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同桌的日子!①

第一张是我,右边是Sophia,下面是俊旋,隔壁是健毅~


今年年头在机缘巧合下,
坐在前面的我被调到最后一排跟一米八的健毅坐在一起。
然后sophia跟宇昕(她不在这张图里喔)也被调到我俩的前面。
不知不觉我们四个就这样一起走过了七个月春夏。

这个月中时,班主任因为班上上课情况的关系帮我们来个大换位,
我们四个都被分隔到很远很远。
我被调到靠窗的座位,还是最后一排,
隔壁是篮球超强的梁欣宜,前面是帅哥李文谦,
他隔壁是第一名周昕怡(就是我抽到的主人)。

我跟sophia是认识了三年的朋友,去年她就坐我后面,
今年风水轮流转,她坐我前面。哈哈
至于同桌健毅,年头被调到跟他坐的时候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前面的宇昕读书成绩名列前茅,
可是她本人就很文静,有时候要跟她讲话都要先三思哈哈。

我们这四个人的关系啊。。
是缘分吧! :)


我们四人在最近几个月才真正熟络起来。。
一直以来,我们聊的话题都是围绕在生活上的小细节
无聊可是又很有笑点 = =
好像。。

涂改带是怎么打开的?
(有人一手滑开直接用,有人左手手把盖子打开,右手拿来用。。)
刀叉是怎么拿的?
(有人像握拳一样。。有人却很优雅)
谁的皮肤比较白皙?
(然后就这样比到不知谁最白。。因为大家都一样~)
谁的手掌比较大?
(当然是健毅咯。。第二是我,其次是Sophia和宇昕~XO)
等等等等啦。
很无聊shir? 哈哈哈

然后很多时候大家都会讨论英文歌,
如果我懂的话就参与他们一起讨论咯~
偶尔我们也会一起在那边唱歌XD (宇昕比较文静,很少join我们三个)
有时候我跟健毅唱一些比较陈旧华语歌
好像。。《北极星的眼泪》、《彩虹的微笑》。。一些很出名的偶像剧歌曲,
我们都会一起唱~
好像整个班都是我们的世界这样LOL
当然,上课的时候还是会认真的! 

接待贵州中国生!!
犹记得有一次中国贵州一批技术学院的学生
来到我们这里进行交流,
那么巧我们班就成了接待他们的学生。
在那之后我们班就很疯狂地准备一系列招待他们的东西。
好像介绍传统游戏和食物。
那我们四人原本是要负责介绍congkak的,可是我们对这个游戏半桶水,
于是乎就改行负责介绍食物(currypuff),
而且介绍了之后还可以吃叻 XD

所以在那之后我们就各自找了一些currypuff的资料,
我很有信心地认为我可以临场直接讲。。
于是乎在中国生来临当天和前一天,
我们就不断地在练习要怎么讲怎么去配合,
从中培养默契。


这是我们的present照片!好怀念!
左起是健然、Sophia、宇昕和我~

Sophia讲了一句很经典的话,在班上经常被人引用XD
“中国有饺子,马来西亚有咖喱角,香香的,脆脆的,好好吃喔!”
哈哈哈= =。
Sophia本是英文世家,所以讲华语的时候可以听得出一些白人腔,
很婉转很好听一下的说。
就这样渲染了班上同学。
到今天。

当然,我们很顺利地把该讲得都呈现出来了~
而她的经典台词让我们班哄堂大笑,
她很尴尬,
而那群坐在下面的中国生反倒觉得很滑稽很莫名其妙XD。


好吧!我下篇继续 ^_^
我们的故事,很难在一篇里面讲完。。。

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天使与主人一周了~

今天是第五天我们班天使与主人这个游戏了,
为期两个星期,明天是周休。
所以趁着这个时候,我就上来更新一下了 :)

