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放手,未必是认输。

放手,未必是认输;
而结束,未必是终点。

我一直都很相信的。
今天我选择了结束,那就必定有另一条路让我走。



这篇应该是<玩水枪的时光>标签中的最后一篇了。
当然之前很多有关这个标签的文章我还是会写啦,
但如果是说近况的话,这是最后一篇了。


有时候有了放弃的念头,并不是因为不爱了。
有时候有了离开的想法,只是因为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我真的很爱这项运动,我一边拍着胸口一边打这篇文章(咳咳。。)
所流过的汗水泪水可以滋养几千几百只蚊虫了。哈哈哈。
从一开始毫无掌握到梦想的萌发,到今天我想要离开了,
我想这是一个过程,而这个运动不是我人生的一切,是一个中途站。


因为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
运动员是我梦想中的一个插曲。
而在这个插曲的前后,有作家,和老师。
作家是我小学就想要达成的梦想,书写自己的感受,给我,给身边的朋友;
而老师是我在今年才萌发的梦想,用自己的知识去灌溉下一代,是一个很棒的工作。
我的个性是内向的,我不爱冒险和突破,所以我不具有运动员该有的性格,
反而天马行空的想象还有懂得聆听别人同时抒发自己的个性,
让我更想要往作家和老师这两方面发展。

去年SUKMA在一家海鲜餐厅里的合影 :D


而在这项运动里,我不是空手而归的。
除了有两枚意义非凡的奖牌,还有一些人生道理和慢慢磨削后的个体。怎么说呢?
在参与运动之前,我是一个比现在更不爱挑战,保守自我的人,
甚至可以说是可以不顾别人的感受去做自己的事来达成自己想要的,
做事情很多时候会没有交代,虎头蛇尾。
对考试成绩毫不在乎,凡是随随便便就好。


以上这些句句属实,我不否认,因为这的确是我有过的性格,以前的我。
参与这项运动过后,接触到的人、事、物越来越多,
我知道我自己的不足之处,就慢慢去改进。
现在面对每一场考试,我都全力以赴,虽然考出来的成绩平平(那是因为失误啊T.T)。
而待人,至少懂得说话不要那么冲动,也懂得去聆听别人说话了。
对于作业和要完成的事情,都尽量不去拖,所以今年作业分都不低于8分 :P
今年的个性可以说是慢慢平静中,没有像去年那样桀骜不驯,起伏大到——!!!


而且在这几年里面,接触到不少的友族同胞,
让我的马来文在说和写方面大有进步,
现在对马来文的热忱还在燃烧着,而且并不抗拒念回教历史和马来文学。
马来文其实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难,马来人也不是那么的不好相处,
(我小时候对马来人很有偏见的,因为他们很顽皮的 = =)
这些日子虽然大家语言和文化不同,但是还是可以相处的很棒。
而且我还认识了一些马来朋友,感情还很不错呢 ^_^

她是其中一个马来好朋友,我们经常一起聊天的。
这张照片是我们一起在penang拍的。

另外啊。。
运动占了我生活的太多时间。
很多时候我想要在大考之后跟朋友逛街看电影;
我想要在假期的时候去做一份工,但是训练是我在周末一定要去的。
但我很想要拥有这一些体验,所以我退出了。
我不想因为这项运动而失去生活上一些很美好的东西。
这样即使我达成了梦想,我也不会感到开心,甚至怨恨。


以前和我一起奋斗的cheryl也离开了,去准备SPM和加入NS。
我们都很热爱这项运动,也曾经很努力地一起奋斗过。。
我爱射击爱到,我的作文簿和考试有好几篇都是射击。
而cheryl这个好伙伴的名称和故事也被我写在华文和英文作文里,
还拿到不错的分数呢!
他们每一个出现都是我的贵人,帮我、教我,陪我走过初中的岁月。


去年在Pahang Kuantan的16岁以下青年赛。另一个美好回忆啊。
cheryl是右起第二。

退出,还有另外一个因素。
自从从槟城回来以后准备大考我没训练的那段期间就发生了很多事。
很多闲言闲语好像XXXXLLLL的鸟大便那样打在我的头上。
他们说我进出女生的房间,
他们说我跟别州的运动员私自外出,
更夸张的是他们说是透过闭路电视看到的= =
但这些都是我没做过的事。
清者自清,不过真的很难堪喔!
那些说相信我的人,谢谢你们 :)
不过有时候的确是要在碰钉子了才看清楚自己的朋友是谁。
可能有人会觉得说,碰到这些问题为什么不要轻易克服,反而要选择放弃呢?


其实我并没有感到伤心,我释怀了。
或许摆脱了这个,我会更容易地管理生活吧。
不必为远距离的行程和油费担心,不必担心教练会因为种种缺席理由而对我反感。
我希望可以跟别人一样,周末可以大呼呼睡到自然醒,
假期可以跟朋友一起去打工。
这一些是我心目中想要的吧。
我明白身为一个运动员就要克服枯燥乏味和压力,
可是当我想要的和现在做的背道而驰的话,我一定两头不到岸。
所以不如我现在专注在一个方面,
往我想要的地方去发展。
毕竟如果想要当一位语文科老师的话,运动真的不算那么重要而已。

去年的马六甲的SUKMA集训营 ^^

在别人问我是否确定要退出的时候,那一刹那我的确动摇了。
想到缺口准星,想到握住枪的那种实在感还有专心打中目标的感觉就觉得不舍。
甚至今天回去靶场整理物件的时候还忍俊不禁打了好几发才舍得离开。


可是有舍才有得啊。
我会去跟老师好好交代的 :)
明年的课外活动,或许会是曾经呆过两年的辅导组吧!
希望老师会明白我的想法。
我很感恩学校让我把这项运动当成我的课外活动,
让我常年在校外上活动,让我不必兼顾两边,减轻了我的负担。
也谢谢他们把我为校争光的记录放进我的成绩单里。



那些跟队友一起血拼过的日子我不会忘记。
曾经呐喊说要当上世界冠军的豪情我铭记在心。


这是我去年收获的最后一枚金牌 :)
小溪还说,拿不到金牌的话就不要跟我说话。不过到最后我做到了 ^^
这一切都将会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好吧,再写下去就要下雨了。
记得,不要后悔,因为这条路是你选的。

jia you!

1 条评论:

小溪 说...

.....看到最后竟然有点被感动到了哈哈哈很久没有酱感性了蛤害我有点不懂要comment什么有意义的东西 哈哈哈哈~
好久没聊天了原来发生了这么多事 :O
也是一段难忘的过程吧,至少你是有收获的yo :D
很帅啦那张照片 haha不要暗爽

aiyo真的是啊这篇真的很有feel啦 TT
加油那些话就心知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