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初中最后一天的故事(三):8号巴士上的车友 8)

这是今年我在巴士上跟一班车友的故事。

自我初一以转校生的身份来到这间学校的第一天,我就开始了搭巴士的旅程。不知不觉在坤成已经三年了,在这辆巴士上也有了三年的回忆,一整辆巴士几乎每一个座位都有我的屁股印了哈哈哈。第一年第二年,我是跟一两个朋友这样坐的,有时候就一个人自己坐咯这样。

直到今年,我认识了Colie永鑫Lin宋铭。至于另外两个耀铃伟瀚(下面会给你认识到),耀铃是我在初一的时候合唱团就认识她了,那时候我们还曾经一起搭LRT回家呢,那年的她顶着一头boycut,今年却留了一头长发,超有熟女味道的哈哈哈;伟瀚是我去年的同班同学,初一的时候就看过他了但不是很熟于是乎直到去年才开始有聊天。

所以总的来说,今年,我认识了六个很棒的朋友。

认识了他们以后,每当放学我上了巴士后就直接往后座跑,不用像以前那样愁要坐哪里。每次我们都会一起high一起聊的,不管六个人少了还是刚刚好,我们都可以很好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毕业典礼前一天伟瀚和永鑫买了ice cream请我们吃哈哈哈。


这是Colie,还有伟瀚。




Colie和宋铭


Colie今年念高二,明年没有留高三,她有唱歌跳舞的天分,之前也说过要到韩国去发展的。之前我在她的纪念册写了一大段的字但是我忘了自己写过什么。我一直都会开玩笑叫她“COLAI”,因为英文单字LIE和LAI读音都一样啊。哈哈。有一天巴士上只有我、耀铃和colie三个人,我们三个在巴士后座又唱又跳又闹的,形象完全毁灭,巴士从学校开车一直到我下车我们都在那边笑。

跟他们相处久了才发现,在他们面前我是不用特地去装斯文的咯(不然在别人面前我会装得很文静。。),直接把自己多疯的那一面呈现出来就好了,反正大伙儿的个性也没差,没人会怨你。



耀铃和伟瀚



Lin和伟瀚

我和伟瀚从初一就开始同bus了,但是我们都没说过话,一直到初二我们开始同班才开始有些交谈这样。他是很活泼的男生来的,起初认识他会很怕他,因为他整天作弄人家,我不希望自己成为下一个受害者T.T。过后更深入地了解他之后才发现他蛮顾人家感受,那时候他有一个女朋友嘛,他也很照顾他的女朋友。他身材很高挑,篮球很厉害,是州手来的,他在去年班级赛的时候也帮我们班拿到第三名。说不定哪天他会被NBA看中然后变成林书豪LOL。


耀铃和永鑫




耀铃和我。
喂我还没准备好啦-_-

耀铃嘛,上面就有说到我们初一的时候透过合唱团认识了彼此。她是很开朗很阳光的女生,歌声也很棒,最近在youtube上录了一首《我不难过》的cover,声音超像郭采洁的很好听。之前也曾经参加过某些歌唱比赛的选拔赛。然后今年接近放假的时候我们就聊到自己喜欢的对象,我们两个都纠结了很久,因为面对的情况都差不多一样 :’(。直到最近我们又聊了起来,才发现到原来我们两个都放下了自己喜欢的人,她找到了一个更爱自己的,我呢还是这样一个人悠游自在咯。她高三毕业了,现在在工作中,祝她工作顺利早日找到一个好对象。


Lin和永鑫


Colie和永鑫


永鑫嘛,我们第一次有交流是在一个很diao的情况下,那是我初一的时候,我在巴士上的某个座位忘了是看书还是做功课,他走过来搭讪一下忘了是问我在写情书还是读情书,我就笑笑而已。那年我班和他班在班级歌唱比赛中都进了决赛,还记得他们是以《我的未来不是梦》拿下冠军,而我们班以一首比较悲惨的歌曲《承诺》排在三甲以外。今年他班又进了决赛,唱的是当年我们的选曲,比起当时候我们一直出状况,他们稳定多了。哈哈哈。今年他们拿了亚军,冠军给了很活泼的高二理A的《OAOA》。他是个念书和体育都很强大的男生,PMR和统考16A扫场,篮球排球也很擅长,如果没有推算错的话他明年是进高二理A的。



