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我和气手枪的故事

2010年12月是我加入射击运动的第一个月,而在我打这篇文章的2013年1月5日是我第二年又一个月。所以这篇是要记录我在这段旅程里的故事,尤其是我和气手枪之间,我当他就像是我的亲弟弟。

刚开始射击运动的故事。。
虽说练了两年,但毕竟刚开始我不是因为兴趣而来的,所以我花了整整一年多的时间才喜欢上这项运动,所以以我真正接受训练的时间算起,应该是半年这样吧。我会喜欢上这项运动的大前提是因为我在比赛中成绩的提升,再来才是我喜欢上握抢的感觉。还记得初初对兴奋开始有点期待是在2011年中这样,教练称赞我的表现开始有进步,自那天起我就对这项运动开始有了一点希望,慢慢地会越来越期待去训练的日子,也想要更努力地让自己练得更好。

一个为了要攀到世界第一而不断努力的运动员,也是我最值得学习的偶像,
他是今年敦奥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韩国射击手秦钟午。

兴趣这种东西在一项运动里面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是因为被逼着去训练的话,成绩肯定是不好的,因为你训练的真正目的根本就不是为了自己,只是为了满足别人。相反的如果你是因为兴趣而来的话,比起那些被逼着来训练的人,你的成绩会进步得更快,你会觉得无论你做什么都是为了你自己,你会更用心去体会那项运动带给你的任何意义,你会在训练前一天自动计划你第二天训练到底要做些什么,你会很珍惜训练的每一分每一秒,会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甚至会。。。因为有时候没有去训练而很抑郁。。。 -____-

哈哈哈我真的会因为有时候没有得去训练而觉得有压力,有时候如果知道自己待会儿会迟到的话我会有罪恶感我会发飙 =.=,看来这个毛病我真的要戒掉了。其实会发飙、压力、有罪恶感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训练前一天我就已经计划好了当天要做的事,几点到几点这样,结果一个迟到会毁掉我的计划搞到我去到那边都需要花些时间来让自己冷静下来才能投入训练,所以每每有这种状况出现,我当天的训练状态就不太好,成绩也比较不理想啦。


我曾经也想过要放弃。。:'(
当然,我曾经也想过要放弃这项运动,甚至不想要来训练了。开始是因为父母的威逼而搞到我很压力一直想要逃避,干脆不要学算了。而这一关我成功跨过了。但中间更多时候想要放弃是因为自己的成绩起起落落,甚至不太理想而想说不要去训练了,还记得在上一次Malaysia Junior Open的时候我的成绩环数跟平日训练差太远了,我躲在一边整个人就是崩溃了。我可以对灯火对天发誓我比谁都认真努力,可是赛绩跟平日训练差太远真的是让我很难接受的一件事。平日训练我平均可以打出540环以上的成绩,有时候状态更好我可以打出560环,可是比赛。。我竟然打出515环,相差了整整25环 orz

一个经历过低潮但不曾放弃过自己的运动员郭文珺。
今年在敦奥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从第一枪到第九抢一直落后法国选手的她在最后一枪凭着顽强信念以完美的10.8环反超卫冕。
她永不放弃的意念和精神最值得让我学习。^^


跟我感情最深厚的气手枪。。
跟我感情最深厚的莫过于我的气手枪了,之前为了它,我花了很多时间和金钱来给那个气筒喷漆,这是证据。而至于25米的运动手枪和50米的漫射手枪我对他们的感情都不如一张A4纸,因为25米我完全没有练过,教练说有一把全新的运动手枪要给我,可是她回国去了;50米的漫射手枪我偶尔才会去练习,而且我很怕那种很大声的枪声,我跃跃欲试,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啊啊。所以现在我主攻项目是10米气手枪。等10米基础打好过后,也许就会去练别的了,我还是一项一项慢慢搞好会比较好,不然练习了25米和50米过后,我就只剩下很少时间去练习10米了,再加上我星期六早上那段时间是要上课的,我只剩下午的时间能够训练。


我现在在那里已经是senior了,在国家方面我还是junior,州手而已。跟一些和自己年龄相差不远但是比自己资深的队友,我跟他们之间还是有一大段的距离要我去追,再说我对枪法、淡定能力、专注力和身体平稳性也还需要加强,所以我知道我是要比他们更加努力的。犹记得12月的Karnival过后,他们都休息去了,只有我跑去训练。我知道如果我也和他们一样休息的话,我的成绩也只会保持在低水平永远都不会提高,所以我要努力。


这是在10月多的时候拍的,是最近的一张射击状态照,
我每隔几个月就会拍一次。哈哈。


自从爱上射击,我有一个很白痴方法来支撑疲倦的自己。。
话说我有一个很傻的作法来支撑我自己(我在之前那篇karnival的blogpost有提过),那就是每每训练,我很累了我快支撑不住了,我都会告诉自己说,只要坚持下去,我就是世界冠军 -______-,fuuyooo口气也未免太大了吧!可是这一招的确是蛮有效的,本来以为自己坚持不下去可是到最后我还是做到了也达到了那个目标。到现在我也不晓得自己当了多少次世界冠军,说不定现在世界排名我也独占鳌头了XD

