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琐碎

终于我脱离了线上游戏那种行尸走肉的生活。。
游戏再刺激都好,心里最终的牵挂还是部落格啊,
所以我又回来更新了。
三毛啊木瓜啊我都很想你们,
等我,等到我买了新的电脑和滑鼠,我一定会把你们画的漂漂亮亮的。
最近在学校也过得很充实,不觉时间过得很快,
那么快就来到了七月,回想过去这些日子学到的事,
真的很多很多。

在学校的疯狂事迹我想留到年尾一次过说完,
但我希望这次真的是说到做到的不要拖着拖着了,
毕竟拖得越久,当下的感觉就会慢慢被遗忘掉。。
所以,就希望可以完成今年的事啦!

很庆幸今年遇到一个很棒的班主任,
最近我们班犯了一些错,威力大到训导处的老师都说我们的班
跟着其他班也一起沦陷了,就是很难被管那种。
就在那之后我们不断信息她跟她道歉,
可是班主任她没有要放弃我们的意思,
她相信我们是很听话的孩子,只是顽皮;
她相信我们有能力让自己改变,只是不想。。

我们深知她很难过,
因为,教学经验丰富又热血的她,竟然被训导找上门来,
更难过的是,我们犯了错却又不认。
我想如果我是一个班导,我的心也会很痛,自己的学生明明是理亏的,却还要逞强。

可是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这几天,我们都不断地在改变我们自己,
升旗典礼大家终于安静下来了,
晨读时间大家也都好好地在做自己的事,
课堂上,大家也专心了不少。
班导说,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
我们已经慢慢在改变了。
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活泼,有人犯了错,但我们没有彼此责怪,
大家都成长了一点。
相信到了年尾离别的时候,大家会更加不一样。
但是故事还没结束,
我们还有班游还没去。
最重要的是,今年还有一件班服作为纪念。


从以前到现在我都觉得一年如十年,时间过得很慢。
但是今年,我觉得时间快乐好多,
我觉得现在是三月,我觉得现在像开学第一天。
可能是日子过得很充实,有训练,有同学,有老师。
下课总是在写作业,找老师问功课,没有像以前一样睡觉了。

话说之前我参加的国语作文比赛没有得奖,
失望是有一点啦,毕竟我真的很用心,
但是不能否认的事实是,还有人的国语比我更好。
可是我很确定的是,我比他们更爱。哈哈哈哈

最近都在用心筹备华文征文比赛。
有新诗,散文和短篇小说。
新诗在修修改改中已经完成了,
散文的初稿也写好了,但不晓得是要改编成小说还是放成散文?
毕竟征文比赛的字数真的是很够有限
新诗30行(我一直都在忍痛割舍= =)
散文1000字(写完以后我还觉得内容很松不够充实。。)
短篇小说800-1500字(你不如叫我写散文更好!!!?)
我打着键盘却不能自由自在,真的很凄凉 :'(
如果字数超过太多,要删减都难了。
我都不懂要怎么拿捏。。。 = =
不过没关系啦!志在参与,最重要的是努力。。


话说我们今年已经换了很多个老师,
尤其是商科那边,现在ekon已经换成是第三个老师了。
第二个老师真的惨不忍睹 = =
然后BK现在也换了老师,跟ekon一样的老师。
今天在街上看到之前教我的庄老师,经验资深,
我们和往常一样很熟悉地打招呼,
不过她已经不再是我的老师,怎么说心里都还是会有点遗憾。
现在换了新的老师,很多方式都要跟着他,
有时候在教学方面又会有所一些格式上的冲突。
说真的如果要完全适应的话,需要时间 :'(

更悲哀的是今天moral老师跟我们说了一个晴天霹雳的坏消息。
又要换老师了。
我不明白,学校明明就已经很够老师,为什么你还要再聘请,
搞到我们学生一直要花时间去适应新的老师。
其实我很喜欢这个老师,她很爱她的学生,
表面上是说欢乐老师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吧,
之前也因为我们吵闹而说不喜欢进来我们班,
可是内心柔软的她却是十分在乎我们的,这点我们都知道。
她从来都没放弃过我们。
我跟她的感情不错,她是一个舞台剧的演员之一,
能够在这里看到舞台剧演员,真的是很奇妙啊!
可是如今她要走了。。我不会忘记她教我的那些东西,一定不会。
我们惋叹的不是新老师能不能教,
而是这些日子辛苦建立起来的感情就这样沉淀了。。

很感恩这些老师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与包容。
我很感恩老师,谈笑之余心里是满满敬畏。
可能是上了高中后思想开阔了,上课之余也感受到老师的辛苦。
话说以后除了当作家和运动员,当老师也是不错的志愿啊!
前提是我要搞好我的中国文学先。哈哈哈哈

1 条评论:

小溪 说...

哈哈真的也高中之后想通了很多东西。
做莫一直换老师的?适应得到咩 O.O
你真的是不要一直玩game了啦。还是多回来写blog吧哈哈。我也拖了很多叻。拖下拖下就不会写了。那个感觉都没有了。haih做莫酱 TT
你的征文比赛要加油好吗!哈哈。新诗是要精简的啊所以很痛也割掉吧 xDDD
祝福你yeshh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