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西城男孩(WESTLIFE)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还没懂westlife是谁,但那一年是我第一次听见他们的歌。那一年,我表哥买了新的随身听,于是乎就把那个旧的给了我。我还蛮喜欢的,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随身听。这个随身听的荧幕很小,画面是黑白的,而且只有1gb的容量(每每我要装更多的歌就是遇到这个障碍 /_\),没有像现在这样华丽和多样化,但是里面的工具却很俱全。

由于这个随身听表哥以前用过,所以里面就已经录了好几百首歌。有天在车上爸爸把车子停在路边,要下车买东西。我在车上没事做,于是乎就拿出随身听,把耳机插在双耳,然后听歌。每每我听了一半就按下一首,没有耐心听完整首歌,一直到我按到荧幕显示“The Love – Unknown Artist”。。



这首歌的前奏很缓慢,好像要把人带入一种意境的感觉,然后整首歌听完下去就很舒服啊。因为当时我还小嘛,每次都听华语歌,偶尔才接触英文歌,所以不是很听得懂它在唱什么。这首歌我放了又放,一直放到我回家为止都还在放。对这首歌我就好像一件如故,爱上了。它的chorus part最令我印象深刻:



So I said a little prayer 
And I hope my dreams will take me there 
Where the skies are blue 
To see you once again... my love 
To find the place I Love The Most
Where the fields are green, to see you once again... my love.


那时候就很想知道到底这首歌是谁唱的,可是那边就写着unknown artist,所以我就算了。过了x个月,我的大姑手机响了,手机铃声是这首歌,她和我说是westlife唱的,一个很著名的西方团体。可是那时候我也很没有很留意他们,就单纯很喜欢他们这首歌而已,所以其它他们唱的歌我也没有去听。再说当时我还是比较喜欢华语歌,就更少接触英文歌了。




大概是去年还是前年这样吧,我才开始在youtube活跃起来,懂得找MV来看找歌来听。一时兴起,我找了westlife的歌,那时候我才懂原来我的MP3里面的《The Love》是错的,《My Love》才对。难怪之前啊我找歌名的时候没有这首歌的出现(我还不懂westlife,也不懂用歌词搜歌的时候),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 -________-。



哟——他们的歌真的是多到——千手观音都没有那么多 -___- 我知道我在夸大其词,至今我下载了很多他们的歌,可我还是觉得还有更多我是还没听过的。


他们是1998年组成的团体(那年我才一岁罢了),至今都14年了,14年可以做很多事,办很多演唱会,自然就会写很多的歌。唯一跟现在其他西方团地不一样的是,他们歌曲走的风格是感性路线,没有电子吉他手那样狂热摇滚。那我本身就是一个偏向感性的男生嘛,自然就爱上了他们的每一首歌。不开心时,他们有些歌是很催泪的。听了他们的歌过后,我会觉得整个人很放松。


现在在youtube,我一首一首点来听,好像《I Lay My Love On You》、《If Your Heart’s Not In It》、《If I Let You Go》、《My Love》、《Swear It Again》、《Close》、《Close Your Eyes》等等等等。



去年,我知道westlife有来马巡回演出,但是我不懂那是他们最后一场巡回演出,之后就解散了。才不久之前的事情罢了,我很后知后觉咯。如果时光倒流的话,我又知道那是他们最后一场巡回了的话,我一定会求妈妈带我去看他们最后一场的演唱会。这是一种遗憾吧,现在我深入地听懂他们的歌了,他们却解团了。


Westlife Love Album Wallpaper 3

Westlife从刚开始组团到2004年都是五个人一起走着下来的。到了2004年的时候,Brian Mcfadden退团了,刚才啊就问了ee lin,她说他会退团是因为理念不同,westlife很多首歌都是翻唱的,而Brian是喜欢唱原唱的歌曲,另外一个原因是他想要陪家人(但是不久之后他们就离婚了。。)。

ee lin也跟我大概说了他们的专辑状况。。以前啊他们的主打歌都是原创的,到了后期就出了比较多翻唱歌曲,因为啊歌迷喜欢听他们唱歌嘛(这是shane说的),所以他们就选了一些很著名的抒情歌来翻唱,让歌声一直延续下去。如果每一首都是原创的话,要出一首歌应该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吧?《What About Now》是第十张专辑唯一一首主打歌,但这是翻唱的。得知他们的歌很多都是翻唱的之后,我就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以前啊我以为他们的歌全部都是原创的 -_- 可是不变的是我还是很喜欢听他们唱歌。



从五个人变四个人,从团体变成现在各有各的生活了。

不懂他们还有没有重组的可能?

他们是我见过从以前到现在坚持了最久的团体。

他们也是我喜欢了很久很久的团体。

我希望他们重组,我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去看他们的演唱会,我希望能够听到他们更多的新歌。

曾经以为自己会听英文歌的动力源自于Arvil的《Wish You Were Here》,但真正的动力发起者是Westlife。



下面这些是我最喜欢的一些歌。。。







歌词很有意思,旋律也很好听。。。

You give me strength
You give me hope
You give me someone to love someone to hold
When I'm in your arms
I need you to know
I've never been
I've never been this close



在youtube听了他们的歌,看了看影片下面的comment,有一个人是这么说的:“Never wait to say sorry, it could mean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taying together and simply leaving...”不要当你失去了过后才觉得“对不起”这三个字很容易说出口,一句对不起可以换来继续在一起或者直接分开。。。蛮有意思的啦。



这是我最近爱上的一首歌——《It's Too Hard To Say Goodbye》。它的欠揍好像titanic一样是用箫吹奏出来的。这是原创的歌。Ee lin说,他们会唱这首歌是因为kian和nicky的老爸都去世了,然后这首歌是写给父子的。我个人觉得离别的话用这首也蛮不错的,至少比《离歌》更加感人催泪。哈哈。




我上面介绍的这些都是我最最爱的,蛮悲情但是听了会很舒服,还有《What About Now》、《What Makes A Man》等等等的,那些当你爱上了他们过后再一首一首开来听一张一张tissue慢慢撕还来得及的。哈哈。


这是我最喜欢的专辑。里面收录了很多我很喜欢的歌曲。现在我要去pasar malam找都找不到了 -_-。他们想要在今年解散是因为今年算是他们最巅峰的时期,他们不想要在他们不红了的时候才尴尬解散,啊他们也曾经说过要唱到60岁啊,现在算什么???!哈哈哈。





当然,他们的歌还有更多更多。

理性热血活泼的人我不懂,但是感性的人

应该会爱上他们的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实我还有很多关于westlife的东西想要跟你分享的,
好像关于他们的婚礼还有听了他们的结婚歌曲我第一个闪出来的念头等等。。
只是我不想要让整篇文章显得太罗嗦,
所以。。就这样啦XD

tata

2 条评论:

eelin 说...

my love算是他们最红的歌之一,可是我从来没有听过,一直到我去年找他们的歌来听的时候才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后来我有些朋友没什么听英文歌的都讲有听过my love,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咯,我以前竟然没听过……

Caelyn 可箖 说...

哈哈,英文歌這方面我跟你很像。平時都比較愛找華語歌,英文歌都需要“機緣巧合”才能到我耳里 XD

Westlife我也是很喜歡他們的抒情歌,我比較喜歡season in the suns,這是我最早最早接觸到的,就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