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Karnival Remaja Kebangsaan SIRI Subang - Day 1: Part 3


晚上晚餐后大概八九点这样,我们在二楼的视听馆内集合,我们都以为接下来是听讲座,没想到是玩破冰和康乐游戏。

在等待人齐,活动开始之前,我看到六个小朋友从外面列队进来。我很惊讶,好小喔他们,不懂是什么项目的叻,而且还是华人叻!于是乎我就上前去问他们是什么运动项目咯。比起跟同龄的人相处,跟小孩子我会比较直接,因为我懂小孩子是很坦率的,而且不管面对陌生人还是大人他们都很聊得来的(所以父母才会担心啊XD)。再说,来到这里好几个小时了,我都只见到马来人,现在难得看到了,难免会兴奋一点。

和他们聊了一下,才懂原来他们是体操选手,年纪小小就代表州来参加比赛了,那17岁不就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了吗?有前途!相比之下发现自己真的老了不少T.T


然后他们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很简单直接地自我介绍:





不出所料,他们反应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Papaya?木瓜喔!!??”

真的是。。很单纯很直接的小孩儿 :/

“对啊我就是木瓜啦。哈哈。”

“为什么你叫Papaya的?”

“因为名字很特别咯,你看过有人叫OrangeLemonApple,但是你没看过有人叫Papaya嘛。而且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记得。”

其实这是我随便讲的啦,但也有道理啊。还有更详细的故事,只是我觉得他们应该听不懂所以就懒惰解释了。

他们有时候叫我gorgor,有时候叫我Papaya。反正跟他们相处我玩得很开心就对了。哈哈。对了,他们叫Cheryl“姐姐”,叫Tongtat“那个头发尖尖的男孩子”DX

虽然他们很bannai地记住了我的名字,可是我却只记得他们其中几个人的名字T.T



游戏开始了,我们围成一个大圆圈,听司仪吩咐要怎么做。那些小孩子就站在我们隔壁,因为他们还小而且是念华小的,所以不太明白司仪讲得很快的国语(我也是过来人,我明白的XD),所以我、Tong tat还有Cheryl就翻译给他们听。



司仪叫我们一只手放在嘴前,另一只手放在后面,像鸡这样一边唱歌一边绕着圈圈走,像上图这样(那首歌旋律我记得可是歌词我忘了,好像是什么winge、winga、chacha的)。然后司仪会很random地喊到一个数目,例如4,然后自己就要根据那个数目找另外三个人站在一起。

到最后司仪喊到LAPAN!!然后我、JihanCherylTongtat和另外六个小孩就组了八个人。欸,不是八个人吗?啊对啦我们偷偷站多了一个人可是没有告诉司仪。哈哈,因为小孩子很小只嘛所以不是很明显。后来在司仪点算之下有一组少了一个人,于是乎Jihan就很不甘愿地过去,剩下我们八个华人,大家都会讲华语的,好厉害喔!!拍手拍手XD

然后,司仪就教我们唱Malaysia版的《If You Happy And You Know It》,越唱越快:

这是那首歌的歌词。


唱完歌后,司仪把一个大信封分给每一组。拆开信封,我们每个人抽了一张卷着的字条。拆开字条,我们开始喧哗讨论看谁拿到一样的。每个人的字条上都是不同动物的名字,有Kambingkuda等等的。我们要根据这些动物名字来分组,分了组过后还要模仿那个动物的叫声。


在八个人里面,有些人抽到一样的在那边兴奋狂叫,就只有我抽到Kambing :’(

过后去找那些抽到Kambing的人坐在一起。来自射击队的我、JihanThaneis同组,还有来自射箭队的Sebastian、举重选手Azh rye、一个忘了叫什么名字,但性格很豪迈的跳水选手体操队的马来小妹妹


我很伤心,从刚才整组华人变成现在整组只有我一个华人 :’(,好像我是世界上最悲惨的人了 T.T。

我看着Jihan,Jihan用不爽的眼神看着我,好像还在生气刚才我们全部讲她听不懂的语言。。





Kesianlah sayasini macam saye je yang orang cina。”我和Jihan说。

虽然Thaneis会讲华语可是他平时都是讲马来话的,还是有少少差别啦T.T。



过后一个长得很像马来人的华人看着我说:“我不像华人咩?”

