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National Shooting Championship 2013 ^_^

Hello,我又回来啦。
这次是更新比赛的事情 :p


这几天我看了很多中国射击运动员的故事,
好像庞伟、许海峰、朱启南、易思玲、郭文珺等等……
都是射击界明星来的,
但是在他们成为明星之前他们都经历了很多很多的挫折,

郭文珺因为在城运会打出第九名而心灰意冷去打工、
朱启南2006年的时候状态大跌只收获了两枚金牌、
易思玲初学训练时家穷买不起皮衣而萌生了打工的念头、
许海峰的视力比常人弱,常人视力是1.5或以上,但他只有0.5。。

看了他们的故事之后,有觉得自己是比他们幸福的人,
所以总是把当前面对的挫折放得很大。
其实他们经历过的挫折比我还要多,
就算我遇到的挫折再大都好,都是比他们幸运的吧。
在当上世界冠军、被媒体记者大肆采访之前,
他们到底面对了多少的挫折,那种挫败感只有他们自己才懂。

可重点是他们都没有放弃过梦想。
郭文珺打工之后重新投入训练,发现打工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从事,但运动事业并不是每个人都行的、
朱启南重拾状态,2007年拿下了大小赛事的奖牌甚至是2008年京奥银牌、
易思玲因为广东珠海能够提供她皮衣而转会继续练射击,
许海峰并没有因为视力上的劣势而放弃反而勇敢地击发每一颗子弹,
然后他们都成为了世界冠军。


我们都是一样的,人类,
我们都一样的有四肢有双手双脚和双眼,
没有谁比较特别,

只是彼此付出的程度都不一样而已,
而这种付出,是我可以做到的,
那到底还有什么是我不能的呢。。




月头知道自己要比赛了就很努力地投入训练,
心理素质的备战、还有加强了一些体能训练。
从星期三试抢到今天星期五的微训练,一切过程都还好的说,起伏不大,就保持吧。
至少没有在害怕或者压力什么了,
反正现在是假期,没有说课也跟不上,也没有什么作业写不完,

有人说我训练了那么久都只是拿一个项目,很差,
但我想说,我练好一个,总好过百刃在身,却无一把锋利。


明天就是我的项目了,不懂新一年的第一场是怎样的叻?哈哈哈
可是我很清楚明天的主要目标就是用新学的技术去突破以前的低潮而已。
所以奖牌啊、排名啊那些都变得很次要很次要了。
教练也说,只要跟着基础功走,成绩高低并不重要,
因为只要基础稳了,以后让你赢的机会一大把lea。

和我训练了那么久的cheryl这次没有来。
去年最后两三场比赛甚至是最后一场她都坐在我身后看着我鼓励我的说,
明天她不在,我也不懂如果我遇上问题的时候要找谁好,
压力的时候又要看谁好。
所以我有点不习惯。
我不知道我的成绩会怎样,
但是我却少了一个可以第一时间分享的伙伴 :'(
可是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的,给我,也给一路以来鼓励着我的你。

给我学校那些给我鼓励的朋友,
给那些一起为团队争光的战友,
还有很爱我的。。。爸爸妈妈。
我会用很感恩的心去完成每一发子弹,
让这一场比赛不留任何遗憾。


只是忽然明白,有时候把自己的位置放低一点,
才可以看到前面到底有多漂亮。


身上发生的每一件大小事,不管是好是坏,都一定有它们的意义。


加油!

1 条评论:

↘客官乙ツ 说...

看到标题和图片还以为是摄影比赛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