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拾穗]男男恋- Fhilip & Jason(Fhilip)

继上一期主题《旅》截稿后,学校拾穗文创社又推出新一期的主题《生命》给我们叫我们写稿。

其他副主题我写了几篇奥运会和学校的运动员的故事,过后看到最后一个叫“两性话题”的副主题,里面包括同性恋、异性恋、祖孙恋的元素,由于其他的题材都写过了,就同性恋没写过,于是想说挑战一下这一类型的文章,就从采访着手。


然后在面书上找到一对已经出柜并在网上累积了超高人气的fhilip chin和他的另一半jason。他们相处了很久,很幸福,在网上也得到很多人的祝福。他们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去跟别人说自己是同性恋的事实,你知道的,隐瞒很辛苦,但要跟别人坦诚自己跟别人不一样,却更加辛苦,也许肤浅的朋友会远离你,给眼色你看,所以很多人宁可选择做同妻(娶妻的同性恋者)可强硬去接受自己无法接受的,生活不会快乐。

希望学校可以开明一点接受我这篇稿 ._. 
因为那么多写稿人里面,就我一个人那么大胆哈哈哈哈哈哈
可还是想说,他们真的很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简单地自我介绍一下?

从小时候开始家人都叫我忠忠,因为我的本名字叫(甄如忠)但在家中的婆婆和外婆都会叫到我的名字叫到虫虫去,所以我就干脆的把这个名字给习惯的挂在了嘴边,就形成了(爞爞)这个名字在网络上。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跟你的另一半在一起的?至今多久了?

开始我们谈恋爱的话,就是2010年10月10号开始,我还记得当时很不好意思的情况之下开口向他告白的。


请问当你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会担心给别人知道吗?还是大家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当时比较在乎的是他的家人比较多,毕竟他还很年轻,如果在于我的朋友和家人都早已接受我是一位同志了,所以我也没什么怕的,但对于一些长老们我会比较保守不去说给他们听,因为老人家的思想会比较啰嗦些,所以免得让他们烦。


请问你的家人知道你们在一起吗?如果他们知道的话,有反对吗?

我的家人起初是不懂我是同志的,但我的家人都很健谈,他们觉得只要你不是做些伤天害理的事情来,他们就会接受我的一切,在于我的另一半的话他的家人也很早期就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位同志,但他的父母亲希望他在读完书后才谈恋爱,但这方面他还是拒绝了他家人的想法,到最后选择和我在一起生活,在一起生活久了,我的家人也很喜欢我的另一半,所以会感觉很幸福。



其实在马来西亚的社会,同性恋是违法的,也遭到很多保守人士的批评。那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这个问题困扰着马来西亚的同志很多的委屈,但不管是同志或是双性恋都好,都有着批评社会的话题,但如果你用好的一方面去想一想,其实我们觉得到是对的,没伤害到其他人就好,有时候还是希望会被自己国家认同的话就最好不过,但是我敢肯定这个问题到了20年后30年后都有着新的观念去看待。


跟你的另一半在一起的时候,有没有遇过什么阻碍吗?

不管是谈着恋爱的情侣们或是已经结了婚的夫妻们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概念,都会偶尔会为了一些小事情而争吵,所以我们都和正常的男男女女一样,只是喜欢的对象是同性而已,但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感情。


其实你是在什么时候发觉自己是同性恋的?可以大概说说这段期间的故事吗?

要说起何时知道自己是同志的话就要在中学高二的时候说起,当前我是有和几位喜欢的女生谈恋爱过,牵手接吻~都通通尝试试过,但就是没有那种抱和男生在一起很温身的感觉,这种感觉很难说出口,只要和男生抱在一起就会有一股很温暖很舒服很安全的感觉,可能这就证明了我偏向同志这方面去寻找下去,到最后的答案不出我所料,是对的。



你跟你另一半的梦想是?(走多远、环游世界等等。。)然后男生跟男生在一起,那种相处模式是怎么样的?比起男女的话是怎么样的?

我们其实都和一般情侣一样,在一起当然会想和自己的另一半长长久久,去那里不重要,最重要的还是有他在的地方就是开心的,在网上都能够看见我们照片的朋友都懂,两个男人在一起比起(男生和女生)在一起还来的容易了解对方,可能你会觉得很荒唐,但两个男生在一起就是有一种很容易就了解彼此的思想和感觉~


你觉得真爱是一定是要男生跟女生在一起吗?

真爱不可以局限与男和女,我认为性别不是问题,年龄也不是问题~两个人真心在一起就是(真爱)


请问当你发现你喜欢他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情况下让你有那个勇气去告诉他呢?为什么你会有那个勇气?

当初喜欢他的时候是因为被他的运动精神给打动了我,(扯铃)(游泳)(跑步)等等~最喜欢他曾经在云顶当过小丑的时候,真的很可爱,过后我就是被她的运动精神让我踏出了这步勇气的和她说,你就是我要寻找的对象。


假设真的是天注定有一天你们会分开的话,你会觉得惋惜吗?

如果真的有那么的一天,可能会是世界末日,但以后的事情都像我之前有提到,操心不来


朋友们知道你是同性恋吗?如果知道的话,可以说说他们的反应是怎么样的吗?

当我和朋友说起我是同志的时候,他们完全没有觉得很惊讶的反应,反而还鼓励了我要坚持,这就是你想要的世界!加油!虫虫!但还是有一些比较抗拒的朋友就会和我说,好可惜哦,这一句(可惜)我可以说已经听了好几千遍次,我还记得有一位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和她说我是同志后,他完全不能够接受,还说了一句让我很尴尬的话来,(我竟然输给一个男生)


你有什么话想要对同性恋者说的?

两个人在一起是一件很难的的事情,但不要因为这样子就失去理智的让爱情冲昏了头,最重要的是还没谈恋爱之前先彼此了解对方多一点,别太过紧张就开始谈这场恋爱,对于彼此都没有任何好处,因为在我身边的朋友实在太多这些例子的案件出现,不是被骗财就是被欺骗感情~也再次的感谢有这个机会虫虫才能够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情世界,也希望你们会是我们的下一个出现,未来的事情你我都不能够去猜测,难道就要这样挂上句号?所以别想太多,勇敢去面对才是最真实的自己~加油



#A Love That Will Never Grow Old 
电影《断背山》主题曲



2 条评论:

blurx2的dolphin 说...

真的希望学校老师会开通点,让这篇文章过关。^^

除了题材新鲜之外,最重要的是访问的问题以及想传达的讯息都很不错。
我建议后记可以写关于异性恋主义(也就是反对同性恋的报道文章)这样这篇才不会容易被老师投篮吧。

我喜欢你的访问问题,因为能让其他人了解同性恋情是怎样的,毕竟同性恋还是处于大家听闻没正式接触的新事物。

透露出的讯息就是大家不能歧视同性恋,就好像他所说的,老人家的思想比较老套会比较烦人可是我们教育了下一代,事情就会有改善。

Keep up with the good work~
我欣赏这篇,希望老师会采纳~给予祝福。

匿名 说...

采访内容不错,可是语病好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