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日本学生到访交流desu! 8)



我先说,我们招待的日本高中生是来自Yamato Nishi Senior High School(日本神奈川县立大和西高等学校
那当天是全高一一起进行,两个人招待一个日本学生,
所以我和bear bear一组(想起来,今年我们已经合作好多次了 ^_^)
不过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合作了!明年也许不同班,
但这是一个很美的回忆。

老师有叫我们说准备一份小礼物给他们,当作一个心意这样。
Kenny有问我们弄杯子的事情,他认识那些厂商。
所以我就想说不如就送杯子,上面印着自己画的图案吧?那一定很独一无二。
那杯子今天是拿到了,真的比想象中还要美的!
那杯子喔没拍到,下面是我要印在杯子上的东西。

杯子~
好,本来我们以为说只招待一个日本学生,
所以我们只做了一个杯子,就是这图案。
这个图案花了我一个多小时去完成~ 哈哈。
不过弄的过程也很开心,因为是自己喜欢的Maple story~
还有重点是我以前用来鼠绘的滑鼠找回来了!
所以那久违的字体又出现在荧幕上了。

那日本字其实我有点担心,因为是google translate过来的,
怕的是他们translate错 = =
所以我还特地去google一下我们粉红色的名字
(我的是Papaya,bear的是bear bear)
才画下去。希望没错 ^_^

这一个杯子我们送给了本多拓郎(Takuro Honda)。
里面有钥匙圈还有一本小小的笔记本,里面有我和bear的留言。
希望他会看到我们对他的心意 ^_^

哈哈,很眼熟吧?
对,这是我部落格的banner。
我本来是想说要弄这一个杯子给自己用的,
可是因为阴差阳错下我不小心带到两个日本学生,
一个是Takuro,另一个是Yumi  Sugahara。
有送一个不送一个好像不太好,
所以我就把这个送给了Yumi。


杯子可以再弄过,
banner可以经常看到,
可是这些日本高中生都17岁了,
可以说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吧!
所以这个杯子就送给了Yumi留念。


不多说。
这个,给我四年的好朋友bear :)


点下面,是跟日本学生交流的点滴 :D




所以我们肩负着这个重任,给予他们宾至如归的热情款待! :p

今天我们8点10分就下去大礼堂迎接他们了。
因为bear要处理广播的事情,所以我身边就空着一个座位。

那本来我们招待的是一个男生,叫Takuro Honda(拓郎,本多拓郎),
他一進來就坐在我隔壁了。
而之后他们说有多出的一位日本学生,叫Yumi(接下來我叫她優美,菅原優美)。
那我就请她坐来我身边的空位,变成我们招待两个人。哈哈哈。
所以在bear回来之前我要一直跟他们两个讲话,是很尴尬一下!
那之后我就会负责接待拓郎,bear负责優美,
我们手牵手一起走~ :3

在典礼初认识的朋友~
哈哈,先说说拓郎吧~因为今天我主要接待的是他。
我跟你说,刚开始的时候,我跟優美的话还多过拓郎。

他一进来坐在我身边,整个感觉就好酷啊!
典礼进行了15分钟我们一句话都没有说 = = 
我都不知道要跟他说什么这样。。。
后来跟他相处下来,发现他是很爱玩的,
只是沟通语言上的问题延伸出这种尴尬局面哈哈。


那我就打开我的笔记本,上面写了一句开场白:
Hi. My name is Papaya.
然后传给他。
他点头,然后也写上Takuro Honda,他的名字。
那我们之间的对话多数是我问他答的。
从我们的对话中,
我知道他今年17岁,是一个玩band的人,他是负责弹吉他(后来他也有介绍我一个玩drum的)
他不爱运动,平时生活都是玩音乐为主。
表面看起来很淡定,没想到他是一个很热血的人啊!!


我跟優美是在机缘巧合下认识的。
他很健谈,她跟我说她这几天去过Pav,马来寺庙还有巧克力店等等。
她还送了我一个磁铁的寿司,很可爱。
她也有说她是学习射箭的,
我也很兴奋地跟她说我是射击的!!!哈哈。
然后话题也有说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我还把多啦A梦也扯下去了。哈哈。
她今年同樣也是17岁。
我从她那里学会比新的手势“7”,就是左手比二,然后放在右手比五的掌心。
很特别啊!我也无意间教会她用食指和拇指来比“7”
我们大笑。


回班~

迎宾典礼结束后,我跟bear带拓郎和優美回班,
因为要拿礼物给優美,顺便喝口水。
没想到很多人~哈哈。
我们跟他们一起合照。

優美和Bear。
優美拍照好含蓄喔 >_<


過後,優美给我和bear看看她的手机吊饰,
那是她自己DIY的,就是几个小心形里面有她自己画的anime,
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动漫迷。
于是乎我就拿了我的笔记本给優美,
拜托她给我画一个动漫人物,就像纪念册一样。
優美也很乐意。
她画的那个动漫人物是关于足球的~
《Inazuma Eleven Go》。