继敦奥铜牌后的世界杯冲夺冠军,世界排名再次升上第一的乌克兰选手科斯特维奇。
我看过她在每一个世界杯的赛况,她深邃的双眼全神贯注在枪支上的样子。。
真的。。就像我心目中的沈佳仪 <3


我对这项运动的幻想 A___A。。

我不得不说,对这项运动,我是充满理想抱负的,我想要在今年接下来每一天认认真真地训练,对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成为下一届SUKMA的候选人,想要为本州争光,也希望可以进入国青队,代表国家远赴世界各地参加各种大小型比赛,增进自己的经验之余间接也可以实现自己想要到处旅游的梦想。而希望在国青队的四年里面我的成绩可以一直提升,进入国家队正选,征战世界杯、东运会、亚运会种种赛事,一天天成长,一步步成功。

这样说起来好像有点夸大其词,可是我真的有这样想过,甚至。。有想过自己在29岁出征奥运,还在决赛中出现叻!!!哈哈哈哈。明明自己的实力根本就还没达到那个阶段zzz。

不要小看幻想lea!有时候幻想反而比梦想更容易成真咯!因为幻想往往会给你更大的推动力去实践你想要的事。


如果有一天我退出了。。。?
这个问题我也不是没有想过的,毕竟这里不是中国,光靠运动而已是不能保住你的饭碗的。

如果有一天我因为课业繁重的关系而退出了这项运动,我想我也没什么好遗憾的,如果我没加入这项运动的话,我想我今天也不会成长那么多:从以前丢三落四的自己,到现在每次出游都懂得自己准备行李不用妈妈操心;从以前喜欢到处乱晃的不定个性到现在沉稳的只是想着训练、学校、回家就已经很满足了;从以前孤芳自赏的态度变成现在懂得体谅别人,也变得比较善于交际;从以前走路总是低着头,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到现在自己可以很勇敢地看着人家说话,走路也挺直了腰椎,很有信心的说;从以前会写不会说的马来语到现在能够很大声地跟老师说我要去厕所XD;从以前不修边幅又邋遢的自己到现在懂得自我规划,并且严格地管理自己的行为;从老是悲观消极的想法,变成现在正能量满满,凡事往好的方面想。。这些改变都是运动员必定会经过的啦,唯有经过这些蜕变才能让你走更长远的路。我想如果你也身为运动员的话,你会明白的。

我觉得这是人生中一种潜移默化的成长。而这些成长中所有的所有,都是射击运动给我的。回顾以前的自己的话,我是觉得自己已经成熟了不少(至少没有以前这样荒唐了LOL)。如果我没有加入这项运动的话,我早就被沈佳仪嫌弃了 :'(。所以加入后,我没有遗憾也没有怨言,我衷心感谢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事、物。


我和气手枪的秘密对话。。。
“Hello,我是Papaya的气手枪,你看到啦,我是红色的,
我的名字是FEINWERKBAU。
我的主人很帅,也很细心地照顾我,
所以我帮他拿了一个金牌和一个银牌,当做是他今年的奖励。
希望他可以带我走过2013的每一场比赛。
我很爱我的主人。”

我很谢谢这把枪,没有你就没有今天的我。
也许在这个月会换抢,我不懂啦 :(。
我只想趁着自己还能够握住这把枪的事后珍惜跟它在一起的时光。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打开盒子的人再也不是我了,你不要生气也不要难过
你的样子永远都会存在我的脑里,尤其是带你去全马各地gaigai的日子。



我在2013对学业和射击运动的展望。。
2013嘛,今年是我第一年踏入高中,我需要尽快去适应高一的忙碌课程和生活,打好基础,这样以后即使有比赛要出征也不会对我的成绩造成很大的影响了,毕竟高一是最容易留级的一年,再说如果你基础打不好,SPM也会考得不理想。

还有,我还蛮担心我在外面的训练会影响到我的课业,毕竟我不是那种可以同时兼顾两边的人,我是赶完了一边的事,才能专心去做另一边。今年虽然没有SUKMA,可是赛事还是很多,请假天数加起来估计有二三十天 o_o 光是Karnival就有10天了,真的不敢想象10天时间我会损失多少重要的课程资料LOL。

但是我们做人要有正能量,未来的事情没人懂,人是会改变的,我相信。。我是可以同时兼顾的!!

当然,我希望这一年是很顺利的一年,希望自己的成长会让课业和射击成绩同时一起进步,梦想成真。

当然,你们也一样 ^_^



我很爱我的气手枪,真的很爱很爱。
我相信你也一定很爱我的
只是我用文字表达,你用枪声来传达而已。



#上面那些我最崇拜的运动员我在这里有写得更详细~

3 条评论:

小溪 说...

你以前好像也有些过一篇你跟气手枪的故事是不是?哈哈哈

是啦你就是世界冠军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咯
我也给你一点正能量啦,哈哈哈~

♀LeMoON_♥ 说...

halo^^你好,一看完你的这篇博文,
我有了第一个感想,好长啊~><哈哈。。
那枪支抓起来沉沉的,很重啊~~

草先生 说...

好帅气的一把枪!本草也想要!但是...本草只有羊蹄子...【望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