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过往和今天

曾几何时,我变成了友人部落格中的“有人”,哈哈。
看着她写她过去和现在的变化,也让我想起自己,
不禁自问,有多久没有给自己好好写一篇《我的自述》了。
过往小学的自己,可能是很自信地从介绍自己的外表作为这一篇作文的开端。
今天,却想要从自己心态和个性上的转变切入,
因为觉得内心的世界很广很广,远远超过外表所能占据的,
它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心思去观其变。
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是一种改变呢?哈哈。

当过去涨涌的潮水退了,
它带走了很多很多东西,
同时也留下了很多需要我们收拾的痕迹。
然后又是另一片不一样的景致。



其实我也说不上,今天这样的自己是好还是不好,
可能也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哈哈。


先说说自己的涂鸦吧,
我发现今天的自己无法像以往那样能够随心所欲地乱画一通了。
可能是自己要求完美,也可能是手不那么灵活了,
一张插图往往要修改很多很多遍才满意才上载,哈哈,
上一篇博文的插图,也是这样的。
间接地明白,喔,原来自己是一个在乎别人看法的人。

我是一个执着的人,很容易把自己困在情绪和想法里头,钻牛角尖。
友人是这么告诉我的,而我自己也有发觉到这一点。
曾经有一段时间,自己困在低落的情绪里头很久很久都无法逃脱,
精神状态很萎靡,学业成绩
是后来自己换了一个想法,才让自己不那么挣扎不那么纠结,
因为看淡了,因为不再跟现实抵抗。
我很容易把自己丢在过去,留在那些还未处理好的情绪,
就像埋了一颗地雷,
很容易因为一句话而触及、引爆,
往往就弄伤了自己和别人。
这一些,我很想要改变。
希望自己可以把自己的情绪处理得更圆滑,
更能够与身边的人好好相处。


嗯,
我也在学习着看淡很多事情,
毕竟,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在自己能够掌握的范围。
毕竟,不是每一件事自己都能够求全求美,
毕竟,不是每一个人自己想挽留就能留住。
发生了的事情不能悔恨,
错过了的时间不能逆流,
做错了的决定不能扭转。
反正都是过去的事情。
现在,下一步该怎么走,更重要。


把生活看淡一点,也没什么不好,自己也不必那么疲倦。
可能是过去经历过的事情,让我想变成今天的自己。
会想说,平凡的生活,也很快乐的。
于是今天的自己,在人群中选择了独处,
因为原本的自己,本来就不喜欢交际。
或许有的人会认为我很自大,很固我,也很自私。
过去自己其实很高调很热血,很喜欢找很多事情来填补自己的生活。
但是今天自己反而向往多一点的空间,
我很需要这样的一个地方,
让自己休息,让自己思考,让自己沉淀。


那,
其实,我要由衷感激一个人,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虽然跟他,由始至终都只是错过。
错过了第一次,第二次,还有今天。
但心里头,还是给他保留了一个位置。
他让我在这段关系中看到自己,
让我想要蜕变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尽管很多时候现实与憧憬相违,
但仍想力争上游,而不是一蹶不振的。
不过老实说,
很多时候越喜欢着,就越有一种卑微感,
卑微到,觉得自己在他面前好渺小好不起眼。
觉得自己并没有一些特出的地方是能够让他欣赏着的。
如今,经历了很多变化,
我开始不懂得要如何把握好这一段关系,
或许与此同时它也在从指缝间悄悄溜走了。
一个人对于自己在乎与否,是能够感受和观察出来的。
很多时候想为他做很多事情,但奈何自己能力有限。
不过能够默默付出其实很开心,也看到这样的自己很快乐。
要说下一次,我也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了。
只是忽然明白,有些人无论你多么珍惜,也注定遥不可及。



终究,
我对于自己还不是那么的了解。
想给自己一份作业,在2014结束前,
就是探索自己。

看见的自己,有美好,也有不圆满的地方。
读懂自己的美好,接纳自己的不圆满。
因为这是最原本的自己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