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回顾11 @ 新年的故事(Midvalley篇)

今年新年除了去拜年之外,还有去Midvalley逛街。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新年的时候去那里,整个广场笼罩着一股新年味,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红色红色的东西,就连内衣店卖的内衣都是以红色为主XD,而且到处都可以听到新年歌,加加买买再凑合起来都可以变一首新年交响乐了:O



看到那么多那么漂亮的新年装饰,当然好像kampung boy这样打从心里“哇哇”叫。忙着叫之余也没有忘记忙拍照,毕竟这里每一年的新年design都不同嘛,所以我的明智选择是对的!哈哈哈哈。

这是一棵没有名字的树,树上吊着很多很多张颇有意思的字条,


就拿这个来打比方:鞭炮声声报喜,
很明显是告诉我们现在是新年XD

这是新年一定会看到的东西——梅花。我记得去年我妈咪趁着新年大减价的时候在Jusco买了一大堆假粉红色和红色的梅花枝回来,但是到后来被我手痒一朵朵拔掉变“没花”D:

MidValley的centre court是新年味的导火线,除了一片艳红非常吸睛外,还有摆卖很多新年物品,好像舞狮头、生肖动物的soft toys、春联等等。所以我跟妈咪还有妹妹也过去八了一八> <
   
 

这是舞狮头。我很后悔为什么当时我没有戴上去拍照:(


这是毛毛兔,好无辜的表情 (。n。)


ahahaha,这是可以扯来扯去的扯线舞狮,so cute!!!

生肖soft toys——马老仔,淘气的脸庞有孙悟空的feel XD。

也有售卖春意盎然的缝制画。



好多花!有句叫“眼花缭乱”的成语派上用场了-,-。


妈咪跟妹妹。

Daddy跟妹妹。



算命佬的真理
我是那时候在二楼看到这位算命佬的。他是Macam yes的咯,虽然我不知道他嘴巴嗡嗡动在讲什么啦,但是他的customer的头是一直点点点的,可见他讲话很灵一下。




当时我有想要去给他算命的冲动咯,毕竟我也很想知道我以后是当艺人还是医生(吃太多大头菜:O)\我的囧眼是代表步步高升还是聚财的箭头(→钱←)XD,但是妈咪却不给我去,她讲什么这种事不要去算更好,算得好就没事,算不好就在那边watwat着。


她说她之前有去算过一次命,算命师讲她“付出得再多也不会有人感恩”,哪里可以这样讲的,简直就是侮辱了我的高尚修养,完全都不准的,我要拆他招牌

为了prove这句话,我做了一个实验。。

“咪,给我一块钱。”
“你要一块钱做么?”
“给就是啦!”

她从钱包里面掏出一块钱给我。

我的钱包又多一块了,Thank YouXD

最后依依不舍地瞄了算命师一眼,tata :(。



风水城一游
新年期间第二吸引人的就是风水这门东西。Midvalley就有这样一个专卖风水东西的地盘。我来过Midvalley几次,但踏进来这个风水迂回的神圣之地还是第一次,对,要庄严,庄严.__.


这里的东西很令我叹为观止咯,一个风水葫芦可以是用真金用水晶来做的o_o。看它们好像穿金戴银的师奶站在那边我都不敢去碰,当心一碰,钱包跟着痛,所以在那边我只是拍照而已。


  
blink blink *_*
在水晶盘上打转的金色葫芦。
如果不看上半身还真以为是世界限量版的金色足球XD。


Lilian Too的书是整间店里面唯一可以碰的东西,而且之前就有看她出现在节目上,很好奇她所谓风水是怎样的,所以我有随手翻了几下。但是看到内容都是密密麻麻的英文字,算了省得memperxiashuikan自己orz

这是一尊神像,我把“易碎”也一起拍下来是因为它有个故事。。

其实我家里也有一个这样的神,它让我印象深刻,我小时候就是因为他被爸爸打的。那时因为很闷,就把牙签盒当球来踢,地点好选不选就在他附近-,-,结果没看好方向一踢,它手中的神圣法杖上面的龙头就这样“PLANK!”的一声被我踢了下来= =(我射抢都没有那么准咯喂-_-)。然后我快快跑去睡觉,那时候才9点多,平时我都没有那么早睡,就那天XD。也避不了多久,第二天醒来我还是被骂了。

还好UHU当了妙手医生,但后来却轮到我妹妹。。。:O


感觉满桶金的下面是体重计。hmm你猜看这桶金有多少公斤?*无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可爱的DOMO!!我拍下来是因为我觉得这个也有新年意义在里面,所谓“意义”就在于它张到大大地红色嘴巴,摆明是讲新年就是要——吃!



舞狮超猛表演!
我们吃着Baskin Robin的时候,Centre Court那里传来强而有力的鼓锣声,再加上很多人挤在栏杆那边看,大概猜到是舞狮表演,我就拿着相机过去,好不容易才让我拍到两只舞狮的正面(黑色那只差点就可以入镜了),

新年的舞狮超超超超超猛的!搭配着震动鼓膜的鼓声锣声跳来跳去则显得更加生龙活虎,超精彩的!到最后嘴巴还会吐出春联来哇哇哇哇哇哇哇哇XD

 看,舞狮的屁股几——干净!

充满冲劲儿敲锣打鼓的二十四节令鼓。

麦芽糖并没有那么可爱
“麦芽糖”听起来是很单纯很cute的名字,但是吃起来可未必这么说了,更有可能会是5禁食物呢:/
话说这一摊除了卖麦芽糖也有龙须糖。龙须糖我没试过,大概是一层好像棉花糖那样白绒绒的表面裹着一团花生粉酱解。
上次吃麦芽糖是在打边炉的时候有个阿么出来卖东西,爸爸看她很可怜就帮她买了两支。
这一次是看到有一摊卖麦芽糖和龙须糖感觉很好吃,才会想要买。买了之后,我就等不及地拆开来吃,

咬下去第一口,不错不错,虽然味道怪怪的……

咬下去第二口,哇,要多久才可以吃完噢……

咬下去第三口,哎呀很pekcek叻不如我整支当口香糖这样咬就ok了……

咬下去第四口,OH MY GOD人家哑巴吃了黄连,我是吃了黄连变哑巴-,-。好后悔为什么当时要这么急着把整个那么粘的东西吃进去,很难咬咯,可以讲是动都动不到了,可见它们很合作,一起粘着我的牙齿D:

从那一刻到上车直到我把麦芽糖吞下去之间,我的嘴巴都是这样的:

哈哈哈哈哈现在想回去觉得自己好白痴,一次过把东西吃下去不是消化不良,而是嚼不到。小孩子千万千万不要学,哥哥是学了金刚罩把喉咙封住麦芽糖才不会跑进去的噢(信得过吗?- -)





ehehe,当天最多人穿的就是红色,好难得让我在排队买BR的时候让我拍到这一幕:

2011新年快乐^^

4 条评论:

心琴♫ 说...

话说看到这篇,我有点羡慕的说...
好久没出去走了.../.\

Angela 说...

吓到,还以为那么快就有new year decoration了 -_____________-

Miko 晓诗 ♪ 说...

哇咔咔,我超級期待新年的,
有紅包拿,xD
雖然還沒到新年,
不過,也祝你新年快樂嘎,x)

ɨм' Χīα мīαn虾面 说...

我好久没来这了 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