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回顾2014


这是2014年,告别了2013,我给自己画的第一张头像。


《2014以前》这一篇只是概括了刚过的假期而已。
年头的时候,我就希望着今年可以过得平静一点。
这一年里有很多的开心的事情,当然也有掺杂一些泪水。
退出了射击运动以后,没有训练和赛事要准备,生活是空了很多。
但也认识了一些特别的人,当然,有些是特别的过客。
他们的陪伴都给我的生活带来了特别的意义,就算今天他们已经离开。

这一年。。。
这一年,我是一个考试班学生,面对SPM考试。
所以我们除了是同窗,我们也是战友。
今年的我们,和去年的我们一样,48个人,
没有改变。我们都一起从高一B升上高二B。
原以为这一年我们会被分到不同的班级,但是没有。
可以说,是一种缘分吧 :)

因为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
让我对今年的自己,尤其是行为方面有更严谨的要求。
是希望说,今年可以平静的度过,不要大起大落,就足够了。
这一年的我在班上比较安静,也比较少参与班上的活动,
我并没有和每一个同学有太多的交集,这是我觉察到的。

而2014结束了,有些话想告诉一些同窗,
我们虽然没有像一帮兄弟那样经常一起出来喝茶,
没有像旅行团那样到处出游去玩,
但是这一年有着你们的陪伴,一起面对每一次考试。
所以这一年的生活,是平淡,但也很快乐,很幸福。

一月、二月
我是从2013年11月开始在Sushiking上班,
开学以后还是有继续工作,一直到2014年三月才结束。
每天放学以后到Sushiking做工,半工读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因为知道自己是考试班,所以对于自己的课业也有所要求,
不能让工作影响学业成绩,也不能让学业成绩影响工作态度,
会试着在两者之间找一个平衡点,
上课就算钓鱼了,也会提醒自己要更认真一些。
所以半工读,并不是影响学业的理由,
起码对我来说,是的。

而第一次考试的成绩是进步了,也拿到班上第五名!
这是我上中学以来感到最开心的一件事。
我并没有让班主任和父母感到失望。呵呵。
这是给我自己很大的一个鼓励,真的。



我、Bikram和Adila

反而没有工作以后生活太悠闲,成绩就下滑了,夭寿 /_\
工作期间认识了许多的同事,还有一些顾客,
也学习到很多关于服务员该有的态度和技巧,
在人际关系里也起着一些些微妙的变化,
就好比如,学会如何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因为服务业该做的是满足客人的需求,而不是让客人顺着我们的脾气走。

老实说,每天开店和关店都很累,这是在餐饮业工作的一个难处吧。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累的,只是要看自己如何从中找乐子,
让自己的工作生活忙碌之余也可以很快乐。
再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在退出了运动之后能够和友族同胞相处。
虽然当中有很多的差异,也有过争吵,
但是我想关系中的磨合总会经历这一些吧。
起码我们都能合作把一家餐厅经营好 :)

虽然今天我们都没什么联络了,
但祝福大家都安康。


三月
这是我、敏仪、矜桦到KLCC举办的Facon教育展的时候拍的。
我们三个人的感情都挺好的。那天去了Facon吃了Sushiking才回家,
是Sushiking工作辞职以后第一顿日本餐。

敏仪是班长,也是我下半年的同桌。
有时候自己情绪并没有很好,经常都很情绪化,
而你也总是逗我开心听我说心事。
那偶尔你也会向我倾诉自己的事情,感觉上是感情的比较多,
然后到后来提起我你好像是说“你整天都跟我说大道理” =.=。
我们的相处算是很愉快啊,起码还是愿意互相坦诚和分享的一对朋友。
在功课上啊,我们算是互补的,你教我英文,我教你数学。
字面上说教,实际上自己知道XD。

犹记得年尾接近了SPM和放假之前,敏仪从kelana搬到了市中心这里,
有时候我们一起搭捷运回家,那因为靠近市中心的关系,
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去夜市吃盐焗鸡,可是到了2015都没去成 =.=
不过在这篇《2014:最近的事情》里面有记载到自己带了两个盐焗鸡去学校,
一个给她一个给我,我们就这样一起吃。
所以虽然没能一起去夜市,但是在学校一起吃还是很愉快的事情 :p 
而且那天还有kenny给我们打包的粥,是我这一年下来吃过最丰富的午餐耶!
身为班长的她虽然到后来也意兴阑珊,把工作都交给副班长,
但有时候还是看到她很尽责的一面。

跟矜桦啊,班上的财政,和敏仪一样,是这两年才结交的朋友。
第一年的时候我们并不熟络,只是泛泛之交,交情并不深。
到了第二年因为一起去教育展、
催缴班费(我每次都是迟交的那个,想起来都好抱歉!)、
体育课的时候一起坐在看台上聊天,
交集就变得比较多一些,哈哈。
虽然并不是时常一起谈心的密友,
可是你总是替我打包便当,让我不会饿肚子。
有时候下课我们也会一起到食堂去打包食物。
印象和你有过的回忆是这些啦。
有点可惜的是,明年我们不同班,
我在纯商A,你在纯商B。
但幸福的是你说顺便的话也会替我打包便当 :p


是很有趣的一个生活插曲。
那时候同学传字条过来要我转告一些东西,
而我转告了以后不以为意地把字条夹进作业本里交了上去。
作业发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到自己没把字条扔掉,
班导师还在上面回复,我们这几个当事人看到了也笑翻。
不过让另一个当事人泯豪又气又好笑的是他的“泯”被写成了“眠”,
夭寿!