拓郎和我。

拓郎和Bear。
chong karmeng叫他sashin = = 杀手的意思。哈哈

你有注意到吗?
每一个日本人和我们胸前都有一个蓝色的心形翅膀别针。
那是我们为日本人的到来而亲手做的~
这样一来就很容易认得出哪一个是我们班带的。hehe
心形上面写着我们各自的名字。
很有亲切感。
同时又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话说跟拓郎合照实在是让我对他本人出乎预料!
我没有想到他拍照起来是这么疯狂的!
不过我还是那张很含蓄的脸 .___. 假假死
很多朋友都跟我说拓郎很像《死神笔记》的男主角,
因为他看起来很emo,而且留着一头非主流的长头发。
是因为我负责接待的关系吧,我一直都很暗爽! XD
我也很开心,毕竟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接待日本学生。
任何一位日本人坐在我身边,我都是这么觉得的。
因为这是缘分 ^_^


一个日本女学生和姳妤。


合照 ^_^
跟很亲切漂亮的日本女孩。


嘉仪,周昕怡,bear,日本女生和杨琪~




合照。
右手边是拓郎。
有很像《死亡笔记》的男主角咩?
我没看过,不懂。。。


在学校四合院跟日本人的合照。


女生们要拍跳起来的照片,可是我拍fail了= =哈哈哈。

我们都在说日本人的校服很酷很美~
不过那是因为他们气候的关系才这样设计的,就长袖,高袜这样。
在很炎热晴朗的天气下,走在我身边的拓郎一直喊热,我觉得很不好意思。
因为我穿着短袖那么通风也都满头大汗了 = =哈哈哈
他說他很喜歡冬天,很冷。

坐着聊天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交流!
我觉得这些都是因为眼光的关系吧!
因为我们习惯了我们的校服,所以我们觉得不好看。
他们觉得我们的校服好看也说不定。哈哈
看他们的穿着,
其实,袜子高高的,也不错看啊! :p


之后我陪拓郎去篮球场,当时球场上很多日马生在一竞球技,
我问他为什么不要去打篮球,
他跟我说他不是运动型的男生,不爱运动,跟我差不多一样。。哈哈
他平时最多也只玩Soft tennis而已(应该是乒乓)。


那既然球场上的活动他不打算参与,
我就带他去食堂请他喝他喜欢的饮料解热。他一副很惊讶的样子。


过后我们去乒乓室。
因为缺拍的关系,我们在这里等着,班上同学光速上去拿乒乓拍。
可是拓郎也走累了,想要坐下来休息,歇歇脚。
于是我们坐在乒乓室外面的桌子休息聊天。
我们闲聊。
我觉得这样反而比到处参观更好,我们有机会可以深谈很多生活上的事情。
他给我看他12岁美美的照片,超可爱的!她抱着一只叫Smile的小狗睡觉。
17岁的他也跟我说今年毕业以后要往Economic经济系去深造发展,好有抱负!
他也教了我一些简单的日语。
例如。。Ryokou Suvu 是旅行的意思。
他的字虽然有些潦草,可是他写字的样子很认真!这我很欣赏~
他在我笔记本留下来的一字一句我都觉得很珍贵。


尽管我和他在沟通上有一些代沟,
但一些他听不不明白的东西,
他都会仔细去思考一番,不会敷衍以对,是一个很值得交的朋友。
这一点我也要向他看齐。
我的日语不好,他也很有耐心地纠正我。
老实说,很多日文字我都看不明白,勉强就几个华文字而已。
我都很努力地把他教我的记起来,不想要辜负他的心意。


坐在一起好好聊天,也是一个很棒的交流!
因为……我们都是属于比较静态的人类 XP


继续参观~
坐着聊了一阵子后,拓郎想要到处走走。
于是我们一起去到C栋4楼的展览室,让他看看马来和印度文化。


在马来文化班我们没做什么,绕了一个圈子就走了~~
很多日本学生在玩五粒子和congkak~


踏进印度文化班的时候,朋友在拓郎的手上涂了一种印度人的胭脂香水,褐色橙色這樣的。
可能是因为不习惯的关系,他的表情很纠结。
然后他也品尝了一口印度人的糕饼,那个五官完全是纠成一团了哈哈哈。
虽然那些食物和胭脂我都没有试过,但我明白他不习惯的为难,
所以带他去洗手间。
想到他那个纠结的样子就觉得很可爱 XP


在印度文化班我也看到打扮成印度人的Sophia和Phoebe。
第一次喔!!!XD

那之后我们来到第三间教室,是专教折纸的。
我有点惊喜,不知道有这个活动。
我和拓郎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我们一起折那个心形翅膀~
就是上面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的蓝色徽章。
他看到他自己折出来的一个心形后欣喜若狂,
我也很开心~
我们还交换了彼此折的心形。
这份礼物,很棒~



午餐时间和离别~
折纸之后是时候吃午餐了,而且吃了午餐之后他们也要离开了。
拓郎就是在这段时间介绍他那位玩drum的朋友给我认识。

这是他和兄弟们的合照,手足情深 8)

