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Selangor Shooting Championship 2013学到的事 :)

这次比赛整体上算是ok的。。。
在体能和心理素质方面都在比赛前做了很充足的准备,所以没有在怕什么。
我很清楚知道我即将出席一场比赛,我也很了解我的体能可以从试射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发。
当然我也清楚我的弱点是扳机扣动和前瞄的保持,
所以在赛前我都在这两方面不断地加强改善,不尽完美,
但在教练指点下有比之前好了。

比赛中我没有像以前那样手足无措了,就经过几次会议和教练的提点,我知道自己改做些什么来抗压和抗干扰等等。
当然,面对比赛的心情也有了一定的转变,
以前我会很在意成绩而忘了最基本的东西所以打得很烂,
现在都把放在成绩上的注意力转移到基本功和个人表现,所以紧张和压力起伏不大。
试射当儿当然还会有些压力和紧张,但是随着进入赛靶的第一发、第二发……
慢慢下来就没什么压力了,就照平常训练那样按部就班去射而已,超淡定的XD
自己也没有因为偶尔的小紧张而忘掉扳机扣动和呼吸节奏。。

自己从赛前到现在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





整个比赛过程还蛮顺利的,只是到了末期时发生了小小的突发状况…… =_=
在官员宣布时间只剩下10分钟的时候,我还是用很自然的心情去射的,因为我以为我的赛靶只剩下三四张,不用急也不用躁XD
但到我射到第四张的时候,我才发现那张赛靶下面竟然还有一个系列,也就是还有。。10张!! = =
再加上我的秒表到了99分钟的时候就停了下来,我完全不晓得我剩下的时间还有多少,但就是不多了。
于是我就有点慌了阵脚。。
在这突发情况发生之前我很轻松嘛,射不出就休息一下,所以拖着拖着,直到我发现还有十发还没射,我才惊觉我花太多时间在这里了。
不过我还是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只是因为这个第一次而让我打到最后一发的时候全身都在抖。。。

照着赛局规定,时间不够的话就把最后四张靶子整理出来,然后第一和第三张靶子射两发,第二和第四章留空(平常的话是一靶一发)。
这也是我在这么多场比赛中第一次这么做……
幸好到最后一分钟还来得及把最后一发射出去 :O

印象很深刻的是到了最后几发我紧张到全身在抖,肾上腺素死命网上飙,
所以到了最后一发在心理状态很不稳定的情况下还能打出一个8环而不是6环,其实我已经谢天谢地了,
虽然8环对我来说是不好的环数,可是在最后关头我真的顾不了那么多了,
时间不允许我再一次把抢放下来 。。:'(
不然我想。。原定540环以上的话是没有问题的咯。

赛后,可能是比赛结束前最后几发太过紧张压力的关系,
肚子剧痛,这也是我第一次碰到的状况。
教练说太过压力会这样,只要深呼吸再呼气,重复几遍就好了。
过后照着教练的说法去做,的确好多了。
又吸取到经验了

在比赛中的第一发子弹往往是最吃力的,但这次我表现还好,
很自然地击发了子弹,但是打出8环,第二发也是 :'(
可能是太想打到10环了,所以连续两个系列(二十发,200分),我好想才有五发是打到十环的。。(还有一个10.9环XD)
到了后面渐渐地放掉压力,状态才慢慢提升,
后面的十环慢慢地把前面的8环补回去,但是补不完。
然后在赛后我才发现我也忘了赛中我是怎样个瞄才打到10环的,
因为教练教的新技术是把瞄在4-5环之间。


至于成绩,这次的分数有突破之前的低潮,
但是535环的成绩还不算好,平均分才89,而在团队方面,我们第五。。
第一第二个系列是87,第三第四89,第五93,第六90.
其实grouping也还ok啊,都在8环里面,有三四发7环。
而且有一个7环是在我还没瞄好的情况下击发的(真是浪费!)
如果再加上那些小小的前瞄和扳机扣动失误,
我想原定目标540到550环以上并不难。
啊我这次目标就540以上啊,
可是没达到,所以只好挪去下个比赛了,那个比赛原定是要545环的,
就希望可以一举突破两个目标。。
当然我会更努力地!
分数不尽理想,但并没有失望失落等等的负面感受。
因为这场比赛的每一发我都尽力了,没有遗憾。
没有拿到奖牌也没关系,付出多少努力才重要。
只要我不放,也许下一次、下下一次会更好。


我把每一场比赛都看得比统一考还要重要 -__-
一直训练准备训练准备的,然后就去比赛。
很可惜的是这种准备不能延续,比赛过后,感觉一切又要重新开始了 T.T
可是我却多了很多很多经验和更加了解自己的不足了。

今后我学习到了更多,吸取到了不少经验,也认识到了许多来自不同地方的选手。
所以这次比赛,不只是比赛,还有成长。

S.SC 2013^^

#赛后我会开始我最有兴趣的25米手枪训练,
如果状态良好的话在下一场比赛我会拿下里头三个项目,加上10米总共四项。
所以就希望按部就班地能够练出一点好成绩吧。
毕竟我每天分,总得比别人更努力啊。
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