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新年前的故事 之 做蟹柳和黑jelly记+紫菜饼怎么做?

Opps阿旺到死的我现在才发现“新年前的故事”漏了“食物篇”和“养鱼篇”,先写食物篇的吧。nehh每一年的信念市面上不都会有卖开心果、ngagu饼(我不知道它华语怎么念,我知道它好吃罢了XD。如果你知道可以告诉我~)、杏仁饼,还有很多很好吃但也很容易肥的零食。

以往妈咪都很勤劳,能做的自己做,而今年可能是它属龙犯太岁所以手脚也软了下来:(,架子上的食物全部都是买回来的。但是没关系,我们在除夕那天有做炸蟹柳和龟苓膏这两样食物,至少这个新年还是充满了一些意义的:D,至少我们也不是懒到完的x)。

炸蟹柳
炸蟹柳其实很容易做罢了。

买蟹柳,一包的价钱大概RM10,里面有十条,够你吃很久:O(如果你家人多的话买两包就够了)。买回家之后要做的就是掰蟹柳,掰成一条条的(温馨提醒:不要掰得太薄啊!不然炸起来会粘起来变成一gaogao的,而且太细咬起来的口感好像maggi那样不爽口derr)。

一边掰蟹柳一边lanyeng XD

Doingggg doinggg- -

然后可以下锅油炸了。


3专齐备:专业专心专注。我真的很有当厨师的样子噢?哈哈哈

我觉得自家做的炸蟹柳除了有成就感也意义了你的新年之外,另一点是我觉得它比市面上卖的经济很多。我在外面看到一罐小小罐的就已经RM10,吃一下子就没有了,而homemade的,RM20两包蟹柳,掰出来的分量没有两碗也有一碗半,炸出来之后也可以装满一个大container。你可以自己衡量一下,因为我讲爽罢了xP。

黑jelly其实是龟苓膏。。
龟苓膏可以清热解毒,吃了炸也过后吃下一碗是最好的了,适合正在过年的你我XD。我很喜欢龟苓膏因为它是jelly,吃下去很弹口。我妹妹不喜欢是因为它味道很苦很涩,我却觉得还好,这证明我当上了人上人哈哈。

pasar卖一包龟苓膏粉20块,可以装10到15个盒圆形container。

在锅里装3/4的水再加入1/4的黄糖,搅搅搅到黄糖锅间蒸发为止。

之后倒入龟苓膏粉用大火煮熬煮,搅拌的时候记得要全程顺一个方向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妈咪说一个反方向会破坏它的质感,不好吃(很夸张是是?-,-)。
上图是还没搅拌好的。

要搅到它表面上的白色东西不见为止,然后舀起来看龟苓膏粉跟水是不是二合为一了,如果是的话它的液体是稠稠的,具备了这三个条件的话就表示它已经大功告成了~

它多久才后我就在里面跟它一起gook了多久的sona :x。

起锅,平均倒入container里面,放凉了才放入冰箱。

我爱龟苓膏!!!8D

紫菜饼
除了炸蟹柳之外,紫菜饼也是我大爱的零食之一。那天住在槟城的阿姨带来了几罐紫菜饼回来,我一直吃一直吃,到她跟我说些都是她自己做的时候我差点吐出来 -o-",因为我花了很多钱在这零食上。。啊啊啊啊我怎么那么阿旺现在才知道原来它也可以DIY啊T_T。

下面是制作紫菜饼的步骤:






It's too late————D:。哈哈哈这个新年做不了没关系,还有下一个新年除夕让我做^^。

新年快乐!!

2 条评论:

мιcнɛℓℓɛ ʏɛσн 说...

我家也有做 蟹柳 ,

不过我没有吃 xD

xiaoofeng 说...

我家有做紫菜餅也~~~
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