这一个星期,我都跟我的天使,还有主人,相处得不错。
先说说天使吧,因为主人那一fat有很多要说。哈哈
我的天使是一个男的,其实我猜到是谁,
只是他硬要跟我瞎掰他的字是找别人写的。
那我也就装作不知道了XD
就继续跟他通信。
不过他说他没有跟我同班过?这点令我有些困惑。

从那边我了解到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是一个心里有很多话可是说不出口的人,
在班上应该也是蛮安静的一个人。。
这几天的信里面,最让我觉得印象深刻的就是,
他一直叫我上课不要吃东西 -_- !!
每一封都有。。真的让我很无奈。
哈哈哈我就不信你上课没有吃!
然后啊啊很好笑的是他把我送他的糖果吃了之后放在里面给回我。哈哈哈
不过他也很关心我一下!叫我不要那么迟睡觉。
只是我们之间的话题好像有点少。。
今天他也只回我两句。。看到信的时候眼睛都凸出来了! :o
我要怎么回复他呢?hmmm
所以我选择了星期一才回复他(其实是我懒惰啦,一整天没有心情写信 :( )

虽然天使给我的信非常摘录要点。。
但换个角度去想,我应该满足。
至少我比有些人都幸运。他们等了好久好久,都等不到自己的天使的信,
在白板上写啊又写的,那个人不懂是看不到还是假装没看到。
换做是我,真的很难过的。。
我想说,如果你真的没有心思要跟她写信的话,
那就一张字条,短短的,说你不想吧。
这样让她一直苦等下去,到最后一天什么音讯都没有,
算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使的那一部分说完了,现在到主人那一部分了!
这一个星期我每天都有买早餐给她喔。
有sushi啊三明治啊零食啊还有到今天的MCD等等,
反正目的就是把她给养肥就对了XD
好啦其实是我的理智告诉我要这么做的。
我觉得,一旦选择了投入游戏,那就要全清投入,
身为天使,就尽自己的能力“守护”那个那么幸运被你抽到的主人。
要做就做到最好那个! :)
我说做到最好指的是责任那方面。
一个星期过了,我想我也做到了吧!

第一天和第二天就普通写信咯,没什么特别的事 :)

第三天因为有日本学生到访,我们要下去迎接他们。
在这之前,我早上去食堂买了三明治才回班。
我向朋友借了便利贴,然后贴在三明治上面。
趁着她在睡觉的时候,我悄悄把三明治放在她身边。
那天有周会,她醒来之后过了一段时间才发现三明治,
然后放进抽屉里面,当然脸上是开心的。

第四天也就是星期四,我买了sushi和milo托老师转交给她,
第二次下课去食堂也顺便买了一些零食,她闷的时候可以吃了。哈哈
全部人就很羡慕地哇哇声,有些人还以为我是有钱人 = =
啊我买的食物都是我能力范围以内的啊。
我希望她不要误会我,毕竟在信中我跟她说过我家境不太好。

喔!
说到今天就觉得自己很狼狈不堪!这也是我第一次这样子。
昨天呢,我就吃了MCD,当时候就想说,
明天跟朋友去KL Sentral的时候要不要买一份给她叻?
反正我自己都吃了,那就买给她而已吧!
于是乎一早巴士六点半放我们在学校之后我和一位车友
就搭高铁冲去MCD买早餐,那时候已经接近七点了。
而学校规定7点25分以后到校就算迟到。

我超担心的!因为学校最近也在对迟到的学生进行体罚。。
所以买了各自的早餐之后,我们就以最快的速度冲去火车站,再回去学校。
整个过程就是。。狼狈!
高铁到了学校那站以后,我到柜台处领回我遗留的课本,
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冲上天桥,确保我还可以进去校门之后,我才稍微慢下脚步,
间接。。喘口气。。

眼看当时已经接近班主任进班时间了,
我飞速冲向办公室,希望可以在老师进班之前把早餐交给老师,
希望老师可以帮我转交给她(这几天都是这样),
刚好就把食物交给了正要离开的老师。
#很庆幸平日总会漏出的咖啡今天总算乖乖听话,漏得不多,还有分量在内 :)。

