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拿了成绩后的故事 8)——本地电影《金童玉女》

昨天拿了成绩过后,我、玮韵、峻尧、Nima、cwx还有镇华六个人就去了Midv庆祝。
到了Midv,我们本来想先去唱K再看戏的,可是走着走着就不小心地走到了顶楼,
接着我们就说,看戏算了,因为唱K很贵。

午餐,我们在MCD解决掉了。



现在看戏就是天下nananananana。


前一天我和玮韵想说这天出来要看《金童玉女》,她说是蛮好看的一套戏,贺军翔有演。
起初我不懂这套戏是关于什么的,没看过预告片,只懂是本地片,阿牛拍的。
曾经在报纸上看过宣传,李佳薇、贺军翔还有新加坡的谢宛谕有演。
话说我看到这套戏的戏名第一个想到的是古代戏 -______- hahahaha
金童玉女嘛。

买票。
我、玮韵、Nima和峻尧看《金童玉女》,镇华和cwx就去看《Hobbit》。
本来峻尧是要跟他们去看《Hobbit》,可是戏院满座了只剩下couple seat,
然而couple seat必须要有两个人才能买,不能一个人坐。
所以在我们即将付钱时,他很准地杀了过来,所以临时多加了一个位子oh yeah。
我不看《Hobbit》是不是因为没有兴趣,而是我经不起刺激 -_- 哈哈哈


nahh这是《金童玉女》的预告片。


看了预告片你就会明白这套戏的大概了,更精彩的话要你自己去戏院看才懂。哈哈。
看到“金”字就是说这套戏跟钱和贫富贵贱还有虚荣是脱离不了关系的。

贺军翔是饰演一个名叫Spark的有钱仔,挥霍无度,欠债多多却置之不理,到最后导致破产,那时候才明白到幸福很简单的道理:拥有婆婆的午餐肉煎蛋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童冰玉饰演贺军翔的助理ms.oyio XD,很好心肠,很心软,但她是一个歪嘴的女生,讲话oyio,所以人家才叫她oyio。
黎明那个老奶奶饰演贺军翔抛弃在乡下的婆婆,后面才出场,演技精湛,很逼真,很感人。
谢宛谕饰演名叫Jackie Dai的有钱婆,但很重情义,即使Spark破产了,她还是一样会陪着他,跟他说了很多有关内在美比钱更为重要的道理。
李佳薇=李佳薇(直到听到她在冲凉房唱歌的歌声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那是李佳薇 -_-),唱歌还是那么有爆发力,她在里头为珠宝秀唱的那首《I'm Beautiful》还没正式发行,只是为这套戏而唱的。
阿牛饰演绑架Jacky dai的绑匪o.o。

我只是介绍一些主要的啦,还有一些更帅的更美的演员,你去看了自然就懂是谁了 :p


里面Spark驾跑车在路上疾驰被女mata逮到那一幕,他秀国语还有一些我们经常会用到的broken chinse aiyor -_-;
Spark亲Jackie的时候Jackie反抗不了然后咬着他的嘴唇一直到她被放下为止(我可以感觉到Spark有多痛T.T)等等。。
还有很多很多很搞笑的情节。
反正整套戏我们从头到尾都是不断地在狂笑XD。
阿牛是这套戏的导演,以他的风格当然少不了很多很多的搞笑元素,
还有很多很多为亲情和爱情感动的小细节。
看了戏过后会真切明白到钱可以再找回来,但是亲情、友情和爱情却不能。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钱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我被它搞到好像坐牢那样??!他妈的!!!”
Brand Liew(叶良才)说。
对咯钱到底是什么 :o

因为是在KL拍的,所以很多背景都觉得很熟悉(欸这个地方酱熟的我好像来过酱的?)哈哈哈。



这座山在哪里我也想要上去看看,镜头告诉我说从这里望下去的风景真不是非一般的漂亮啊。



这个golf 场我见过!!!其实是后面的正在建筑中的建筑物 -.o。



这个海滩是巴生情人桥那里吗? :o
戏中他们称这里坐Golden Sepang Palm Resort。
是黄金海岸的意思吗?不好意思我英文地理烂xO


很漂亮一下。
很浪漫几百下。



没有钱,你剩下什么了?
这句话应该是电影要带出来的中心思想吧。
没有钱了,他们才懂什么对他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总的来说,《金童玉女》这部电影很棒,意义很丰富。
电影结束后贺军翔用马来话跟我们道别真是太赞的一个惊喜了。
我们四个人出了电影院过后还意犹未尽地讨论着。
本地电影越来越有素质了,说不定某天可以像台湾电影《男朋友·女朋友》那样冲上奥斯卡。



这次外出真的很爽。
只是今天人很少,看戏笑得不够大声不够爽 :(
明年啊我们有人读理有人读文,各自的生活都很忙,
不知道还会不会像现在或之前那样一大班人一起玩了。
so so sad :'(

3 条评论:

LeeNak 说...

没记错的话,黎明是他的婆婆哟 ^.^

LeeNak 说...

觉得这部电影不错啊 ^^
不过我迟到半小时没看到前面的 >,<
(paiseh找不到你的cbox XD)

Vivian WY 说...

李佳薇一出场我就认得她了,虽然初次出场时像个小女孩一样哈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