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情人节 之 打针这个大件事!!

前阵子看了各班打针时间表,说我们这班在2月14号也就是情人节那天打破伤风针。

打针这回事……我跟它,八年前在无人的房间吻别了,没有想到今天还会跟它重逢。去年就看过了女生打子宫颈癌预防针之后的样子,每一个都喊手臂痛(而我们男生就会手痒去打她们的手臂= =)。因此从初一开始,我就对打针产生了一股恐惧感。原来打了针手臂是会痛的!


打针那天早上,不,应该是说前一天,很多打了针的朋友跟我形容说打针有多恐怖多痛,郑裕玲形容到最恐怖,还讲手会麻痹会酸痛,弄到我很怕打针。依稀记得小学打针的感觉,就是针头刺进去那一瞬间会痛罢了(也就是爸妈整天形容的“被蚂蚁咬”),当液体注入你的手臂的时候手臂里面会好像有一条虫在蠕动这样~.~,哪里有现在这样夸张!

我们全班按时排队下去数理资源中心打针。


按编号拿了健康手册后,写上身高体重。

自小学以来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填写健康手册,以往都是护士帮我们写的,他们写的字,到现在我还看不懂。身高,是去年假期在Jusco一时兴起站在测量器上面量的;体重,是我在新年假期之前秤的 /_\。
HEH,我居然把14号这么重要的一天写去12,哀哉!

打针之前,我们先要验眼。

所谓,验眼,就是站在距离老师约二十步的地方,左右先后遮住一只眼,然后老师随便指着墙上六个大小不一的英文字母,你要念出来。


其实我还蛮有信心的,因为不久之前已经验过了,他给我放上凹镜和凸镜看荧幕,可我还是觉得拿掉会看得比较清楚一点,很开心。朋友他们最佩服我的就是玩了那么多电脑都没有戴眼镜XD。

把故事拉回去,老师指了6个字母给我,很庆幸的是我全都讲对了 8)。我是没有近视的。


现在是打针。因为女生先打,所以她们每一个打完之后我就会问她们是什么感觉,她们说很痛,很痛!郑裕玲还飙泪leh- -为了抑制我对打针的恐惧家敏送了我一粒糖果,好让我在打针的时候不会“发羊吊”咬到舌头XD。


Woah房里还有一罐糖果来安慰我们leh 8)
可是我们都没有拿到。
之前还以为这是验眼的人对完6个字母的奖励。


“不要怕,有我在。”一个变态佬说。

“有你在我更怕!”


轮着轮着终于轮到我了。

针一刺——心就开始煎熬,每一分每一秒,我在烧,烧成灰有多好T_T。护士一举起针筒要刺下去那一刻,我居然一口把糖果咬成了两截= =。我不敢直视针筒刺进我皮肤的残忍局面T_T。

有人形容打针好像切肤之痛,更夸张的还有撕心裂肺= =。


可是在那之后我只是痛那么一点点啦,那些形容道这样的人真的可以去当作家了!针头刺下去那瞬间就像被mit一下而已。只要放松肌肉就好,不然针会断,我恭喜你,你会拥有比别人多一次的体验XD。


这天,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天底下那么多人天不怕地不怕的人最怕的就是打针了。


今天跟朋友交换了很多巧克力,过了15年以来最有意义最开心的情人节
也多了一个意外收获——手臂上的洞。

6 条评论:

✄ Angela 说...

HPV ;)

eelin 说...

哇没想到你那么高,170cm……这几年你还会继续长高的,说不定哪天你会比柯震东高。
打针的时候我都避免去看那个画面,因为很geli咯。最可怕的是以前小学验B型肝炎,还要抽血,每次看到血被抽出来真的是……geli啊!

Pinqquo (: 说...

納尼 ?! 170cm ?! 木瓜你慘了 :3 高過我很多desu :3

月愔:) 说...

我很好奇爲什麽你常常對電腦會沒有近視的?

xiao P 笑屁blue diary 说...

哇哈哈,好笑,有你在更可怕XDDD

抽血你怕吗?

小雨 说...

打针随着渐渐累计的次数慢慢地就会不怕了…
下次papaya tan打针时一定会比这次更大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