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新年第一天(白天篇) Part 1

说完了新年前的故事,
这一整个星期的故事,要从大年初一讲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正月初一头一天,不是家家户户过新年是我们全家去拜年8D。去哪里?去舅舅家。这里是2011年我们过年的画面,感觉好像少了什么,对咯就是少了很多照片带动整个故事:O。
一大清早我们就出发了。我本来以为那边会很热闹,怎知道到了那里才小猫两三只,一只在睡觉两只在看戏,有些回kampung了,有些却下午才来,整间屋子安静得惨。于是我就下去跟堂弟妹他们玩,总好过在家里当盐焗鸡- -。

玩烟花的故事
我们第一个玩的是烟花,在楼下花圃中的凉亭里。

你看过有人白天玩烟花的吗?也许我们是第一批XD。奇怪的是有个穿着制服的guard陪我们一起玩/__\。我很好奇地问我堂妹做么他也陪我们玩的?她说因为他们刚才玩了两粒火材炮(就丢到远远,BOOM一声的玩意儿),那个guard说这不能玩,然后就参进来了,很别扭对不对?

烟花也叫仙女棒,我现在才知道,是xiao屁跟我说的,我们也不知道白天玩仙女棒做么,堂弟妹说他们买了很多很多仙女棒,晚上还可以继续,所以早上先玩一点了。这里也很阴暗嘛,也不至于浪费hehe。
Nahh,就是这位uncle陪我们玩,也不算玩啦,就帮我们点火,蛮贴心的,间接地也保住了他的饭碗。穿着红色格子衫,长得很像张韶涵的女生是我堂妹靖雯。

堂妹二号嘉欣。

weeeeeee小堂弟 Ryan。

他是一个很active的男生,玩起烟花来却瑟瑟缩缩的,很怕射出的火花会热到自己的手。
其实噢,那些火花碰到手的感觉就好像被蚂蚁爬来爬去罢了,不会痛的,除非你碰到灰烬部分。我在跟谁讲话?对咯,跟我 -,-


难得给我把烟花拍得那么清晰 :D。

自从那个guard参了我们之后我表妹好像患上短暂忧郁症这样,晚上我们下去玩另一轮炮竹她一直重复那句:“喂呀,不要玩了leh!!!那个guard会来的啊!!!”

人家都下班了咯。。。

ICE AND WATER
有念过小学的都应该有玩过这个有戏,Ice是负责抓人,然后water要躲开Ice,如果被ice碰到了的话当然也就结冰不能动了,要等另一个water来救你。如果全部water都被抓到了那就是说有戏结束了。

小学的时候我胖嘛,玩这个游戏要么就不到上课不结束,要么就要很久很久,因为地心引力让我跑不动= =。差不多四五年没有玩这个游戏了,现在玩回去重温小学旧梦,原来我小学是那么不堪回首那么胖的T_T。

算脚,每次开始追追之前的必备步骤,决定谁是ice谁是water。然后算脚的“歌”是mini mani,我记得小学那时算脚是用aeiou mangkali love you的,既简单又快,又可以趁机笑人家说:“噢!mangkali love you!!!”

我们规定好了六个人里面两个人当ice,其余的当water,算出了ice之后,有五秒的时间给我们跑,短短一个五秒给我从公园跑去游泳池对面的停车场了啊哈哈哈哈。下面这些图片是一边追的时候一边拍的。不妨chuan你一下说,虽然我一直拍照,但是我是最后一个被抓到的,厉害leh厉害leh? :P(因为我躲在停车场ma /_\)



这是刚才没有介绍到的表妹rachel。她很坏,整天以为自己头发长长很厉害酱,每次不爽我就feng我,弄到我千疮百孔 - -。

owh Ryan被嘉欣抓到了XD。靠右那个盖着耳朵的是我妹妹,好像炸弹要爆了?LOL

连追了好几场,我们都累了,全部瘫坐在游泳池附近。这张照片,也是我坐在泳池的楼梯上拍的orz。


小郭富城的大笑脸 8D。


传炸弹??!
玩累了之后我们上回去舅舅家,6个人关在房里,大家都在苦思要玩什么游戏好。。


大家讨论之后决定玩“传炸弹”,也是小学很夯的一个团康游戏。就是几个人围成一个圈,音乐一播,所谓“炸弹”就要顺着传给身边的人,传到音乐一停,那个手拿“炸弹”的人当然就要受到“制裁”,警方有权怀疑你手拿炸弹是要炸掉小三还是皇宫,你可以沉默,但是你所讲的一切都会成为呈堂证供XD。