我吓到,然后很兴奋很开心,原来。。还是有一个华人和我同组的T.T

起初我不晓得他叫什么名字,只懂他是射箭队的,而且还是国青队的一份子,很强大。后来第二天跟他拿电话号码的时候我才懂他叫Sebastian Koh,华语名叫许振豪(拼音),PMR full A包括华语,文武双全 (Y)


写资料



好吧说回去,接下来、司仪和工作人员分给我们每个人四张不同颜色的小纸和一支铅笔,在每张小纸写下司仪规定的资料。。


至于名字嘛,司仪把话说在前面,说不能写小名,要写全名,所以我写了全名 + 小名,所以我这不算犯规吧?XD
家中排行和运动项目我不多说。
然后到了司仪叫我们画个人头像的时候,没错我第一个就想到自己的代表——Papaya,于是乎就在纸上画了一粒比着Yeah的木瓜xp,别人在苦恼要画什么的时候我早就完成了哈哈
Sebastian更厉害,拿他的纸印着手机上的TROLL face然后画下去(Y)

过后司仪就把字条收集回来,用四个罐子来区分每一个颜色,收集好后放在视听馆前面的桌上。那时候我就大概猜到他会叫我们每个人上前去抽每个颜色一张,然后在指定时间内物归原主。



换鞋子
完成上一个环节之后,司仪叫我们站起来,然后把鞋子脱掉放在一起,我们照做。然后他叫我们在左脚穿上自己的鞋,右脚则随便找一个朋友的鞋子来穿。

我右脚穿着Jihan的鞋子,她的鞋子有点小,我好不容易地把自己的脚掌塞啊塞的才勉强穿得上她的鞋子,有裹足的感觉,脱下鞋子后我感觉我的脚好像sook水了XOXO。那个体操的小妹妹静静的穿着我的鞋子,一个脚大一个脚小好可爱XD。

Jihan穿着Thaneis的鞋子,她说她感觉很通风。

Thaneis最可怜,他是拿到最后一个鞋子的人,而最后一只鞋子想必是全部人最不想穿的,因为那只鞋子是体操小妹妹的,小妹妹的脚掌太小,只有Thaneis两个脚指头大小,Thaneis很囧地穿上她的鞋子,然后我们全部就给他抛笑弹XD。司仪见状就说穿不到的鞋子就放到一边去,但是他没有指名道行是谁。就这样,Thaneis另一只脚只有她穿着的袜子。


牵手解围

相信这个游戏是很多人小学中学的时候都玩过的,就是围成一个圈,然后双手跟对面的人牵在一起,双手纵横交错,然后每个人要想办法牵着手,不能出蛊惑地转出那个圈子,最先成功的那一组就是赢家。

Azh rye和Jihan很害羞,不敢牵手,双手隔空碰着。我叫他们牵啦牵啦可他们还是没有牵到,只是距离靠近了一点而已。也许是他们的宗教习俗比较强调男女授受不亲吧所以他们才会这样尴尬。

我们这一组到最后剩下我、Sebastian和Thaneis的手解不开,其他人都成功解开了。到最后迫于无奈之下,趁着司仪看不到我们这组的时候,我和Sebastian的手偷偷解开,然后光速跑过去他身边,再牵回手,搞定!XD 印象中我们好像是最后一组成功的 OAO


画“国旗”
解围游戏结束了,司仪给我们时间讨论并定了我们的组名(我们的组名叫NENAS,每一组的名字都是水果来的,有LANGSAT、EPAL、OREN和DUKU),接着分给我们每一组一张有32寸那么大的白纸,要我们在纸上创作自己组的“国旗”。


我已经很尽力地回忆起我们的国旗然后很努力地画出来了T.T
这个国旗是我们整组人讨论之后
其实刚开始他们画中间那个圆圈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们是要画日本的国旗,
然后他们在圆圈里面画了一粒pineapple,那时候我还不懂是什么来的。
过后越画越多,到最后他们在国旗的四个角落分别画了spongebob,我才懂!!

owh!这是Spongebob里面那个pineapple屋子!!
*paiseh我没看过spongebob这部戏所以我不懂。


之后Thaneis把marker交给Azh rye,他在纸上方写上NENAS还有在纸下方写上NANAS TENGGELAM。很艺术之余也很titanic。啊哈哈哈。

