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星期三

预考倒数第二天

关于最近。

终于考掉了煎熬的国文,
试卷一作文在最后一分钟刚刚好写完,
试卷二的分数应该是低空飞过了。哈哈。
不管怎样,只剩下明天最后一科普数。
好好地考它吧。
整个预考下来,睡得都不好,憔悴了不少 :'(


今天是十月的第一天了。
当初SPM倒数200多天,如今只剩下一个月了。
(扣除停课,其实一个月也不到)
不知不觉的一个星期的预考就这样结束了。
最近新闻有说,不能用预考成绩申请大专学院,
那预考跟校内考试就已经没差了不是吗。
好端端没有漏洞的计划,改来做什么呢?
没有固定的教育制度,学生难,老师更难。

2014仁川亚运进行了好一段日子,
射击队贡献出了二银一铜,都是步枪项目,强大!^^
然后今天马来西亚从原本的三金少了一金。
报导说大马第一金武术选手戴巧玄尿液检测不过关,金牌被取消。
虽然代表团决定上诉,但面对媒体和群众压力,她一定很不好受。
原本定下的8金目标似乎更艰巨了。
加油加油 :)


关于升学。

之前去了台湾升学教育展,对自己的升学路有了想法,想去台湾升学。
只是曾经犹豫说,要留高三,还是去念大学先修班好?

挣扎了那么久——还是留高三吧。父母也希望我念高三,尽管他们不了解高三的课程编排是怎么样的。但他们清楚统考文凭备受世界各承认,比SPM文凭吃香多了,多一张文凭多一份保障。阿昌哥也很直接地跟我说过:不念高三不如念国中算,来独中没意义。也有道理,念独中却只念到高二离校,跟国中其实没差。

其实,学校的高三课程编排很夭寿,其他独中三年上完的统考课程,我们学校用仅仅九个月就得把课程赶完,然后考试。在纯商和文商间我选择了文商(史地科),但光是历史和地理就各有三本厚厚的课本O.O。有想过自己是否能适应这样的转变,而且课程无疑会比高二来得深奥,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行。以自己的学习方式,放心思去念就一定可以的,

不过,留高三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就多一年的学习生涯啊多一年的回忆啊。而且高三可以举办很多活动,像是新春庙会、运动会,等等。关于学费,再想办法吧,总有出炉的。

或许。。一张毕业证书,才能圈起完整的中学生涯。
嗯,高三毕业,以后回想,都不会遗憾。
既然决定了,那就改变心态吧~



关于工作。

想打工了。

学费贵到kisiao,明年还会再涨。看了自己目前的积蓄,也只勉强足够缴付明年年头的学杂费而已。有些懊恼,因为考完SPM之后只剩下一个月就开学了,一个月能赚多少钱我也没有一个头绪。明年要像今年这样半工读吗?我也不懂,课程很紧绷,能否应付也是一个问题。
半工读的日子,疲惫但很充实。

今年第一个学期是半工读度过的,每天尽量把作业在学校写完,放课后去上班,打卡之前的那一个小空挡就完成剩下的作业。那段时间,自己很拼,因为不想让工作影响到自己的成绩。话说那个学期的成绩是我中学这五年来考得最好的一次,总平均72分,第五名喔(想到都觉得好自豪耶)。回想那几个月,很疯狂,也才发觉原来自己可以那么拼搏。

反而到了第二个学期没有工作,整个人怠惰了下来,成绩也退步了啊哈哈 -.-

不过,学习分配自己赚来的血汗钱,是很开心的。^^


曾经跟朋友倾诉自己的压力和疲惫,感觉是将近抱怨了。可想想,我不应该把这一些负面情绪都抛给朋友。纵使累了,也是自己当初的选择,既然如此就该自己承担,不应该去后悔和抱怨。慢慢来,我想总会成长总会学习到新事物的。生活迟早都要面对这一些苦头,只不过我面对得早一些罢了。比起别人,其实我并不那么苦。日后回首,其实也只不过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啊:p

想过在停课的那两周找一份工作。前提——找到吗?另外——功课都准备好了吗?因为停课回来过后的第三天就是SPM了,一切都很赶。而SPM前前后后的时间很半天吊,很快地就开学了。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
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工作。 :)
总会有出路的。

3 条评论:

Bobo ♥ 说...

留不留高三這個問題 真的是很多人的困擾吧哈 哈哈哈
如果真的考慮清楚了那就不要再動搖咯~~ :)
高三要半工讀是mission impossible okay!
就剛開始拜六禮拜去做promoter還ok啦 過幾個星期就會開始睡覺也沒有時間了 -,-
瓜兒加油啦 :D

匿名 说...

像你說的,統考文憑的確比較吃香啦
SPM文憑,上了中六後,才發覺不過就是一張去大學先修班的入門票而已~
希望你能選擇你喜歡,喜歡你的選擇哦!

ps: 不要太累,萬事乃健康第一 :)

Jeffrey Tan 说...

匿名

嗯嗯 :)
我会好好做选择的,做了选择也不会让自己后悔。
谢谢你的意见。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