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2014离开以前。



今年更新的篇数,比去年的,值得鼓励。
本来想给一些朋友、一些网友留一些话,
但基于私隐的关系,自己选择把这些话写进了日记里,
连同好多生活心情也是的。

这一个月,12月初SPM结束了,
大致上都考得还不错,都有尽力。
但考试期间自己并没有很疯狂地K书,都在上网,
都在游戏,呵到底是哪里来的勇气。
那明年3月3日成绩放榜的时候就可以知道成绩啦,
感觉上这一切会来得很快,拭目以待。呵呵。
而我也经常跟朋友强调第二天是我的生日。
成绩的的好坏或许决定了那一天是天堂还是地狱,
但绝对不会决定我的未来。

因为还有统考啊。
我选择了高三纯商。
却意外得知全国中学延迟开课。
这对我来说不会是好事,
高三课程实在很赶,把三年的课程压缩成九个月,
不免感叹我们坤成人能人所不能。
SPM不会那么害怕,统考就应该要去害怕。
那不管害怕不害怕,跨过了就是海阔天空。
而我相信自己可以。

这一个月,这一个月。



这一个月,第一次我搭上火车去了一趟怡宝,
一周之旅中,
看过了许多自己没看过的风景,
旧街场,和一些自己没去过的购物中心。
吃过了许多自己未曾品尝的美食,
芽菜鸡、豆花、炖蛋、薄饼、杂果冰等等。
那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和回忆。
旅途中,和一个很特别的朋友见面,
彼此真实的相处和互动,
是今年十分深刻美好的一部分。
旅途中,见了慧仪和西瓜,
她们都是我认识了五年的博友,
如今大家都还能够联系并见面,真的很快乐。
西瓜的妈妈也给我买了一些香饼,
是很棒的一份心意。

那这一趟短短的旅行,
这里只是轻描淡写地带过。
其实,还有好多好多好特别的事情,
好难忘的体会与经验,
都在日记里。
是给那个特别的朋友,
还有自己。


这一个月,去了高二B的最后一次聚会。
是我们好多好多的人最后一次聚在一起,
人数虽然不齐全,但是很热闹。
那一天因为刚从怡宝回来,所以时间迟了才到。
并没有品尝到太多太多的美食,
也没有全程参与到班上的一些余兴节目。
但是可以在聚餐结束前给同学说几句话,
也很感恩。
那希望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都会好好的,
健康、平安、快乐。

特别的同学和老师。
今年总是给我买便当的矜桦,26岁年轻的班导师,
还有曾经一起吃盐焗鸡的同桌敏仪。

班级合照。


其实,今年并没有参与太多班上的事情,
比较多的,都在忙碌自己的事情。
或许是过去经历了一些事情,
让自己对这一班的参与感和归属感,
都变得很淡。

我并没有与全部同学都有着很深刻的互动。
所以就算面对这最后一天,
我并没有太多的感伤和忧愁,
心里很平静。
但是这一年下来和同学的回忆,并不多。
这些空洞,让自己有时候想起也有些可惜,
但这是当初自己的选择。



这一个月,见了肥猫。
我们两个是透过游戏而认识的朋友。
会叫她阿猫是因为游戏里的她叫supercat。
在我们刚认识时或是是因为等级的关系,
她给我的印象是像一个比我年长的大姐姐,
但后来才知道原来她比我小一岁。

那早在月初的时候,我们就说好了要见面,
而29日这一天我们都空闲,也兑现了承诺,
相约在蒲种的Setiawalk。

犹记得,
月头的时候肥猫到槟城一趟,给我带回了一包芝麻饼,
而我当时也给她从怡宝带回了当地的土产萨琪玛。
到现在我还舍不得打开来吃。
是很特别的一份心意也是。

这是我们在游戏里的合照。

这是我们当天的合照。

我们看了电影Hobbit,吃了一顿饭,
聊聊天,走走看看,拍拍照。
然后也亲身体会到那里电影院真的真的好冷,
冷到我双脚双手都麻了,打字的手指也变得格外僵硬。
下一次我会记得多带一件外套,一定一定记得。

跟阿猫在现实中相处得也很轻松愉快。
我们也说好下次,要约出来一起去看电影,还要连看喔。
那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呢?呵呵。


这一个月,有很多的感触。
对你,对过去,对现在,对那茫然的以后。
“当感情由浓转淡,还能怎么办?”
对啊,还能怎么办?
更何况,
此时此刻的我们,
连感情也沾不上边。

1 条评论:

Bobo ♥ 说...

這一個月你還見了你親愛的娘親 哈哈哈哈
木瓜兒 要快樂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