然后再以最快的速度冲回班上,整个动作就一气呵成的,真佩服自己!XD
老师进班以后,问道:“你们希望这个早餐是谁的?”
班上同学就一脸歆羡地哇哇叫,有些人还举手。。
过后就叫到我的主人了。
她有点惊讶地出去接过那份早餐。

我一脸气喘吁吁心里也很开心。
我在这个游戏里面很随性给自己取了一个叫“丝袜奶茶”的花名,
结果班上同学就一直都要找“丝袜奶茶”出来,
当然她身边一些朋友就知道这些都是我的杰作了。。
因为他们一看到信的字迹和长度,就知道是我了。
主人看到信的时候第一个反应也是这样。
只不过我在信中说我是举重的女生,才减轻了她的怀疑XD

看到她把咖啡喝了下去,我心里也很安慰。哈哈
其实自己再辛苦都好,看到守护的人那么幸福,也是很开心的。
^_^
后来才知道她是不能喝咖啡的,喝了咖啡会肚子不舒服。
结果到了第四节就去厕所了 :(
我有点自责。。为什么不先问了她再买呢,
搞到她要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
最后在她面前扮演陌生人的我,还有同学kin kit就把剩余的咖啡解决掉了。
傻瓜不能喝咖啡就早说嘛,我可以买tea给
(当初我是喝过tea觉得不太好喝才会买coffee)
没想到会造成她的困扰。
她说,是天使的一番心意,她也不忍把咖啡扔掉。
听到这句我很感动,只不过。。她真的很傻 :o

第一次下课的时候她把早餐都吃掉了,
她也很吓到她的天使先前已经把creamer和sugar加进去咖啡里面了。。
那是我在朋友买的当儿做的,争取时间嘛~
其实我去MCD途中遇到班长,虽然我拿课本遮住脸可是她还是认出我来了 ==
于是乎东窗事发,越来越多人知道丝袜奶茶是谁,
弄到我越来越慌恐。。= =

今天她也送了我一包营养饼干,加上同桌的一块香蕉蛋糕。。
(她可能没有想到天使就坐在她身后,什么都看到了哈哈 = =)
上面还有她的便利贴。
犹记得她是说很paiseh每次我买早餐给她,
说要送回给我。
当然那早餐是经过恩欣(第一个就猜到丝袜奶茶是我的人。。)传给我的。
那个早餐我到了放学还舍不得吃,吃了就没了 :'(
上课肚子饿的时候没有东西吃,我很想拿出来,
可是一拿出来你就知道我谁了,所以就忍到放学,你走了之后我才吃了香蕉蛋糕。
话说其实主人你也不用觉得paiseh的啦,看到你开心就是最好的回报了!

大家都说她很幸福。
还记得有人跟我说过“当你的主人真的很幸福。”
我自己也这么认为。 XD
每次写信给她都是长长的,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她应该读到很累。)
难免我会expect她回信给我时也是满满一页的。
有时候虽然她的回信不长弄到我有点失望,
但是每个人的想法和能力都不一样,
有些人是长篇哈拉就是诚意,
有些人是长话短写也是诚意。
我付出很多,但不应该有那种奢望同样回报的想法。
这样好像扭曲了游戏的意义。

这是老师今天私下跟我聊的时候说得。
我想也是,
其实我应该觉得知足了,毕竟她写给我的信,
比班上任何一个人来的还要长,
字里行间看得出她无言的那种。。写法?
所以她已经很用心了。
字迹诚恳有力,每次读下去都觉得很感动。

还记得她收到了我的早午餐过后有在白板上留下过两句话
“丝袜奶茶,我很爱你喔!”
“丝袜奶茶,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那些其他的我就不说了,但上面两句就最让我印象深刻。。
身边同学也很诙谐地问她:“如果丝袜奶茶是男生的话就很尴尬了咯?”
可她只是含笑点头。
那我也很明白,这是朋友之间的爱! :)

