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明天的事情》-徐佳莹


我們預約明年夏天的旅行 
我們預約下個月的舞台劇
我們預約情人節的那家餐廳
可是怎麼知道 到時候我還愛你

現在我都說不定了 
只能消極地緊緊地抱住你
我不管了什麼都不要聽 
不要跟我講明天的事情

愛情誰都說不定的 
只能貪婪地霸道地佔有你
我除了你什麼都不相信
不要再提醒明天的不確定 不確定

我們說定忘記昨晚的爭執 
我們說定改掉討厭的個性
我們說定不在意彼此的情史
可是怎麼知道 這樣就會更合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徐佳莹最新专辑《寻人启事》,真的很棒,
里头的主打歌《寻人启事》和《明天的事情》,都很好听,也很推荐~ 
拉拉这些歌曲演绎的曲风,抒情里头有带点伤感,很柔也很舒服。^^
《明天的事情》,是一首表达恋人对感情的执着和不确定的歌,
跟自己也有相呼应的地方,所以特别喜爱。

現在我都說不定了 
只能消極地緊緊地抱住你

关系在很美好的时候,我们往往会给下很多的承诺和约定,
我们不懂离那个很靠近也很遥远的明天,会是什么样子。
单纯地以为这一些承诺有一天都会兑现,
可当关系出现了裂痕,我们苟延残喘着,
才发现这些美丽的诺言在当下是多么微不足道。

我们说好的坦诚相见,
我们答应过会学习做更好的自己,
我们学着给予对方适当的空间;
曾经说好的一起去旅行,
曾经答应过要去那个远方找你,
曾经我们把期待寄托在每一个明天。


可是怎麼知道 到時候我還愛你?
愛情誰都說不定的 
只能貪婪地霸道地佔有你

时境迁以后,
这些承诺过的承诺,都还在心里,
却没有了实践的理由。
就连找对方开口说话的借口,
也变得很牵强,
似乎忘了当初是如何走得很靠近,
却在了解和摸索中慢慢地看清和后退。
但清晰可见的是,
我们有着距离,却未曾走远。


昨天的我们是这样,
今天的我们是怎样,
明天的我们会怎样?


我不管了什麼都不要聽 
不要跟我講明天的事情


每个人,
每个不同的故事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