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新加坡第三站——Sentosa①

新加坡之旅第一站
VivoCity的Boardwalk(情人走廊:x)、我搭MRT、LRT的初体验在这里

新加坡第二站
Orchard Road的圣诞节故事我分成了四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当年尾我们一家人一起到新加坡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个瓶颈——下雨。去了一个星期的新加坡,我几乎天天都是在家里度过的,每天醒来第一眼天空都是灰沉沉的,有时细雨有时大雨,已经连续几天没有看到太阳了。

严格来说整个旅程里面我只去了Universal Studio。至于SentosaOrchard Road,那是我最后一天求爸爸求得要死才勉强可以去,想到这里就觉得悲哀 :(,整个旅程都被雨天搞砸了,本来想说晚上去orchard road看灯饰Sentosamusical fountain,都变成遥远的计划了。

Sentosa就在US的隔壁,所以我们从Choa Chu Kang转两趟车到Harbour Front,从Vivo City出来,顺着Sentosa Boardwalk(因为它的设计让人看了很舒服很浪漫,所以我叫它“情人走廊”)走,你就会来到Sentosa了。


你也可以临时换地点去US,过后再来这里看夕阳 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了,毕竟都10年没有去了:(

来到Sentosa,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这个非常艺术的楼梯。走累了,你可以坐在这里休息、野餐x),仆街,这里是最佳地点!

这里附近有很多很可爱的cartoon 站着给人拍照~
鼻子长到可以给蝴蝶站着的可爱小木偶。
他一定是对如花讲了太多甜言蜜语XD
Humpty-Dumpty鸡蛋人。

我记得我小学的时候曾经被wenhui取了一个叫“鸡蛋人”的花名,因为我的脸长得很像鸡蛋/_\
啊哈!现在我看照片的时候才察觉到我们两个的pose都一样,所以我们是名副其实的两兄弟xP
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兔子!
Alice逃走了 :(。
三只成功把大野狼赶走的小猪!


沿着楼梯直上,放眼看过去就可以看到那座Sentosa最具代表性的狮头了8)。之后我上网Google了一下,原来狮子的名字叫Mer-Lion,Mer就是Mermaid,Lion就是Lion——狮面人鱼身。
我旁边这座圣诞树是用啤酒瓶堆叠而成的~
背景是Merlion。
然后我也有在这个喷水池拍照留念。这个喷水池对我很有意义。十年前,5岁那时,我第一次去Sentosa,就是跟爸爸在这里合照的。那时候的我啊。。黄黑相间的背心,一个单带水壶,还有白白胖胖的水桶身XD。10年后回来这里,喷水池没变,但身边少了一股熟悉感,少了一个熟悉的人。

我小时候到此,就是站在这里跟爸爸拍照的。


从这里直走过去,你会看到有一座很壮观的梯形水池。水池p有很多海洋动物塑像,超可爱!
有海马、鱼、Octopus。
大嘴鱼。neninenibubu :P
我之前还差点坐上它嘴巴leh!可是它里面有水!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着来到Nature Walk-Dragan Trail。下面这张照片是龙身和龙鳞,长长一条龙身我带过,至于龙身上五颜六色龙鳞,那是马赛克瓷砖和鹅卵石砌成的(可是它五颜六色的真的很乱我视线= =),中间还有流水经过,龙身从入口一直绵延到出口,


从旁边看过去就好像一座绵延起伏的山脉。怎么说都是超艺术的一条街!

我和Jethro还一直argue讲说这是蛇还是蜥蜴- -,我说是蛇因为它的身体看起来很像蛇皮一块块的,Jethro说像蜥蜴因为……它的样子= =。打开地图,我们都猜错了,那是龙。雷!










下面这个花纹细致独特的大门就是Nature Walk的出口啦 :)
整条街走完了,我才发现艺术不是“特别的东西”那么简单。它可以是一条街、一栋楼甚至是一个人。世界上充满艺术的东西、地方数以万计,如果你愿意去发掘的话。就像这里。哈哈哈,如果我不来的话我不知道世界上会有这么一条街x)。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走出Nature Walk之后,我们去休闲区。因为那边有一项方便我们的特别服务。
休闲区这里有很多餐厅,人也很多,就那么刚好天不作美下起雨来了,大家都到这里避雨。为什么新加坡的天气到了年尾就特别阴啊!T_T不过还好只是毛毛雨,一下子就停了。话说回来,这里有免费的“顺风车”一路载你到目的地,很方便的说——这就是我所要讲的特别服务,你想到哪里去了你?XD


啦啦啦啦~这是我所谓的“顺风车”
这辆车外形就跟平时你去动物园那种载你到处去看动物的游览车没差,
只是上车的时候会有扩音器一直讲话,破坏我欣赏美好风景的心情 >:/。

Siloso Beach,here I come!!! ^-^




第二篇sentosa待续:)

2 条评论:

小雨 说...

怎感觉papaya tan经常到处游历呀?:D
真好的说! ^^

xiao P 笑屁blue diary 说...

为啥一直遮脸?看什么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