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为什么古代诗人没有近视?


前几天在车上跟爸爸聊到视力问题,他说如果注意看的话,周边有很多人都是戴眼镜的,有些是基因遗传的(听说爸爸或妈妈只要sidan一个有近视,下一代患上近视的巴仙率竟然是80%!!),当然也有些是后天造成的。
这些我身边的东西。

刚好那时候是红灯,我瞄了一下左右两边的车子,车主竟然都是戴眼镜的:O。爱来乱的脑袋就带我追溯到古代诗人的年代(华文课学过的诗词作者)的样子,看李清照、李白、岳飞他们的画像都没戴眼镜的eh!然后进行分析。。


岳飞没有戴眼镜的原因是?
“怒发冲冠,凭栏处,抬望眼,潇潇雨歇……”


岳飞站在高楼上凭栏眺望着匈奴之地,专家说看远方的东西比较不容易近视!所以说如果要防止近视最好的办法就是搬到Kota Kinabalu去住,除了可以避免近视还可以治畏高XD。


李白没有戴眼镜的原因是?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看,李白又抬头望明月又低头思故乡,眼珠不断地上下上下运动,有助于眼球血液循环(这是有根据的!眼球每天上下左右运动,有助健康:)),减少近视的发生。。

其实李白和岳飞差不多一样,都是因为看远物而没有近视的,报纸上也有说常常说看远物可以矫正近视。再说。。月球距离地球。。。。= =


李清照没有戴眼镜的原因是?
sry我真的不会画李清照/_\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看,李清照整天看青色植物,她那超赞的观察力当然也是从青色植物上的红花来的!因为多看绿色植物有助于去除眼睛辐射(虽然以前的辐射微不足道)。日子一久,就算天天熬夜喝酒写诗写到第二天浓睡不消残酒也无所谓啦XD。

苏轼为什么没有近视?
我不小心画到高脚酒杯x_x其实古人是用小杯的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

一个站在高处,一个抬头问青天,请参阅李白和岳飞为什么没有近视!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纯粹帮hold住姐宣传XD~

11 条评论:

乌龟 说...

学以致用!
很好,很好。。。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你的画很美咯!!!~

李小纪 说...

为什么刘禹锡没有近视?
因为他住的是陋室,没有金银blablabla 闪到他的眼睛

小雨 说...

哈哈~Hold 住姐~
看见她样子就笑爆啦!XD

Deesherly 说...

哈哈哈~~~!!不错~~!!!好好笑~~~
尤其是hold姐那里。。。。 =-=”

小溪 说...

哇你的脑实在太强了 :X
怎么扯这马多强大的理由?xD

回复:
我跟你讲不是开玩笑的,上课吃杯面好像在吃buffet酱好吃。

skyofwishes 说...

其实他们没有戴眼镜的原因是:
那年代还没发明眼镜啦。
哈哈。

仪帅 说...

超好的解釋!! 喜歡~ xD
不過這些詩..好陌生@@

$moke ♔ 说...

爲什麽最後一張跟前面的沒有關係的 XD
話說我一天三分之一盯著電腦看,也沒有近視啊,這是我唯一覺得自豪的地方!蛤!

小雨 说...

首先~请原谅小雨用Ctrl+C的方式来通知大家~因为小雨要通知很多位友友~>< 小雨已经换了部落格网址了~现在小雨的部落格网址是 http://rainxiaoyu.blogspot.com/
要麻烦到友友们重新关注,真抱歉!><

Siao麻雀 说...

我超喜欢你这篇!
这样都给你想到xDD
独中生一定看得懂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