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寻人启事》-徐佳莹


讓我看看你的照片 究竟為什麼你消失不見
多數時間你在哪邊 會不會疲倦
你思念著誰

而世界的粗糙讓我去到你身邊難一些
而緣分的細膩又清楚地浮現你的臉

有些時候我也疲倦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擋在我前面猖狂的說別再奢侈浪費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飘忽的歌声中,
有想念,有得到,有失去,有遗憾,有漂浮,有执着,
像是给自己一个回想和想象的空间,
对于喜欢抒情慢歌的人来说,这很不错喔。


从MV的简介看到这一句话:

徐佳瑩:「其實我們懼怕的並非是『失去』,而是『空洞』,所以終其一生,我們都停不了­尋找。」


说得很正确。
我们害怕失去某个人、事、物,
追根究底,回到自己,我们也只是害怕面对我们自己而已,
那种孤单,那种少了一个人陪伴的踏实感。
从来,我们就是爱自己胜于爱别人的。

漂泊了很久很久,偶然地遇见了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人,
或一见钟情,或日久生情,但从这美丽的邂逅,
你学会欣赏,
你学会给予爱,
你学会让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个对的人,
你从爱找到看到另一个自己。

有些時候我也疲倦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擋在我前面猖狂的說別再奢侈浪費

很多时候尽管面对着失去,
我们却还是紧攥着拳头,不肯放手,
难过了自己,困住了过去。
其实,越与现实对抗就越叫人难受,
要么换个心态,
要么双手放开,
总有一个不见得是对的,但是适合的人,
让我们深深拥抱着,
让寻觅得累了的我们,有一个落脚的地方。


而世界的粗糙讓我去到你身邊難一些
而緣分的細膩又清楚地浮現你的臉

我很喜欢这两行歌词。
可能我们之间有着距离,可能没有。
可能我们之间有着时差,可能没有。
可能我们之间有着心障,可能没有。


可能我们之间有着缘分,可能,也没有。
谁人懂得?
开心难过,一句话也不说,陪你。
能在离开之前,再看你一眼,也很好。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往后,
手里的寻人启事,要往哪里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