偶尔都会发现她会摸摸抽屉里面的便利贴,
都是我在买早餐的时候贴上去的。
她都很珍惜我给她的每一封信啊,都收得好好的。

这两天周末除了努力训练之外,
还有就是写信给她。
这个星期好像花费太多了。。
所以下星期我打算送一些我自己亲手做的东西?
我自己也还没想到要送什么。
不过想象力超人的我一定会送到 :)
我觉得送自己做的东西更有意义喔!
希望她会喜欢。



#突发
今天早上我翻文件夹的时候不小心把另一个装着她信的文件夹放在桌面上,
刚好show出她的签名,结果她看到了就说“诶,有我的名字wor!”
弄到我超尴尬的!我也不懂要怎么反驳,证据当前。
可能她也知道我是她的天使了,只是没有拆穿我,因为游戏还是要继续。
真的困惑了我。
她比我预期中还要早发现我是她的天使 :(
本来还想跌破她的眼镜内。哈哈哈

所以放学之前那几节,尽管我看到了她把信放在信箱里面,
我想拿,却一直控制自己的意念说不行。
结果有次想要出去拿信的时候,看到她在望着我,
我就随便拿了一封信又丢了回去。

放学的时候看到她走去篮子那边看信封还在没有,
结果我看到她失落的表情。
当下心里就有点愧疚。
她在白板上写下叫我去拿信,还跟我拜拜叻 :(
可是没办法,在她走了以后确定班上没什么人了我才去拿。
顺便留了几张便利贴在她桌上。
理由很牵强我知道,她应该也不会信。
因为我说我很忙所以急着走了,没有拿信,后来才折返,拿了才回去。



就到这边吧!下星期的故事发展会怎么样我不懂。
很期待


可是。。主人啊,我真的不想那么快让你知道你的天使是我啊。。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天使与主人 :)

上个星期我们班就有一群人向班主任提出说要玩天使与主人这个游戏,
我本身就有看过《天使与主人》这本书,里面讲的也是这个游戏,
就是一群同学会通过抽签而抽到自己同学的名字,
在这个情况下,那位同学就是自己的主人,自己就是天使,要守护他。
身为天使的你,你知道你的主人是谁,但主人却不知道你是谁。
当然也会有人抽到你的名字。
所以每一个人是同时扮演着天使与主人这个角色。

这个游戏挺有意义的,
就是来到学校都是抱有期待的,而不是乏味。
就你会期待和你写信多日的天使是谁,
你会希望可以早日收到天使的信。


假若你抽到一个跟他交流不多,关系比较疏远的朋友,
可以透过这个游戏增进彼此的感情,甚至可以升华到知己。
如果自己抽到的是比较反感或者是有误会的朋友,
可以由此化解彼此之间的误会。。
如果是这么幸运抽到自己喜欢的人。。!!!
那就不要说了吧! XD
重点在于缘分,就是一个很微妙的关系!
当然,这个游戏的一大禁忌就是,
你不可以让主人知道你是谁,不然就没有意义了! :o


这个游戏为期两周,昨天开始进行了。
我对这个游戏充满了无限憧憬,也有很大的好奇心,
到底两个星期后班上是怎么样的情况,到底会抽到谁等等等。。

那天,
坏坏(我们班的女强人,也是她提出要玩的)就准备了一袋子的名字,
轮流让我们每一个人抽。
我坐在班上最角落的那个地方,
第一次抽的时候,就快到我了,
但是因为字条少了一张的关系,所以要重新抽过。。= =
第二次抽的时候,我还是最后一个。
可是却抽到了一个不错的主人! :)
她是班上一个很不错的女生(我只能这么形容?哈哈哈)

所以一回到家我就马上拿出testpad写了一封满满一页的信给她。
那封信很长,但是我都把我全心诚意都灌注下去了。。
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有那么多话可以写,
只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自己也把“见面礼”放在信封里面一起送给了她。
那不是很精致的礼物,但还是希望她会喜欢!
至于是什么礼物我两个礼拜之后再说吧!
在那之后我就等待她的回信咯。。
等待真的是痛苦的!

