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九月假期结束~

假期就这样在平平淡淡中结束了。
没有工作,也没有到哪儿去旅行。
多数时间都在家,然后到学校去补课。
给笔友的信已经写好了,就等明天再寄出去吧。

星期儿就是预考开始了,
有一直专注在历史和中国文学上,
可是感觉也没复习到什么,还是懵懵懂懂的,哈哈。
只是还是没有那种考试的紧绷的感觉,一切就是很自然啊,
或许真的是要到了最后一刻才会有冲刺的劲儿 XD
考试后再上课一到两周就会停课两个星期让我们准备SPM,
那才是真正要拼到最用力的关头,我相信我可以的。
就要加油啦 ^^


最近并没有发生些什么特别的事情在自己的生活上,
只不过情绪上翻云覆雨的变化,让内心感觉很沉重。
生活上的事情,我们真的难以预测。
有时候感觉很近,可事实上却是很遥不可及,
有时候仿佛握在拳心,摊开来却是一场空。
今天我们是好好的,可是明天呢?
因为被别朋友误解了,感觉不好受。
我搞不懂自己的一再退让和缄默是好事还是坏事。
可感觉越解释事情就越描越黑,
不解释心里却一直在挣扎着。
我不晓得要说些什么,或许顺其自然可以让一切慢慢好转。
我理解关系中有冲突和矛盾是在所难免的,
而两者互冲,吵架也不是说能免就免。
但关键是吵架以后,我们要如何让关系复原?
能不能我们只吵架,而不伤感情呢?
如果我们能够原谅彼此,是因为我们之间的感情很深厚。
如果我们无法原谅彼此,是因为我们关系的本质很薄弱。
两个人相处,其实没那么绝对和僵持的。
多一份包容,就少一分怨怼。

我想,不管发生什么事情,
不明白你的人,解释再多也于事无补,
但理解你的人,总是会明白你而站在你这里。
前提是,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别人,就好了。
又何必去在意那么多呢。


想让自己记住,
下一次,不要那么轻易让自己陷入他人的情绪而跟着走。
下一次,要好好地守住自己的心,别那么容易就交出去。
把最好的最适合的,留给真正我们想对他们好的人。
把心交出,覆水难收。
对于懂得呵护的知己,那是细水长流。
对于不懂珍惜的过客,那是摧毁关系的暗流。

我想,
纠结的事情,有一天会云淡风轻。
难过的心情,慢慢搬走就会痊愈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