于是乎,我们充满spongebob但也带出了组名意义的国旗就完成啦。

在这边描述有点抽象,早知道就把国旗带回来留念了 TOT



盲人摸象
国旗画完,司仪给我们贴纸把国旗黏在我们身后的那面墙上,象征国家的独立LOL。过后他们用五张椅子和尼龙绳在中间围成一个大空位,同时也分给我们每一组两件相同大小的布条(上面有MSN的标志和国家队的老虎条纹,我起初还以为他们是要给我们拿回家做纪念的lea可惜只供游戏用途T.T)。

自愿参与这个环节的人将会被绑上这两面布条防止目光“外泄”。他们坐在椅子上,司仪把颜色不同的小纸撒在大空位的范围内,我们都很好奇和期待司仪接下来会叫我们干什么。



这个游戏是考验组员之间的相信和默契的。司仪会规定我们只能捡某颜色的字条。而站着的那个人是理所当然的什么都看不到嘛,所以我们这些站在他身后的组员的任务就要告诉他那个颜色纸的位置,而他的任务就是相信我们的话,然后把该颜色纸捡起来而已。

是要在那么吵的环境里面喊话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啊啊啊T.T 一组比一组喊得大声有力,好像在比哪一组的分贝高这样DX。

后来到Thaneis上场的时候,我们都喊得累了,于是乎就叫他摸到就zap而已,当他拿回来的时候我们会挑出那些不对的颜色然后丢回去空地里面,zap得多之余也可以趁机休息LOL,当然我们这是在偷鸡啦 XP。

成绩出炉,我们好像是排第四,总之跟最后差不了多远就对了。

飙得老高的肾上腺素在游戏结束后还不能变回原状。



保卫国家(报纸游戏)


这个游戏我听过也看人家玩过,但却是我第二第三次亲身体验。玩法很简单就是每个人一张报纸,然后把每张报纸靠拢变成一个“国家”,然后每个人两只脚站在自己的报纸上(听说站在报纸上面不好诶。。啊啦开心最重要xO)。


图中那句话是司仪教我们喊的口令,在游戏过程中如果别的组bom到你的组的话,你就选看你要bom谁,然后就大大声喊出来bom回人家,当然口气要一致。

这个游戏考验彼此之间的默契和应变能力,一旦司仪或者其他组的人听到这一组念得不齐,就会拿扯一张报纸,以此类推。如果那组连续出错的话,还连续扯掉两张叻 -_-,这样一来国土就会变得越来越小,国家无法资助人力资源,到最后有人踩出界(背叛国家),导致国家破产,接着国亡,也就是整组淘汰。

我们是第一个“破产”的国家=_=。那个司仪啦一直从我这边把报纸扯掉,到最后还一次过拿掉两张,结果有人踩出界,整组淘汰。我们也没有像别组那样聪明开放懂得把小孩子抱起来坐在肩上,毕竟我们组仅有的是个小妹妹,男女授受不亲,所以不行。 

这样对那个小妹妹也好啦,因为整个游戏中她一个人被我们全部挤在中间,被汗臭味虐待到没有声出,很可怜咯 x((其实她个性本来就很文静啦从开始到游戏结束我们只聊过两句)。

NENAS BOM NENAS BOM NENAS BOM TO 司仪 BOM!!! XD



[报纸游戏结束]



整个活动结束前,司仪果真叫我们上前去抽,然后在指定时间内物归原主。我手上抽到的已经成功给回了人家,人家也成功把我的给回我了。我永远都不能忘记,我那张画着木瓜的头像照是由一个很活泼的女跳水选手给我的 :p

这个环节结束后,那些还没成功把颜色纸给回人家的小孩子就把他们多余的颜色纸塞给我 -__-。我塞回给他们,他们又塞回给我,于是我把那些颜色纸放进我的钱包里面,里面有他们自己的名字还有一些没人认领的运动员的资料,至今我还保留得好好的,我很珍惜。

以我怀旧的个性,我想我是不会丢掉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整个活动结束大概是在晚上九点多十点多这样吧,我们在视听馆外享用茶点(可以算是宵夜了)。我们一边吃一边跟体操孩子们的教练交流,他们的教练也是华人。那些小孩子在我身边追来追去一直duk我,有一个还用“千年杀”直接KO我。。。 WALAO=___=

临别前那些小孩子叫我去他们的房间,他们的房间是202号,我们是201号,欸!!!才两隔壁欸!原来我们的房间是那么靠近的,我一直都不懂


于是乎回到房间不久后,我和3T就过去他们的房间和他们玩 :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