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爱情的定义①

这是我们今年最后一篇作文,创意写作,题目是《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后面那个“爱情的定义”是我自己加下去的= =。老师说不用太逻辑,怎样天马行空法都可以,因为这是创意写作,发挥空间很大。


我。。开头写起来很正经可是后面越写就越来乱了-w-。


P/S:里面的文言文对白都是来乱的,不标准的neh。附加译文!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抵月球,眼前一片灰沉的荒漠一览无遗,毫无生命迹象。陆地犹如河流地形中得壶穴,坑坑洞洞。这里没有无论什么时候都处于黑夜,没有阳光让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所以没有像地球那样层次分明的苍苍树海。抬头仰望是挂满星星的天空。更没有雨水可以让我解渴。这里地心薄弱,只要轻轻一蹬就可以弹飞到好高好高的地方。

“我会把天上最明最亮眼的那颗星星摘给你。123牵着手,456抬起头,789我们私——奔到月球。我爱你,就像星星爱着月亮。”


走着走着,我一个不留神踏了个空,顺势一扑,滚下了陡峭的斜坡,眼前是一幢高大的石壁却来不及闪开而“扑通”一声,撞了进去。环顾周遭,这里闪烁着柔柔烛火,石桌石凳,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后后古色古香。


忽的,一名穿着粉红色连身裙,头上挂满了闪闪发亮的头饰,身穿粉红色连身裙的少女从梯间飞奔而下,其后跟着一只满嘴食物残渣的白兔。白兔一急,不觉然踏上了少女的裙摆,她那高贵优雅的姿态毁于瞬间扑街上。


“尔乃何方神圣?竟闯我宅,没死过也!少女吃力地撑起险些变薄饼的脸,冒出一句我听懂一半的文言文。
(译文:你是何方神圣?竟敢闯入我的屋子?没死过啊!)

“我是……”话说到一半,少女失声大叫:吾之母也!小刚!小刚!此有外星人哉!其言外形语!!伫于本宫前,欲杀本宫啊!!”
(译文:我的妈呀!吴刚!吴刚!这里有外星人啊!他说外星话!!他就站在本宫面前,想要杀死本宫啊啊啊啊!!!)


我百思不得其解,真是莫名其妙。刚要出口解释,另一端又传来低沉的声音:

“胆大外星人,竟欺吾妻,本决死卫妻,放马来哉!娘子,勿忧,整个场面吾HOLD住!语音刚落,小刚手攥大斧头朝我冲来,面目狰狞。我闪避不及,一阵凶狠的阴影蓦然笼罩住了视线,感觉死神就附在斧头上。
(译文:胆大外星人!竟然欺负我的妻子,本公(太监的意思= =)死都要保护妻子!尽管放马过来!老婆,别担心,整个场面我HOLD住!)


“斧下留人!”电光石火间,背光一闪的刀光停留在我眼前,接着“当”的一声仿佛被箭射中般掉落在地。我倒抽了一口气,跌在地上。同时,我、少女和小刚困惑地循声而望。








“哼,吾终觉尔同吾妻——嫦娥偷情!证据确著,休想抵赖!”一位满脸胡须的中年男子站在门口,成功把整个场面HOLD住。他左手握弓,右手握箭,玉树临风。
(译文:哼,我终于发现到你和我的妻子——嫦娥偷情!证据在这边,休想推卸!)

“吾之Music《上海滩》。”后羿。
(译文:我的Music,《上海滩》。)

莫非。。。少女是嫦娥,“小刚”是吴刚,而这位拥着英雄风范的大哥乃……射九阳者——后羿?!我豁然开朗。原来他们陷入了三角恋栈。


“嫦娥妹!这些年来,吾寻尔寻得苦!知否?知否?吾上青山下火锅,探尔消息,今寻尔,却不堪入目!究竟吾有何烂?尔语吾,吾必改!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啊无~绝~期~”
(译文:嫦娥妹!这些年来,我找你找得好辛苦啊!!你知道吗?你知道吗?我上刀山下油锅,就是为了探寻你的消息!如今见到了你,却。。看到不该看的!我究竟是哪里做得不好?你告诉我,我一定会改!)<<港剧经典对白
#最后一句话不用我翻译你也懂什么意思了吧XD


给后羿哥._.




“后羿哥!这些年来,苦尔!苦尔!误也!其言之‘妻子’乃友意也!吾与小刚乃朋友耳!绝无它意!”
(译文:后羿哥!这些年来,辛苦你了!辛苦你了!这只是一场误会!小刚所称呼我的‘妻子’,也只不过是朋友之间的称呼罢了(有够扯的-w-)!!我和小刚。。只是朋友而已!绝对没有其他意思!)<<港剧经典对白




嫦娥泪奔当场,奔上前去紧紧地抱着后羿,吴刚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在中秋节po过一则status:我相信嫦娥在月球上面过得很好,因为太空人登月那么多次都找不到她:)。没错灵感就是从那边挖过来的xD


好啦,上面这些是老师之前给我们写的草稿,下文我写进作文簿了。下文还有《你问我爱你有多深》很多精彩情节,可是我都忘了orz。等老师把作文簿发回来的时候再说吧XD。

7 条评论:

Crayson心橙♡ 说...

尔乃有意害吾笑死是不?!!!

平凡人 说...

现在是晚上11点52分。

为了不惊醒家人和左邻右舍,我只能看着文章然后尽量憋着.....尽量罢了,很多时候还是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

平凡人 说...

现在是晚上11点52分。

为了不惊醒家人和左邻右舍,我只能看着文章然后尽量憋着.....尽量罢了,很多时候还是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

Shirley Chin雪丽 说...

我回访在这里蛤,,因为你把chatbox关了 =P
谢你飘来我的部落格喇 ,没错我们同年啦啦啦 :目 可是你的文笔实在是比我好太多 =3=
很少看到有男生写部落格还写到像你那么好的 =P erm..我老师说不学以致用会张蜘蛛网的勒 XDXD
你的部落格超赞的啦 ^-^

Caelyn 箖 ❤ 说...

为什马不要用Chatbox =w=

Lynn 说...

pu~~~XDD
笑死我

乌龟 说...

你们老师给的题目真有趣
你的文笔也不错哦
创意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