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这些年关于射击运动的小心得~今天真的很爽!!

其实啊,我现在才发现,学了射击一年多这段时间来,
我都只是在po跟队友他们去比赛的大小事情,还有每个月比赛自己的心得之类的,
从来都没有po过自己在这段射击旅程中的很开心的事情。
在自己喜欢的运动里面,最开心的莫过于是一直突破自己的成绩啊。

自从统考过后回去重新握起手枪,我发现自己的成绩已经开始掉了,
体能和心理素质也没有好像SUKMA之前不断训练的那样强和熟悉了,
很理所当然地成绩也一直在掉,近乎每一发都是远弹,只是有些比较幸运才命中10环。
那时候就知道自己还需要很多训练,只是看到自己那样的成绩,
尤其是统考过后那场比赛,我整个人崩溃了,有些人很失望,我懂,
那段时间真的就很想放任自己,不想再继续下去了。

我是属于那种哭过就好了的人,跌倒了,知衰了就会自己爬起来。
看到其他队友的分数节节攀升,我妒忌,好听点来说是在乎。
才知道自己其实对这项运动还是很在意的,还是有一点点热忱的。
过后就告诉自己,反正只要努力,不放弃,没什么事是做不好的。

一个月过去了,现在假期了,我用尽办法,不管是搭巴士的士,厚脸皮地住在别人家,
目的就只有一个,就是去训练而已。就连老爸也说我疯了 :/
每次上网闷了,总会看奥运或者世界杯来激励自己,告诉自己总有一天会站在决赛圈的台上。
也不懂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坚持,也许是遇强则强,别人的强大给了我动力去做,
而我的坚持给了我我想要的东西,12月的十六岁以下青少年比赛,
我入选了,取得了团体赛资格,我很强大的伙伴cheryl也是。



好吧,进入正题:今天我很爽。
因为训练了那么久以来,我的grouping很散,没有很好看,表示说我扣动扳机动作还不够细腻,
也或许是手力不足。

但是今天训练时教练一语惊醒梦中人,
一直以来,我的食指都是放在扳机的上端,以为扳机和食指呈垂直就行了,
今天疑惑下问了教练,他说这种放法有点错误,会让你扣扳机扣得不太舒服。
而我自己也是这样觉得的。
于是就跟着他的方式,把食指放在扳机的正中间,
一枪一枪去试,刚开始实在很灰心,因为要重新适应扣动扳机的方式,
很多枪都是远弹。

而到最后我忘了自己是怎么样去专注的。。。。。。


贯穿十环 O_O

把靶子拉回来的时候我自己也吓到了。
全部都在10.1环里面。
我很开心地拿给教练看,教练也很替我开心。
如果不是他我想我不会射出这么惊人的成绩。
感恩。



其实事实是这样的= =

该死的7环,是第二枪来的。扣动扳机太急促,结果远弹飞到7环。
美中不足。事实上应该是96分的,但因为它,我94分,失了两分。
再挑剔一点点,如果视线瞄得高一点,那些9环,是可以命中10环的。
陈木瓜你今天真的做得很棒,如果这个状态水准继续保持下去,不放弃,
12月的比赛,你一定会很强大。
























大。



明年就十六岁了,最后一年比16岁以下青少年赛了。
而且赛制有变,我必须更努力地去适应,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接下来12月的比赛是今年最后一场赛事了,答应过自己也答应过伙伴,
会把一切做到最好,让自己在今年结束之前为自己骄傲一次。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