今天班主任帮我们换位了,
我的主人就坐在我的附近。。。!! = =
所以在班主任叫她出去拿信的时候,
我的心跳突然很快(拿信的又不是我。。哈哈)
一直在想,她看到我的信之后会有什么反应?

她就带着好奇心很斯文地打开那封信,
结果她就拿出了那封信而已,却看不到里面还有一份小礼物lol D:
她看到信的时候跟她隔壁的同学一起看着我,好像是认出我来了。
其他同学就很吓到她收到这样长的一封信,都“yerrr”到很羡慕。哈哈哈哈
证明我很成功对吧?XD

我超害怕的!因为我的字体很容易认,真的 ...
可是后来不知道她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就没当一回事了。。
第二次下课我就扮是路人去混淆她,
说哇那封信这么长!说了一些让我自己也很违背的话。。= =
“真的是啊。。羡慕到我,我收到的就这么短罢了!我写给人的也是这么短罢了!!!”
哈哈哈,不过她不会认出我是谁就好,
字体像就像啦,世界上也有很多人长得很像啊!
哈哈哈。

然后下课的时候有一位同学就收到一大包巧克力,
全班同学超惊叹的!这时我就注意到她的表情是多么羡慕。
所以我就想说,是不是要对她好一点叻,
可是我又要送她什么好叻?
真的很困惑的。因为我完全不知道她喜欢些什么,
跟她平日交流也不太多。
又怕送了给她她会嫌弃还是不喜欢。。。
不过。。我还是打算送一些比较简单的啦,
当然不比巧克力那么珍贵,但是。。是我自己做的 :)


话说今天我也收到了我天使的信喔。。
我带着很期待的心情从老师手上接过信封,
赫然发现我的天使把我的名字写错了= =
当下真的又气又好笑(当然是好笑多过气啦)
你看过名单那么多次,可能你也跟我同班同桌过,
为什么你还写错我的名字 :'(
其实看字体我也大概猜到是谁,不过还是保留那份神秘感吧,
这样才有达到游戏的宗旨啊!

信里面有说到他观察了我很久,
发现最近我很情绪化也很容易因为别人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其实我自己也发现到这一点。。
只不过被他点出来就让我更清楚了!
证明他观察了我很久吧XD 不过我知道他是男生来的,从字体来看。
信里面都是一些批评的话,不过我都接受啦,
毕竟我自己本身的确是这样。
可还是由衷开心的,毕竟遮天自己有收到信,
比起那些一直很苦恼自己天使没有写信给他的那些人。。


哈哈天使与主人第一天结束!
要去写作业和准备第二封信了。


#我很期待明天会收到主人怎么样的回应?
我知道她不可能和自己写的一样那么长,甚至可能半面不到。
可是就是那份心意吧 :)
况且不是你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的回报啊!
可是你的付出别人一定体会到。 :)
erm。。话说我明天的信要不要换字体呢?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琐碎

终于我脱离了线上游戏那种行尸走肉的生活。。
游戏再刺激都好,心里最终的牵挂还是部落格啊,
所以我又回来更新了。
三毛啊木瓜啊我都很想你们,
等我,等到我买了新的电脑和滑鼠,我一定会把你们画的漂漂亮亮的。
最近在学校也过得很充实,不觉时间过得很快,
那么快就来到了七月,回想过去这些日子学到的事,
真的很多很多。

在学校的疯狂事迹我想留到年尾一次过说完,
但我希望这次真的是说到做到的不要拖着拖着了,
毕竟拖得越久,当下的感觉就会慢慢被遗忘掉。。
所以,就希望可以完成今年的事啦!

