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留心

我记得同桌问过我,
为什么我平日没什么交际,也没什么节目,
却可以写得那么多。

我忘了我是怎么回应的,
不过很多时候我写的都是自己的心情和想法,
未必是一件事情。
如果用说的难以启齿,
那就用写的啊。
总有一个管道可以表达出内心的感受。
对我这不善言辞的,
透过写能够让我更好地表达自己耶。哈哈


开始有这样的一个习惯,
是自己开始写部落格的时候吧。
刚成立部落格的初期,其实不太懂得部落格的定义,
不过慢慢地一直写着,然后看到其他博友他们记载生活的方式,
自己自然而然地也在学习留意生活上的每一个细节,然后写在这里。

前些日子较少更新部落格,但还是有把自己每天的心情写进日记本里头,
而最近又回来啦。
我从没想过要放弃。
想着,如果没有部落格,我想我也会慢慢忘了自己过往的许多回忆。
以前很活跃于部落格的时候,结交了很多博友。
平凡、杯面、安琪、米果、Aeda等等。
跟他们之间也有过不少的互动,
当中也有一些还曾经当过笔友写过信。
但是走到今天依然在更新部落格的也就只有小猫两三只。

之前因为没有更新博文,于是就把部落格关闭了好一段时间。
而最近去浏览一个个博友的部落格时发现,
有的,可能网址变更了,
有的,可能把部落格给关掉了,
有的,可能最后一篇帖子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
回头一看,想说自己能坚持到今天,
第六个年头了,也很强大的说 ^^
希望自己日后还可以持续更新着,不让它生灰尘。




当视野宽了,
追求的多了,
被执着心占据了,
很多时候便觉得日子变得平淡了,
其实日子从来就没有平淡过,
只是我们早已把它视为理所当然和习惯而已。
一天有二十四小时,一个星期有七天,
只要留心观察,总有那么一些特别的事情让你停步。
哪怕只是个单纯平凡的一天,
也有它单纯平凡的意义呢。

好比说,
有钱人家得到一件衣服,因为衣柜里有着一大堆,所以往往不屑;
但一个穷人家小孩得到一件衣服,却是莫大的喜悦和幸福。
想想看那一些感觉,
小时候第一眼看到冰淇淋,
小时候第一次到超级市场逛街,
小时候第一次玩跷跷板和荡秋千,
小时候那一些种种的第一次。
是不是真的很微妙很特别。

幸福和快乐的感觉其实与我们很靠近,
只是我们舍近取远,忘了回头低头看。
人说,
小时候,幸福是简单。
长大后,简单是幸福。


今天,
班上的同学和老师闹了笑话。
今天,
可悲的同桌睡得口水淌了整张桌子。
今天,
我家的金鱼被水淹死了。
今天,
有一只小猫爬上我的车窗撒尿。
今天,
我的平测拿了个全班第二低分。
今天,
亲爱的跟我说了一句:到了那头记得给我打电话。

生活上种种微小细节,总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些的感受。
或许淡如云烟,或许澎湃强烈。
面对这一些,我们可以选择捕捉,抑或带过。


当你追求着一段轰轰烈烈的感情,
便忽视了爱人的问候和叮咛背后的柔情;
当你执着自己试卷上的低分,
便无视了那一个比你更低分依然笑脸迎人;
当你把自己从人群中抽离孤立,
便淡漠了身边的许多的欢声笑语;
当你习惯得越多,
便自然把那一些早已习惯的归于平淡;

当步调太快,
错过的风景,自然就多。
往往一过不再。


试试看把脚步放慢一些,
即便是一棵树一朵云,
也可以很动人。

试着给生活多一分留心多一秒时间,
生活,其实并没有口头形容的那么平淡无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