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2011跨年倒数[夜晚]

我跟Felicia是堂兄妹,这一点我之前都没提过,因为我家距离shooting club很远,所以这个假期我大多时间都住在她家。

昨晚如果不是她的家modem的wifi出了问题,如果不是叔母有来我们家,我们也只能在家里对着一个不能上网的电脑空虚地倒数,又或者看台北演唱会,也不可能像现在一样有机会拍到现场放出来的烟花。

那晚我们跟叔母回家,目的只是为了上网而已,Felicia上网玩MAT,我上网是要看PPS的台北跨年直播,而叔母自己就穿到去ballrom这样跟朋友倒数去了。本来我以为我和往年没差是看台北101烟火来跨年的,但是我错了,因为——

叔母回心转意般回来了!!!XD她叫我们上车,跟她一起去陪她的朋友countdown。叔母也算是有良心的,她很诚实地跟我们讲说,她看其他朋友都有带自己的孩子来一起countdown,才想要带我们来。哇——我超感动的,现在良心发现也不算太迟x),才11点半,还有半个小时可以才放烟花!

这是叔母还有她儿子。

叔母带我们去巴生一带的Lucky 10吃西餐宵夜(哈哈哈,平时我都是吃roti naan面包饼干的,现在吃西餐还是第一次!),话说我很好奇做么她们穿得这么隆重,这里不是什么ballroom啊,为什么要穿黑色背心外加一件围巾?而且那里很热,热闹的热xP。话说那边也有台北演唱会直播,哇这一趟有有烟花可以看、有台北的热血可以high、有西餐可以吃,条件超赞的,跨年就应该这样不是吗?XD 但是如果这里再高级一点点。。。。。(去死吧 /3\)

快点跟我说,你看这张照片的时候第一个看到的人是谁!? 哈哈哈哈哈哈,如果我不放flash的话也许不会拍到这样的东西了,看了这张照片我。。。不敢迟睡了。我的堂哥还有堂姐都说那个穿着红衣的小弟弟很像一粒球!XD不能拿来拍罢了,啊哈哈。我记得那个晚上他们有聊到“粘家”,我堂哥说他抱妈咪在家里陪妈咪妈咪都没有给他奖励的,那个红衣小弟弟就学他说:“我也是咯,我抱妈咪妈咪都没有奖励我的。。。”笑死我!

话说她们很风趣呢,我叫人都称呼到很直接,我看她们都有了孩子,我就叫她们“Hi aunty!”总好过不叫那么没礼貌。结果她们shoot我一句说:“不要叫我们aunty,我们接受不到,要叫我们‘阿姨’!”哈哈哈,其实“阿姨”跟“aunty”有何分别啊?/_\

hey谢谢阿姨请我们吃sausage!:D

切————————————


今天又多了很多第一次噢,
第一次在外面跨年……
第一次现场看烟花放屁bobobobobobob……
第一次把西餐当宵夜……

这么多第一次,也不妨加多一个“第一次”,今天是我第一次喝木瓜zap = =。它的水好像jelly那样软绵绵一gao一gao的,还有很多泡沫浮在上面,很难喝啊啊啊啊 orz,我喝了几口就不喝了= =。我那时不应该那么冲动去拥有这个难忘的第一次 x(但至少我知道了木瓜zap是什么样的口感味道。

OH——NO!久违的法国蜗牛,香喷喷的cheeseeee!Felicia第一次吃,她问我们为什么这些蜗牛这么大,我说这些是从法国来的,现在法国天气热,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法国蜗牛就是这样变大的 o_o。她信噢 - -


我一边吃一边跟电视机里面的台北一起倒数,倒数到最后十秒,天空突然出现一道光然后BOOOOOOOOOOOOM一声爆开来,我才想到,对,时差问题XD。


看到烟花升起我有两个反应——第一个,哇,2012年了,我很开心我很兴奋;第二个,哇,2012年了,我要开学了:(。我跟felicia还有堂姐一起去附近一个空旷的地方看烟花。我的相机终于派上用场了 8),话说这是我第一次用烟花的mode去拍烟花,常听人家说拍夜景、烟花那些在黑暗中发光的东西都要用三脚架来让相机定住吸光,但是我没有带到三脚架来,只好临时借用felicia的头来充当三脚架orz,所以有些照片的烟花线条会歪歪曲曲的。怎样来说还是要谢谢她肯帮我这个忙,如果只有我自己的话拍出来的一定是一条条出笼的蛇。







哈哈哈,我喜欢这张,有流星雨的感觉。


近距离拍摄的烟花。
那个Esso的招牌很碍眼 -,-






回去座位大家都在抱怨说为什么烟花开的时间那么短,叔母说,一个晚上一个一分多钟的烟花,几十几百千就这样飞上天了。。。。。。有道理XD。


我看到天上还有很多孔明灯飘过。。。
可能有一盏是柯景腾跟沈佳仪的。。。


“你想知道答案吗?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

“不要现在告诉我,请让我……继续喜欢你”

XD

15年以来第一次站在现场看到这么美的烟花,虽然只有短短一分钟多,但2011年的结局,我满足了 :)下次hor。。。如果有一天我会驾车,我要去山顶倒数看烟花。在平地拍的话很多街灯等多余的灯光破坏了整张照片 :O,so sad。



2012新年快乐 ^^

3 条评论:

Ester小米 说...

`
哈哈哈,木瓜~~~烟花很美 /.\
嘻嘻嘻,新年快乐哦!

小雨 说...

烟火好美~
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MrcY 说...

烟花好美噢..@.@
可怜的我只能在家看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