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新诗)想念

写诗……呃我自己也没有一个大致上的掌握,自己最初对诗的概念就是用最简短的文字,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可以很悬空,可以很热血,可以很平静,可以有很多种天马行空的想象空间~ 小学的时候啊,学校有举办一个写诗比赛,我得了第三名喔,我还印象深刻当时写的题目是《太阳》,哈哈。

记得去年学校有举办华语写作比赛,我参加了新诗、散文和小说三组,然后当中比较满意的是新诗吧~因为其他文体我自己写得普普通通的,只不过,自己感到很是满足,因为三个体裁的内容都是写着自己的故事和感受 ^^,写的过程很享受。成绩公布时,新诗榜上有名,还是佳作奖~肯定了自己,也好开心 


啊,那今年六月多我报名参加了校内的华文即席写作比赛,今年只限参加一组,但因为散文和小说自己比较常接触,再加上自己想要试试看尝试新的写作体裁,于是乎我参加了新诗组(哎其实是自己懒惰不想写那么长啦XD )


比起散文和小说,我更喜欢写诗的感觉 ^^
也深知刚起步的自己,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自己跟诗,仿佛结了缘。




想念

我记得
那时初开的情窦
开不成气候
小小憧憬   小小心思
却让斑驳期待  扎根于心

我记得
故作洒脱    是我好强
口不对心    是你柔情
苦中夹杂隐隐幸福感
似远      又近

我记得
那牵挂的情愫
是渴盼归根的落叶
是渴盼西归的候鸟
是渴盼恋蝶的花海

我记得
它是酸涩    挣扎  苦悲
也有甘甜    回忆  喜悦
一路行走间
单纯思念相随
  
我深知
距离不是我们的宿敌
学习呵护  谅解
我们需要时间
拨开雾霾       留守花开

爱让弱苗挺起了傲气
开花      结果
岁月带走少年
留下记忆缱绻
并肩倩影随行  难忘记



30行)





题名《想念》。。

是自己老早就想好的题目,
当下抱着想念着一个人的心情,
然后轻描淡写地写下这首诗。
而当下那一份想念,很开心也很幸福。
透过稿纸笔尖,透过字里行间,
表达出内心感受,好舒畅,也好释然~

后来,出乎预料地得了优秀奖,
要说惊讶也不算,更多的是好笑啊。哈哈!
那时候自己的想念,似乎有点变了质,
从原本的单纯美好,变得抑郁,变得揪心。
只知道自己获奖而已,
至于自己当初究竟写了些什么,我完全忘了。
一干二净。


是后来自己拿回原稿一看,
才惊诧着,

回顾当时,
这一份想念的最根本,
是那么的美好呀。


于是
悄悄地又想你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