我们这里没有放音乐,所以第一轮嘉欣就负责当音乐。她讲她唱歌很难听,于是就用拍掌来代替唱歌。第一轮开始了,我们大家就传传传,我就想要使坏,zhar住那只bear bear不要传,等拍掌好像要停了的时候才丢过去。啊啦,我竟然没有打好算盘,拍掌在我想要丢出去的半秒前停了,然后我才把bear bear丢出去-__-。世事难料这个成语,我明了。

所以我是这个游戏里面第一个被罚的。我没得选,他们叫我做么我就要做么。没关系啊,反正我乐在其中。他们叫我shuffeling我不会,这个高难度的动作要everyday shuffelin才行。他们叫我跳Mr.Simple这个更死,我有听这首歌但我没看过MV /_\。摇屁股,这个我可以很光荣地跟你说我、会!!于是我想也没想就摇了x)。以前那个sook sook的陈木瓜saopei了啦~

他们都笑死了,这让我很有成就感,我当上了mr.bean哈哈哈。就像写博文那样,能够博君一笑是本水果的荣幸 :D。


第二轮我没有耍心机,而好人是有好下场的——Ryan输了!mwahahahahha

他很好动,也很敢表演。他也很喜欢街舞,上两年看《舞极限》的时候他在我们很多人面前跳街舞,给我的感觉是,owh,这个小孩前途有亮!8)

他太爱表演了,我们根本不知道要出什么难题给他好。靖雯看了看挂在衣柜上的紫色衣服,喊说:“啊!穿阿妈的衣服!”所谓“阿妈”就是我婆婆= =,那件衣服花纹单调复古,我婆婆也穿了很久。。不知道穿在一个小孩子的身上是怎样的XD。这个idea大家一致通过!哈哈,不怎么难,但是很牺牲色相咯。我就提议说叫他穿婆婆的衣服,手里拿着扇子摆一个pose。

我狂笑- -,想去年有一段时间杨老师也是用这个方式来惩罚没有带历史课本或者吵到过分的同学,陈俊旋、ah beng还有假人都被逼戴上ribbon- -,还有一次是一大群人一起跳poppy poppy跟nobody、ray跳草裙舞,一直疯狂到放学(这些video我都有录到,写初二G的故事的时候会po 8) )。





客厅里面的舅舅和表哥们在赌牌。我想要去赌,想说新年bok一下运气看自己今年的运势怎样(好像没有关系)。但是妈咪不给我去赌,爸爸则说不要当他是ATM赌输了就去按钱罢了。

去年年尾我就试过跟朋友一起赌牌,有输有赢,总结来说我赢了八块钱XD,但是讲真的我不希望自己真的去赌咯,赢了还想、还认为会继续赢,真的会上瘾的,又不是没有试过那种感觉。那时候我一捞了不少钱就快快走了,但后来还是忍不住回去赌。话说雪妹跟番薯的耐力很好咯,只看不赌,佩服佩服。

但是到最后我没有去赌到。毅力好leh?x)

然后我们又下去玩了/_\


进广告!

5 条评论:

小雨 说...

你玩好多游戏呢!
真好… :)

laulong 说...

噢,孩童年代真好!!

一po囧树 说...

新年期间我没赌咧~哈哈
我对赌没兴趣XD

这是好事吧?

xiao P 笑屁blue diary 说...

我没有玩过ice和water啦/.\
我没有童年,哈哈哈!

你们那么早就玩仙女棒哦?XD

xiao P 笑屁blue diary 说...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叫仙女棒XD
哎哟,我很久没玩了,不好意思玩,怕人家说我-.- 哈哈哈哈!
你们买那么多哦?可以玩那么多次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