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我们一起努力好吗 :D

我本身就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
做东西很多时候都是做不久就放弃了。
今年8月了,我还是想要set一个目标给自己,一定要努力去完成。
除了学业之外,就是我最喜欢的课余活动——射击和写作。
这次就是想要说这两个。


人生不懂以后的事,航海也不晓得前面会不会有大风大浪
对于这两个现在非常喜欢的课余爱好,我不知道自己会走多久
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中途放弃
只能说,能够坚持多久,走得了多久,就多久:)


写作?:D
写作这项爱好从很多年前就开始了。
我的父母他们都没有写作的细胞,却生到一个拥有超强写作细胞的我XD。
其实初一的时候我有很勉强地投稿过两次,
说真的,那两次的稿我都不知道放去哪里了,我只知道水准很好,
很重叠,很老套,所以一次沓无音讯,一次失败了。
反正人生就很多不顺心,不行,一定有他的原因。

于是,放下笔,我写部落格,写了两年,
两年后的今天写小说的念头又回来了,
其实那时候是看到本地著名少女作家杨宝贝才有重新出发的念头,
去了她在8月书展的新书发表会过后,
我问自己,为什么人家可以16岁就出书,我不可以?
然后回到家,打开MW,开始写。


跟一个朋友一起写,现在在写着初稿。
想说要在今年寄过去,等消息,或许明年,或许今年。天知道。
现在已经写了二万多字,就快完成初稿了。
值得高兴的是,两年后继续写长篇小说,我的文笔真的进步了不少。
真的,生活体会多了,自己本身也成长了,接触的人事物多了,
文笔也会纯熟不少。
也吓了自己一跳。



射击?:D
是一年半前,10年12月的时候接触到这项运动的。
从不喜欢到喜欢,这是一个很漫长可是很精彩的路程,
在这里让我成长了不少,让我懂得社交礼仪等等,
从一个桀骜不驯,到懂得照顾别人感受的小子,
这段时间经历了很多责备和失败,虽然没有成功过几次,
但却成长了不少。

以前我是一个不好胜的人,比赛,输赢都不在乎的,
可能是那时我对这项运动的兴趣还没那么深吧。
输了就输了,分数掉了就掉了,心痛也只是一下下,这感觉不会太久。

直到SUKMA回来过后,
我开始努力了,接续SUKMA前不断来training的精神一直努力着。
只是爸说统考要到了,不能好像之前那样一直载我去training了,
觉得蛮遗憾的,兴趣来了,却在不对的时候
算了吧,目前读书很重要,我却不想要跟射击失衡,
就希望两边都可以顾好,而到目前为止都兼顾的还不错,成绩没掉,但还是在很危险的60多。
以前会很装伟大地表现出礼让精神,是ok man,什么都不介意。

现在就不是了,变聪明了,
尝过了败者的感觉,不能那么一蹶不振了,应该崛起了,
在他们都认为我的成绩永远都落后于他们的时候。

这是在SEASA拍的,那时候很压力,打到很烂,被教练骂了一顿 :(
过后就下定决心说要努力了。

跟一个和我一样在SUKMA当候补的cheryl聊了一阵子,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想法都一样。
其实cheryl跟我一样,大家都是在比赛中的排名很落后,
SUKMA回来过后我们都希望自己可以超前,不是比赛,而是在队伍中,
当优秀的那一个,可以被教练看重。


于是我们决定要比别人努力更多,当然这不是白说的,
我们plan了在range一起跑步,即使没有在range见面,在家也要努力地每天跑步,
青蛙跳、扎马步、拿水壶、掌上压,那些很微不足道却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强大的体能运动。
本来不喜欢跑步的我也渐渐被逼着去适应,
每天4点种起床,拿起毛巾,热身,绕着家里周围的公园跑三圈、四圈,慢慢增加,
我不能那么zap输了。大家都是输不起的人,虽然以前不是,但现在是。
我答应我自己的,希望可以做到。
我心知自己是三分钟热度的人,这种那么辛苦的运动我不可能长久,
但我希望我可以一直坚持,坚持到比赛结束那一刻。
真的,不久而已,还有两个星期。
陈木瓜你行的,加油哦。




和我一起冲目标的cheryl! 消失了一个月后在我的鼓励下终于出现了:D
说真的,第一次身边出现一个跟自己拥有共同目标梦想的朋友,
拥有这样的朋友感觉很棒,大家无论做什么都是一起的,超热血的。
大家都不想成为输家,




希望之后的都会在9月份,11月份和12月份的比赛拿到不错的成绩。
不敢说是多少,努力过就好。

“有一个金牌,迟到了很久噢。”


我输在起跑点,却在中点一直努力地追。

10 条评论:

742 说...

