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给明天的自己。

这篇,其实是要给自己明天的训练加油的,在运动这方面我们叫作mental preparation。
这连续一个礼拜里面,我每天都去训练,除了星期一那边休假。
这些日子的训练都在重复做同一个东西,而且我可以拍胸口说我都做得比别人多,但我不会感到厌倦,
因为啊之前看过李宗伟那本自传,里面有一句话是说到平常那些人很讨厌做的事例如晨跑,他每天都在做,很厌倦;
在AEC台也看过跳水公主的访问,她说她之所以会成功拿到奥运奖牌,
其中一个原因是当大伙儿一起做运动的时候,她总是做得比别人多。
这是我不会厌倦每天重复做同样的东西的原因啦。
我想要看到成功的木瓜到底长什么样子。
真的很想。

再说,距离比赛还有一个星期,训练的时间越来越紧逼了,
虽然比赛不比SUKMA来得重要,但是我是把每一场比赛都看得很重要,力求自己做到最好的人。


那几天从耙子取出来的分数,真的很令我吓到,其中是上星期日我po在这里的贯穿十环
远弹也很少,状态可以说是很好的,如果我不熬夜,早点睡的话或许会更加好。

 哈哈,这是第一次,在几天内我又有一个贯穿十环的现象,五个十环在范围内,一个10.1环。
是昨天,星期四射的。
那些远弹是因为脑波起伏(一直想要击中十环)和扳机扣动的问题所导致的。
就很爽啊,我的朋友他们也有些吓到。。。哈哈。




但也许是训练太多,训练回家以后晚上还做橡皮运动,肌肉不够时间休息,导致今天我成绩跌了 :(,
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另外一个是,
前一晚我上网上得很迟,做完运动也很晚了,精神方面有点动摇,再加上我没有习惯性地和自己对话。
就平时训练前一晚睡觉前我总会跟自己对话,说明天的训练到底要怎样进行,
给自己一个心理准备,就好像考试之前不断念书的道理一样,
这样去到射击场地就不会觉得压力紧张,训练可以很轻松自如地进行。



去到射击场地后,我就开始觉得自己这一天一定会有些不顺利了。
不是我有预知或是什么,而是凭着自己一路走来做过的事拿过的经验,
前一晚和自己的对话的确是很重要的,它帮助你走完接下来那一天的训练。

在临时准备的心理状态下,我当然完全进入不了状态,
不管是身体还是专注力,都很差。
身体差的意思啊就是在肩膀、头、手脚那些必须固定在同一个位置的动作,我做不好。
平时最弱的扣动扳机,这时候也变得更差了,几乎每一颗子弹都是远弹。
心理状态起伏很大。


于是乎,不在状况以内的我成绩跌了。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那么勇敢地把自己的靶子po上来。。。)

 中间那两个圈就是十环,你可以看到那个grouping有多分散,
几乎都在八环。
可能你会觉得比起其他环数,八环算高了,
可是在我们射击界里面,九环以内,还有最重要的十环才是真正强大啊。


还有一个七环。
把靶子拉回来的时候我完全不想看,不想面对自己那么大的失误。。
可是我还是会去分析那些错误啦,毕竟有错误有学习才会有成长嘛。
我很努力地告诉自己这一些,纠正那些不正确的思想,虽然很不愿意。


之前一直提到的“远弹”,其实就是在扳机扣动不好的情况下击发的子弹所形成的。
这一张靶子,虽然有五个十环,分数是92,但它还是属于一张不好的靶子。
因为扳机扣动技巧不好,有些应该击中十环的子弹变成了远弹,白白失去了三分。
这里不像学校,92可能你看起来很高很高了,但是,92算是很普通的分数,
那些国家队的,啊不说国家队啦,说跟我同等级的,95到98才是厉害啊。


 这个我不说了。
总之今天的状态很烂,远弹的数量多过之前的,
所有击发点也没有在重心,有点偏左,可能是枪的调动问题,或者是瞄准,或者是站姿。


好啦,其实我现在在做的是分析今天的错误,懒惰写在簿子,于是就写在这里。
分析了今天的错误,那我也该知道明天到底要怎么去纠正了。
至少我不是懵懵懂懂的。
今天我其实很灰心,虽然已经知道自己的成绩会是这样,但还是不忍的。
爸爸说,射击是这样的,成绩既然有升,就会有降。
反正只要我不放弃,即使跌了,它还是会再升的。




相信自己,改变缺点,
自己会更强大,
明天会更棒。

2 条评论:

小溪 说...

哇醬你還整天醬遲睡~~~
不要打XX了哈哈哈哈哈快點滾去睡覺吧
你以為我會跟你講加油啊~算了啦
哈哈哈哈哈
好啦 比心機啊~~~~

④月依然 说...

哎呀,Papaya,我还想说为什么我没看到你更新日志了,原来是我没去注意啊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