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一次失足,一个大过。

上了中学那么久,
我从没想过自己的成绩单上会出现一个大过。
带违禁品的小过,服饰不合格的缺点,
那些我都算了,可以说我没那么去在意。

可是今天就发生了一件自己不想发生的事情——我被记了一个大过。
就因为在大考时候的一个失误,演变成今天这样。
而那个失误就是,朋友问我一个字的意思,然后我不假思索回答了他。哈哈。
即使试卷完全是自己做的,但自己可能也赔上了一张考得不错的考卷分数。
那考试的当下其实是很为难的,因为回又不是,不回又不是,
可是我今天得到了一个脱离灰色地带的答案了。

为了这件事也不知道自己哭了几次。
第一次是觉得自己很委屈在训导处就哭了。
第二次是因为自己被记过从训导处哭到办公室。= =

撇开什么男人不流泪的理论,
我觉得一个人压抑了很久,而且很不开心的话,
那就哭啊,我觉得哭没什么大问题的,
哭虽然不能根治问题,但是可以发泄完那些负面情绪,好过一点。
好像laosai虽然不能完全排掉肠胃的毒素,但是可以让你舒服一些 :p
(很久没有用那么wai的比喻了。。)

然后。。第一次当训导找上我的时候,
我的确想要全盘否认,因为当下我没有给自己作弊的动机。
不过第二次他们找上我,也就是今天,
也证明了说有人目击到我作弊,助人作弊。
我和其他几个人的口供完全不搭,
所以在班主任和朋友的劝说下我还是认了。

反正这件是的确有发生过,我不认,问题始终解决不了,
他们还是会纠缠不清的。
那大过一个还是会有的,试卷0分则要等他们开会再下定论。
当然我真的不希望会是0分啦。
其实我也要很谢谢那几个朋友替我讲情,那么帮我。
我当时候真的有想过逃避,想要置身事外,可是还是过不了良心那一关。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有愧于你们的。

nah。
小小苦楚等于激励 :)


那回到班上,看到朋友安慰我,我很感动。
也有一些老师很明白我的感受,也没有因为“作弊”这个标签而鄙视我,
他们也没有因为这件事而给我冷眼。
或许他们真的很清楚知道我是怎样的人。
可是也有一些老师,路过的时候还会给你一个冷眼,一种瞧不起你的感觉。
当下真是有这种“你再看的话我就用叉子卷起你的头发”的冲动 = =

刚刚跟数学老师聊天,她说发生这种事,
人家相信我没作弊,也证明了我做人是成功的。
对啊,这次考试的成绩我是实实在在靠自己得回来的,顶天立地。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里,那就很够了。
我还是那句,要谢谢她和几个老师在发生了这种事之后还站在我这里。

反正啊我就觉得,这不是必然发生的,不过既然发生了,那就吸取教训吧。
或许以后当上了老师,我会用这一个自己亲身体验过的故事告诉学生,
不要去做一个滥好人,要清楚知道考试和做人的底线在哪里。
我今天的错,是给身边的朋友,还有以后的自己的一个警惕。
下次不重蹈覆辙,那就好了。

现在还在斟酌要怎眼去跟父母解释呢。


不知道会不会被罚面壁思过还是什么的呢?
我想最迟是明天,我怎样都得找出一个方式来交代这件事。
不然等训导打来我会死得更难看。哈哈。



今天的确是很不开心,
不过听了一些节奏轻快的歌真的愉快了很多。
黄威尔的《忧愁》。
不过我听不懂福建话。。哈哈


2 条评论:

小溪 说...

有信任你的人,無價 :D

乌龟 说...

在意旁人的眼神神情证明你还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
因此一个不经意的眼神很可能就搞坏了自己的心情 不值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