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新年前的故事 之 鱼缸里的惊喜

上一篇说了新年前的“食物篇”,这是新年前的故事的最后一篇了——养鱼篇 。下一篇开始就是说大年初一初二初三的故事了8)。


养鱼五个月,我想说。。
自从前年某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养鱼什么死什么鱼之后,我没有养鱼了。直到去年9月多不知道发什么神经我又重出江湖了XD。想要看去年我冲出江湖的故事请点这里。不知不觉我养鱼已经五个月了,从买回来的七条鱼死了四条剩下三条,到后来生了5条baby fish,一直到现在baby fish都长大了尾巴也有颜色了。话说我看到那些鱼从baby被我跟妹妹抚养长大,到它的鱼尾长出了颜色,那种感觉就像一个妈妈辛辛苦苦把孩子养大般满足,虽然当中经历的辛苦不比妈妈来得多。

那些火焰般尾巴的鱼真的好漂亮owh!
小鱼离奇失踪事件
去年去新加坡前一晚我特地换水,临行前我还特地放多多食物下去想说即使它们吃不完,还有剩的可以撑多几天。去玩的一个星期里面我每天都在担心它们会不会饿死,我真的很怕我回去看到它们的浮尸 D:。到家,我踏进家门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鱼缸,开心庆幸的是它们每一个都还很active地游泳!:D感恩观音关公地子公还有其余六个神帮我照顾它们。


奇怪的是有一条小鱼不见了,我仔细看了水草和水底一边却什么也没发现,我竟然残忍地想到它们之间是不是太饿了所以牺牲掉一条鱼= =。到后来换水我冲洗螺旋贝壳的时候有一条小鱼被冲了出来,真是笑死我XD,原来它躲到里面去了!但很悲哀,它应该是在螺旋贝壳里面待久了身体也变得弯曲了T_T,游姿也很奇怪会一直翻肚子,就游不直,我很心痛咯。于是我把它放在一个container里面给它多一点空间游泳,把它的身体矫正回来。

幸好之后它还是快高长大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除夕那天喂鱼的时候我才发现鱼水好脏owh,沉淀物也一大堆,你看下图就知道了。但我的鱼很乖,在我换水之前把沉淀物都扫成一堆一堆8D(其实这样有帮到咩?._.)。

所以我决定帮它换水,毕竟。。。



鱼缸里的惊喜
如果那天不是除夕如果我那天没有换水的话我不知道水里多了7只小怪物。哈哈哈。玉婷讲它很像sperm-,-,但是长大了就是lengzai lenglui了啦。哈哈哈,我很开心因为鱼缸里面又热闹了7分,它们又多了7个兄弟姐妹。

听到吗?那些baby fishes说:
“新年快乐!!!”

1 条评论:

Ester小米 说...

`
哈哈哈哈,木瓜~~~~好可爱啊啊啊 :D
我是说鱼啦!xD

新年快乐啦喂!加油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