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买?搓?我还是比较喜欢搓的 :(

去年,在妈妈还没懂市场上有包装汤圆这回事之前(可能她懂,只是她嫌贵所以没有买),我们家都是很传统地买面团回来自己搓汤圆,更传统的做法是面团自己做,自己搓,自己煮。

但是今年,自从亲戚给了她一包包装汤圆过后,她煮了给我们吃,我们都觉得味道不错,口感跟手搓汤圆没差,于是乎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几乎每隔几个礼拜都可以吃到汤圆 -___-(以前只有冬至的时候才可以吃到,所以我们都格外珍惜那些有限的汤圆),好像煮汤圆煮上瘾了哈哈哈。

#应该叫already made吧。 哈哈哈 -_-


今年冬至,妈妈也是买了包装汤圆回来过冬的 :o。




虽然包装汤圆和手作汤圆的形状大小、颜色鲜艳度和味道口感并没有什么差别,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用手搓出来的,只是步骤多了一点。因为手搓汤圆你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你想要做多大就多大,想要做什么形状就做什么形状,你要跟什么颜色campur就campur啦,全部都是任由自己发挥的。想到冰箱已经有了做好了直接可以下锅了的汤圆,你都懒惰亲手弄了啦。我还是觉得自己做出来的汤圆也比较有意义。吃着包装汤圆好像少了一些感觉这样,一些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成就感。


比起包装汤圆,我还是比较喜欢手搓的。keke


冬至快乐 :D

2 条评论:

●◦紫色の晴天◦● 说...

我今年第一次吃包装的,虽然好吃但熟悉的感觉不在了:(

Ƥσʋ玉瑛 说...

汤圆当然要自己搓啦>_<!
哈哈工也不是很多 自己搓会开心很多的
可惜我今年没有汤圆吃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