首先,你年纪小小就知道自己的兴趣/梦想,而且还朝着那些方向努力。为此,先给自己一个鼓掌,或者讚。

一直都有关注你写的东西。觉得你写东西就是很放胆地写,很真诚(这个年代,非常稀有),很有独特的风格,在众多的作者中脱颖而出。(相比一些一直贴照片蓝emo的部落格)

也许你不知道,你的部落格让80后的本人非常想念中学生活。

你现在还在中学,时间真的很多,本人非常羡慕。好好为你的梦想加油吧!希望年底看到你的奖牌。

Papaya Tan 说...

742,啊,我怕你看不到,于是就重贴一篇在这里了:
hello你好啊,742应该要怎么留言给你呢?我不懂你会看到咩有。。貌似你的文章已经停了耶,而且我去不到你的新站,一直connect不到,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不论你看到还是看不到都希望你可以回复我! :)

看到你的留言的时候我还蛮惊讶的,我没有想过自己写的东西会有这样的评语。老实说,以前自己邰扭捏了,文笔什么都讲求婉转,然后又要给网友留下好印象什么的,还要规定一段要几行这样不然就不好看,搞到自己一篇博文要改几十遍,很累,所以现在对自己本身要求没有以前那么高了,心思都放在别的方面,所以博文那边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也没有像以前那样修改了。po了就po了,反正那些都是我想写的就对了。呵呵。

谢谢你啊真的^^ 我会很努力很努力赢到一枚奖牌回来分享给你看的^^请问你有面子书吗?我去加你 :)很高兴你来我的部落格留言。

康贝拉 说...

哈哈 木瓜 我和你一样 很喜欢写作 :)也想投稿的说 ...><

天王之子 说...

定下目标
要努力加油

你可以的!

angelaaaas♥ 说...

I am here again! :P
Forget to tell you if you still want chat with me, add me on Skype.
Y_ongwei

I want to chat with you so badly -_-

Crayson心橙♡ 说...

那个,很久没来了。
想说你这篇帖子写得很帅气哈哈=D
一起为加油啦,还有PMR
给它拚全A!!FIGHTING^^

Papaya Tan 说...

crayson,
真的吗?谢谢哦XD喜欢就多来嘛,至少现在偶尔会更新不像以前那样长时间不更新了。呵呵,今年我们都PMR嘛,我还有统考A_A 不过没关系,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不能保证拿全A,但至少有4A ^^加油哦

angela,
hmmm, our distance is being further and further. i cant even recognize ur face u knw, u had changed alot XD become a mature woman liao :) gratz.

天王之子
嗯,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那些苦练的成绩^^

康贝拉
想投稿,就去嘛,不用犹豫的,不要等到时间不对了才想要去做,来不及了懂吗要抓住机会啊:D

angelaaaas♥ 说...

Yes, I know. I am so sorry about that my friend. Hahaha, because of my hair I think. My hair is become longer and longer! So happy with that. Trololol. Okay, I'll try my best in my Pmr exam. You too. Omg, real-ly? You will come Perak with your friends? When? Tell me before you come Ipoh, I bring my boy to meet you. Hahahahahahaha.

742 说...

add了你,请accept。

林欧美 说...

Papaya,
我觉得啊,射击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东西诶!帅毙了!XD

写作噢,我罕你一样,有着同样的热血,而且今年我还投稿咯,嘻嘻,写作就是那么一回事,就算你被投篮了,那也是最美的徒劳无功啊。(:

哈哈,一起加油,面对PMR,面对12月的世界末日,面对自己的梦想吧!加油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