伟瀚和宋铭。


宋铭和我(像不像《呐喊》的头像?:p)

宋铭,有时候放学后座满人了,我就坐在她隔壁,不知不觉就开始聊了起来。宋铭明年高二了,而我明年就念她母班高一B耶。她是一个很好聊的女生,我们总是有很多话题可以聊。其中最印象深刻的话题就是聊到她以后要念什么。我们刚认识彼此时,她说她想要念商业学,可是最近她又说她不想念了,在犹豫不决中,哈哈我呢原本就想要念媒体或者设计学的,直到碰上射击运动过后我就想要念运动学了。

我们也交流过彼此出游的经验,她可丰富了,去过台湾、香港、泰国,而我去过的只有新加坡,这是我们共同去过的地方了。她还分享过几本好书给我看,一本她说得津津有味的我忘了,有些是九把刀的例如《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她也告诉了我很多她念高一时候的心得可是我还是很怕念高一啊T.T 面对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科目我完全没有头绪,虽然她总是说高一会是很好玩的一年。



Lin和耀铃。

她们两个是绝配。有时候我们一伙人大笑,很多时候都不是因为他们说的那件事情很好笑,而是因为他们的笑声,尖锐得来又充满爆发力,和女巫很像可是又不邪恶。有时候啊耀铃就会有点十月芥菜这样说起她跟暗恋对象信息的事情,我们就会zat她几句:

“他那么喜欢你也许是没听过你的笑声。 :{”





我和lin



宋铭和Lin。

Lin今年高一,她是很开朗也很独立的人,自己跟妹妹在KL住,父母在槟城。她曾经说过会煮什么海鲜粥给我吃的结果什么到现在都没有煮过 T.T。原本我们在年头完全是零交流的,虽说已经见过了很多次,可是不懂是我社交能力差还是她的矜持,我们完全没说过话。直到今年某个星期五巴士上只有我、耀铃、Colie薇敏和她,我们就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聊了起来,做了朋友,一直到现在,如果你一直跟她聊的话你会发现她是一个讲话没完没了的女生,话题很多,最喜欢聊感情事 :p

她们在巴士上那么受欢迎是因为她们的不做作。


伟瀚,Lin和永鑫。

他们三个的感情超好的,像兄弟姐妹那样可以总是勾肩搭背无话不说 :p 很好很好的朋友。

明年Colie没有留高三,去扩充她的跳舞和唱歌天分;耀铃高三毕业了现在正在外面打工,认识了很多很多朋友;伟瀚前几天也和我说明年他可能会转校。如果是这样的话,明年巴士上就只剩下我、Lin、永鑫、还有宋铭了。

以前巴士上挤得上学放学都要一路站到回家,那时候我多希望巴士上可以少几个人,能少多少就多少,毕竟一路站着是很累的,手上还有那么多书本要捧着。现在啊我反而希望他们能够留在巴士上不要转校不要毕业,很希望明年我们还可以像今年这样。还没认识他们之前,每每上到巴士我总是抱着书包靠在窗口睡觉,今年就比较不一样了,一跟他们闹起来我即使到家了我连巴士都不想下LOL。生活有了很多笑声,都是我们一起制造出来的 :p

如果没有他们的话,我今年在巴士上的生活往往就只是上车下车而已,不可能会有这篇post,不可能会有这么多话可以写,更不可能会有这么多的感慨。


今年才认识到他们,好像太迟了喔  :o
但至少我们曾经同车过啊。
不是每一辆巴士都有一群这样搞笑的人,
不是每一群人从年头到年尾都可以那么搞笑。
我们很特别。
我们是一起的。
不管谁离上了巴士,谁又下了巴士。



我都会永远记得你们的 8D

2 条评论:

judith de 说...

能认识一群同伴是即幸福又温馨的一件事!真好:)

天王之子 说...

蛮想念高中的学校回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