很庆幸今年遇到一个很棒的班主任,
最近我们班犯了一些错,威力大到训导处的老师都说我们的班
跟着其他班也一起沦陷了,就是很难被管那种。
就在那之后我们不断信息她跟她道歉,
可是班主任她没有要放弃我们的意思,
她相信我们是很听话的孩子,只是顽皮;
她相信我们有能力让自己改变,只是不想。。

我们深知她很难过,
因为,教学经验丰富又热血的她,竟然被训导找上门来,
更难过的是,我们犯了错却又不认。
我想如果我是一个班导,我的心也会很痛,自己的学生明明是理亏的,却还要逞强。

可是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这几天,我们都不断地在改变我们自己,
升旗典礼大家终于安静下来了,
晨读时间大家也都好好地在做自己的事,
课堂上,大家也专心了不少。
班导说,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
我们已经慢慢在改变了。
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活泼,有人犯了错,但我们没有彼此责怪,
大家都成长了一点。
相信到了年尾离别的时候,大家会更加不一样。
但是故事还没结束,
我们还有班游还没去。
最重要的是,今年还有一件班服作为纪念。


从以前到现在我都觉得一年如十年,时间过得很慢。
但是今年,我觉得时间快乐好多,
我觉得现在是三月,我觉得现在像开学第一天。
可能是日子过得很充实,有训练,有同学,有老师。
下课总是在写作业,找老师问功课,没有像以前一样睡觉了。

话说之前我参加的国语作文比赛没有得奖,
失望是有一点啦,毕竟我真的很用心,
但是不能否认的事实是,还有人的国语比我更好。
可是我很确定的是,我比他们更爱。哈哈哈哈

最近都在用心筹备华文征文比赛。
有新诗,散文和短篇小说。
新诗在修修改改中已经完成了,
散文的初稿也写好了,但不晓得是要改编成小说还是放成散文?
毕竟征文比赛的字数真的是很够有限
新诗30行(我一直都在忍痛割舍= =)
散文1000字(写完以后我还觉得内容很松不够充实。。)
短篇小说800-1500字(你不如叫我写散文更好!!!?)
我打着键盘却不能自由自在,真的很凄凉 :'(
如果字数超过太多,要删减都难了。
我都不懂要怎么拿捏。。。 = =
不过没关系啦!志在参与,最重要的是努力。。


话说我们今年已经换了很多个老师,
尤其是商科那边,现在ekon已经换成是第三个老师了。
第二个老师真的惨不忍睹 = =
然后BK现在也换了老师,跟ekon一样的老师。
今天在街上看到之前教我的庄老师,经验资深,
我们和往常一样很熟悉地打招呼,
不过她已经不再是我的老师,怎么说心里都还是会有点遗憾。
现在换了新的老师,很多方式都要跟着他,
有时候在教学方面又会有所一些格式上的冲突。
说真的如果要完全适应的话,需要时间 :'(

更悲哀的是今天moral老师跟我们说了一个晴天霹雳的坏消息。
又要换老师了。
我不明白,学校明明就已经很够老师,为什么你还要再聘请,
搞到我们学生一直要花时间去适应新的老师。
其实我很喜欢这个老师,她很爱她的学生,
表面上是说欢乐老师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吧,
之前也因为我们吵闹而说不喜欢进来我们班,
可是内心柔软的她却是十分在乎我们的,这点我们都知道。
她从来都没放弃过我们。
我跟她的感情不错,她是一个舞台剧的演员之一,
能够在这里看到舞台剧演员,真的是很奇妙啊!
可是如今她要走了。。我不会忘记她教我的那些东西,一定不会。
我们惋叹的不是新老师能不能教,
而是这些日子辛苦建立起来的感情就这样沉淀了。。

很感恩这些老师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与包容。
我很感恩老师,谈笑之余心里是满满敬畏。
可能是上了高中后思想开阔了,上课之余也感受到老师的辛苦。
话说以后除了当作家和运动员,当老师也是不错的志愿啊!
前提是我要搞好我的中国文学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