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补充:105周年校庆

今年校庆,庆典啊什么的都很正式,但我觉得都不好,因为太多东西都给学校局限着了。

好像在我们布置舞台的时候,就有另一批同学在彩排,然后训导主任就一直在旁边看。我们一边布置一边看他们彩排,大家都彩排得很好,每一幕都少不了幽默。可是后来从一个也是负责戏剧的朋友说老师把这一个环节给取消了,原因是太浮夸。

其实少了这个环节,我觉得整个庆典,尤其是讲校史的环节会变得很沉闷,可能负责讲的人会这么觉得,但是在台下的呢?我敢肯定大多数的人都没有在专心地听。因为戏剧是同学合力演出,有很生动的表情和动作可以吸引观众,不管再怎么浮夸都好(其实一点都不浮夸),我都觉得这比一个人演讲来得好天多了!

在学校的confession page就看到很多人为此不忿,因为剧本是筹委会主席连夜想出来的,而且每一班都很落力地排练,却在前一天被老师的一句话而宣布报销。我觉得在这里校方本身也处理不当,因为连续好几天的庆典彩排都没有要求戏剧组的上来彩排,反而拖到最后一天才临时临急去彩排,怎么会办得好呢?我不知道是校方原本就有意要抽掉戏剧还是什么。既然105队形可以用两周时间来排列,为什么却不能抽时间让戏剧演出的学生彩排呢?

反观我们学校附近的循人独中,他们校庆为期两天,光是戏剧就已经准备了两个月,而且还涉及全校活动团体!所以他们的校庆才可以那么成功,热情招待董事之余,也让全校师生一睹学生的才艺,用一个与众不同的方式向外界叙述校史。

我认为,校庆焦点应该不只是在于慰劳不辞劳苦的董事们,还要让他们看到为学校有才的同学。两者俱在,整个校庆才是圆满成功的。若缺其一,即使另一个怎么非同凡响都好,都是不完美的。而既然校方已经把筹划的责任交给了高一,就应该放手让他们去做,有做不好的,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更好的意见,去协调,做到好为止。

一个人的推翻,是全船人的心血。

而这种做法,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因为尊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