吃午餐的时候他们第一次尝试那个很多层颜色的果冻,
他们说很好吃。hehe

坐在我们附近的日本女生。


下面几张是我们班跟日本学生一起吃东西的照片。




我,拓郎和他朋友。

晓贞,秀云和celine。

Double peace!! :D


吃了午餐,我和拓郎在外面闲逛一下。
我们坐在礼堂外面的那个阶梯歇歇脚。
他跟我说他很困倦,也很伤心,因为要离开了。
(我很记得他说这句话的样子,我自己听到了也有些鼻酸)
是啊,在我们差不多熟络起来之后就要道别了。
原来我们都一样不喜欢离别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
这几年面对离别的时候,心里的感触就是特别深,
不管是对射击的朋友,还是日本的学生。
因为自己很清楚知道,
有些人,可以每天都见面是很幸福的。
也有些人,今天见面以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可以再见,
有的甚至是一辈子只能见过一次而已。
他跟我说他没来过马来西亚,这是他的第一次。
这或许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


我跟他说,我们还有twitter和e-mail可以联络,累了的话上巴士就可以睡觉了。
他淡淡一笑,点了头,没说什么。
很想知道他心里的感受是什么。
我也说,下次到日本旅行或者留学的话(我真的很想!)一定会去他家找他。
我是在安慰他,同时也在安慰自己吧,
因为照我现在的经济能力,去新加坡都很困难,更何况是日本?
留学的话,我没有日文基础,也想不到任何一个可以让我过去深造的科系。


而且他今年17岁了,明年之后也高中毕业了,会到college去念书。
即使明年有机会交流,也见不到他了吧!哈哈。
还有很多很多话我都想跟他说,只是碍于语言沟通和尴尬的关系,我没告诉他。
我也很想在最后时刻给他一个大大个的friend hug,
可是他们走得太仓促,我们以握手来结束这一次的交流。
想说的话,还是没有告诉他。


拓郎,将来当你有经济能力的时候,记得来这里!我很愿意当你的导游。你也要加油坚持你热爱的音乐和摇滚乐团,说不定哪天你爆红了会来到这里进行巡演呢!像Linkin Park一样。

纪念品。

黄色的鸡蛋寿司是我和優美刚刚认识的时候她送给我的~
他们日本人也给了我们班的同学这个寿司作为小礼物喔。
而且这个寿司下面是磁铁,可以附在冰箱。


虾寿司和别针是拓郎送的。
至于那一枚Linkin Park的别针,其实我没想过他会送给我的,收到的时候很开心。
这是因为它刚坐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这个别针,
原来他也很喜欢欧美乐团的。
我之前也有听过Linkin Park的歌,不过不熟,而且我不太喜欢摇滚,
所以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听他们唱歌了。
他的灰色背包上有很多个别针,但我只看得懂这一个= =,
于是就把这个当成我们之间的话题。


在我送他我们那个蓝色心形翅膀别针的时候,他用这个跟我交换。
我学他那样,把Linkin Park的别针别在我的背包上面。
看到这一枚别张,就会想到自己曾经有一个名字叫Takuro Honda的日本朋友。。




昨天我去听了好几首Linkin Park的歌,
都充满了摇滚的味道。
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首~
不过他们最新的歌曲也是好几年前了。。o.o

我們交換的心形折紙~


我跟優美还有拓郎都交换了twitter和email。
很奇怪的是他们都没有FB,大家多数是用twitter和line来联络的。
他们国家也没有像中国那样禁止使用FB啊,他们却选择不用。
看来从今天开始我要多点上twitter了。哈哈 8)


我刚刚也发了一封email给拓郎喔,可是发送失败了,不知道为什么。
忽然想起好久以前我用email跟表姐通信的日子。
他也说他很少上网。
所以现在twitter是我们唯一的联络管道了,
等着他approve我的follow。
多用fb的我从今天开始也要培养起开twitter的习惯了~huhu




《Life of Pi》(少年Pi奇幻流浪记)里面有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

Richard Parker never saw me as his friend. After all we had been through he didn't even look back. But I have to believe there was more in his eyes than my own reflection staring back at me. I know it, I felt it. Even if I can't prove it. You know, I left so much behind: my family, the zoo, India, Anandi. I suppose in the end, the whole of life become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always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很中肯,很一针见血。
人生会留有遗憾的是,我们在临别之前不能把心里话讲完。
也不能好好地说再见。


几个小时的交流,没有想到会如此印象深刻~
我没有去认识其他的日本人,来来去去就是这几个而已。
可是他们都给了我很美好的回忆。
希望时间不要这么快把这一切冲淡,
可以给我好好地回味一下。

说不定以后我有钱了,去到日本的话,
或者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真的会去找他!哈哈。
所以希望他别把我给忘了!XD


好朋友拓郎,
祝福你!衷心的。
有缘再见。
希望你收到~


21.10.201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