很好,遇到很多不会的词,而且要尽快做完(我还是有把题目认认真真地看完的啦= =)。我要多做练习多看作文书了。

考完过后,题目卷不能带回去,教务主任就是那么细心担心我们学生会作弊什么的。。。:O
Yes I'm ready to FLY!


看,语文科那么差劲,华语会通多词一点用都没有-w-,上了高级社会,讲的都是ANGMOR LANGUAGE;下了下流社会,讲的都是BAHASA MELAYU。:(加油吧陈凯宇。

啊对了,还有KH、地理、sejarah和Science的心得,下篇再讲:)

4 条评论:

yimian 说...

也太有趣了吧你的考试心得,,哈哈xD
噢对了,你们的历史怎么是华语的啊?@@

李小纪 说...

我跟你讲咯这次数学我4字头!
拿到考卷的时候整个人的心都在抖啊啊啊啊啊啊~~
唉唉唉唉唉唉真的是啊...

还有or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都没有考
你应该放james brooke 或者 放那个锡·什么什么tahi的吗!neh那个出版《领导者》那个啊。

乌龟 说...

我还没考也!!
scan你的考卷借我读嘛。。。哈哈哈

eelin 说...

太有趣啦!!尤其是justin bieber的那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