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这三年的跨年

2010年是这样倒数的。。

还记得2010年跨年的时候我是跟西瓜一起跨年的,她住ipoh我住KL,我们透过家里电话在那边倒数,那种感觉就像是跟一个朋友面对面一起倒数这样。那一幕我们从十倒数到一的刺激感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然后当我们倒数到一,离我家不远处的KLCC开始放了烟火,我很兴奋地夺门而出,站在一个最适合看到KLCC的角度,一边看烟花一边继续用手机跟西瓜聊天,形容这里的烟火长什么样子。

那一年的跨年很温馨。


2011是这样倒数的。。

2011年跨年的时候是到亲戚家去住一晚,然后我们去I-CITY附近吃西餐,那里有一块大空地而且很靠近I-CITY,是最适合观赏烟火的地方。我们把那年的烟火拍了下来,很大,很漂亮,而且我还借用felicia的头当三脚架lea,大家都开心得不亦乐乎的。哈哈,烟火照片在看这里(白天)这里(晚上)。。

然后在亲戚家我们还喝了sparkling juice然后一起玩laptop玩到凌晨四点多才跑去睡觉 -_-。

这一年的跨年比往年来得很精致,但是第二天醒来我很累!!!


2012是这样倒数的。

今年的跨年就比较不一样了,我没有像往年那样期待台北跨年城的倒数烟火,可能是觉得艺人表演很少吧虽然都是天王级的,我也很懒惰下载PPS来看直播了。想说今年不一样一点会比较好,好像在fb chat、电话sms和朋友一起倒数,然后出去走走看烟花这样。

尤其是跟久别了三年的小学朋友coco、brandon还有宝儿一起倒数。自从我转去独中过后,我跟宝儿和brandon就有差不多一年时间没有联络了,跟coco在初中一的时候也闹出了一些误会结果我们冷战了三年(也不算冷战啦,毕竟这三年来我也没有想过她这样)。一直到最近我找她聊,大家才变回朋友。我、宝儿和brandon在小学是很close一下的朋友,大家就相处得很开心啊。



差不多要到了12点准,我就趁着父母都睡了然后悄悄地跑到外面去,准备看烟火,然后电话里面还写了一段还没发给coco lee还有一些朋友的话,打算在烟花一放那一瞬间一次过发出去,一定很好玩。哈哈哈。可惜KLCC被那些大树挡住了,不管我从哪一个角度看都看得不够完整,只看到一点点的烟花露面 :'( 再说,当时候有在下毛毛雨了,干好像要把我赶回家里这样,幸好到后来就停了,我还可以在外面晃多一下子。

然后当我正要走回家的时候突然身后好像炸弹爆开这样BOOM BOOM BOOM的声音,我当下就吓到以为是恐怖分子袭击(没想到这样夸张啦其实)。。转过身原来距离我不远处有人在放烟花,真的好像是在KLCC看到的那种诶!!!这是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到烟花然后听到烟花的声音,原来是这么漂亮这么大声的。XD


过后住在我对面的邻居跟我说声新年快乐,他们问我要去哪里,我说在这头附近走走,我叫他们下来三个人一起走走。然后我们一起到住宅区范围外面散步。啊对啦他们是平安夜的时候陪我一起跨过圣诞节的邻居。我们到外面的mamak买了一包teh ais三个人share ^^。MCD、mamak和街边一些小摊子在这个时候也超热闹的,很多人光顾,一年难得一见的奇景LOL,很多人都在跨年,很多人都很开心。

之后发现没什么地方可以走,我们到一家已经关门了的杂货店外面的亭子坐下来聊天。我们聊了很多关于彼此宗教的事情,好像我们佛教的真主叫观音,他们叫ALLAH这样,之后就说到人死后会去哪里哪里,还有他们回教条规对马来男女生的穿着规定,他们说裤子至少要长到不可以看到膝盖,因为膝盖会让人有想入非非的念头(当时我穿着的短裤都不超过膝盖,那很多人不就对我想入飞飞了吗:o)。他们也很好奇说我们华人在人死后干嘛要烧电话、车子、屋子给那些人,我就说为了给他们在上面有更好地享受,而他们在回教里的解说就是如果人生前很信奉ALLAH,上了天堂过后基本上不用凡人帮你烧任何东西,你在上面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总之什么都是free的,他们还有七个世界,不管你身在哪一个世界你都会觉得你就是King of the world。。

当然我们也聊了很多很多啦,他们跟我学了几句华语,我跟他们学了几句印度语和阿拉伯语。。

大概两点这样我才回到家。

坐在电脑前回想,好像一场梦这样。

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在外面倒数走走。。

有一种我已经长大了的感觉。哈哈哈



这一年的跨年,很热血!!!



2013到底会怎样跨年,我很期待。。


2013新年快乐,开学更快乐 :'(。。。


1 条评论:

angelaaaas♥ 说...

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倒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