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离愁

有人来,就会有人离开,自然就有另一个人会来。
这道理,自己也很清楚的。


但面对离别的那个当下,还是愁绪难断呢。
心里有纠结,还有淡淡的酸楚,
尤其面对一个自己在乎的人,
习惯了你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
而要面对这个唐突的转变,也是需要一点时间。

我们……认识了也差不多一年了吧,但也没到一年,
却像是昨天的事情而已。
我记得你有说过这短期内的两三年都会待在这里,
可是转眼间的这一刻时间你就早已登机回国了。
“计划总是跟不上变化”这歇后语,常用常新啊 .__. 。

知道你将要离开的时候, 
我也不晓得要送些什么给你作为我们之间的纪念和回忆这样,
只是用自己笨拙的英文,还有潦草字体,写了一封信,
写了好多好多,也忘了自己写过些什么~
不过想对你说却难以启齿的,都写在里头了。
是谁发明文字谁发明写信,真是感激不尽!
而我也有些意外于你送一双白色球鞋给我,
以后看到这一双鞋,就会想到你吧。
在你离开之前因为要忙着收拾行李,
所以没能好好到外头走走聚聚。
可起码我们也留下了好几张照片作纪念,
以后想念了,也可以拿来看看。
岁月或许会模糊了记忆中我们的脸,但是照片不会。


下一次见面,也不晓得会是多少年以后的事情了。
不过能够结缘,也很幸福。
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生活背景,不同的经历和不同的文化,
但这些差异都没有变成我们之间沟通的距离,
反而因为这些种种的不一样,我们更加认识彼此。
期初刚认识的时候我们相约好了要在吉隆坡到处去走走,
可是走到今天,也没有去过多少个地方罢了。
是有些小小的遗憾,对于我们这段未完整的关系。
你问我说会不会有一天过去你那里,我其实也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或许会?又或许不会?


要说永远,其实也没有永远,
在每一个不同的成长阶段,我们会遇见不同的人。
而陪伴我们走到人生尽头的,始终还是那个自己。
一个现在的坦诚,比起一千个永远的承诺,
更能够让人感受到踏实和真诚。
对于别人的承诺,自己也学会了不要去奢求那些太多的未知,
或许希望落空的时候,不会有太多的落寞和惆怅。
对于自己的承诺,我也学会了不要随便开口说永远,
因为不测和明天,哪个先到,我们都无从晓得。
或许哪天翻回去这未完的回忆,也不会有太多的悔恨和空缺。


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只是希望你日后偶尔想起我的时候,是带着笑脸,也就足够了~
起码现在,我是很开心地写完这一篇博文,
不过已经是你离开后的第三天的事情了。
不知道你在那边过得怎么样呢?

人生啊,总有一些不圆满,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完整。
当初我们隔着一道走廊,今天我们隔着一个大洋,
相处方式虽然改变了,也不复往西,但是朋友兄弟这关系,依然不变。
你过得很好,我过得很好,足矣。
一起为生活和未来加油 ^^

1 条评论:

Bobo ♥ 说...

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walao很老羅你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