五月
是运动会和家长日。

这是我们在体育馆的合照。

家长日之前我们班也有拍下一些“生活照”,
然后做成ppt在当天呈现出来。
那我只是选了其中一张自己有入镜的,
虽然自己被模糊掉了。
好像还有很多人包括班导也在照片下面留言,
说什么暧昧让人受尽委屈,笑死。
不过还是想说,认真的男人很帅!
是兄弟陈锦豪。

想对说的话,都在班级的ppt里面,希望你看到。

六月
六月其实没什么特别,
除了有三个星期的年中假期,开学第二次大考这样。
那值得一提的是,我终于考到了驾照。
虽然虽然,fail了一次parking,还是撞到别人的柱子才fail。
不过很庆幸自己痛定思痛,最后得左啦!


这张照片是kenny替我拍下来的,也是后来才发现到。
真的很谢谢!难得自己驾车的那一面被拍了下来。
虽然看不到脸=.=


七月
七月马来人开斋节假期前透过晚上找到了一份推销员的工作,
是位于Aeon Maluri的一个男装展览,
那我从事的是推销皮革腰带和钱包。
其实也没有说推销耶,就是等客人来购买这样。
是今年的第二份工作。

那从这一份工作也认识了一群很要好的同事朋友,
我们都一起上班下班,午休也一起去吃东西。
当中就和自称御狐神的Jacky和美女Lucy最要好。
虽然时薪不高,但好在工作量不大,还蛮轻松的,
我都会带课本去一边值班一边温习,当然是在没有客人的时候,
毕竟开学以后就大考了,回到家也很疲累。
偶尔可以和同事偷懒到麦当劳吃个雪糕再继续上班,
又或者到书局看会书,哈哈。
不过从这一份工作里我也学会了怎么样去修剪腰带,
怎么样去分别人造皮革和纯皮革,
是很棒的回忆和学习经验 :)

这是冯康(粉红色衣服的男孩)离开前一天,
我们到附近的pizza hut共餐。
都吃得很开心 :)

冯康也是一个喜欢逛书局的男生,
每次午休以后我们都会到书局去一起看书,
偶尔值班到晚上累了,我们会到天台聊聊天。
哈哈,这样的机会真的不多。

比起工钱,我想做得开心最重要,
这一个星期的工作很幸福。

九月
回顾2013年校庆,是由我们全级高一策划。
那刚巧的我们是被放在布置组,而我和一些同学就负责舞台布置。



2014校庆因为我们是考试班的关系,我们没有负责策划,
只是参与了校庆所举办的活动和比赛,起中一项比赛是班级布条设计比赛,
是规定说每一班都要参与。
这是我们用了几个小时设计出来的布条,
看起来是很平凡,可是每一个颜色都是我们用心彩出来的。
设计完成以后我们还拿着布条找班导师一起合照。
我们原以为自己会得奖,可是还有其他班级的设计优秀过我们。
虽然是有些失望,不过这当中一起努力的时光和心血也很值得纪念。

十一月
11月是让我们很紧张的一个月份。
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应付SPM考试,而且第一天考的是我们最害怕的国语,
要是国语不及格,就无法拿到文凭。

这照片是SPM之前最后一次辅导课的时候。
那是全班一起进行的分组活动,分好组后我们就在校园范围里拍照。

我在梦想写着:想去台湾念书,平平淡淡的日子就觉得很幸福。
的确,有时候为了生活太过忙碌而疲倦,
反而会想要回到平平淡淡的生活,
能够好好休息,放松自己。
这样就感觉好好。
而想去台湾念书,这个就等统考以后再说 :p

一些班上同学的合照。
Credits to Enji Phang.

然后其实自己在SPM考试里面并没有很认真地念书,
有好多时间都是放在娱乐里面。哈哈!
可是对于自己的表现也是感到满意的。
以前还会害怕着,担心着,不知道SPM是什么样子,
可是今天走过了,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难。
所以成绩就交给考试局来定,
一切就等3月3日成绩放榜那天咯。
第二天是我生日,夭寿!

十二月
12月1号是最后一科了华文,为期一个多月的SPM终于结束了。
考完以后到KL Sentral乘上火车去怡保找朋友去,时很新鲜的一个旅程,
也是十二月一个很振奋的开始。

关于和朋友的故事,我都写在了日记本里面,就不说明了。
这一次去了怡保差不多一周,
第一次品尝道地著名的芽菜鸡,是第一次吃,所以觉得很好吃。
还有超粿条、豆花豆浆水等等,游玩的地方不多,美食却比比皆是。
回来以后隐隐约约的肌肉线条都不见了!T.T

另外,
最感动最深刻的事情莫过于和两名久违的网友见面。
是“西瓜”Yong Wei和“梦者”慧仪(我还记得耶!),
是当初写部落格的时候认识的博友。
弹指间今年就是我们认识的第六年了,
那年13岁的我们,今年都18了。


Yong Wei, 慧仪和我。

当我人在火车上时,就告诉西瓜了,
可因为要照顾男朋友的关系她无法会面。
距离上一次见面是2013年的事情了。
而当时慧仪还在香港旅行中,
跟慧仪也有好多年没有联络了,
是西瓜跟她说我会来,她才能知道。
可是后来当她们都能
我们还特地开了一个群组来聊天,
所以旅程中会有这样的小插曲真的很出乎预料。

所以等慧仪从香港回来,
我们三个约在Ipoh Parade的星巴克。
那是在我离开怡宝的前一天,
我们虽然没有聊很久,但是聊起彼此的近况,
知道大家都过得很好,很开心 :)
好久不见的西瓜拆了牙套超正,
而慧仪和她男朋友的爱情长跑也还在持续中。

西瓜妈妈知道我来,也给我买了两包香饼,
我还记得上一次我们见面的时候她也是请我吃甜甜圈,
让我感到很窝心。


矜桦、我、班导许老师和敏仪。

12月5号的聚餐,在香格里拉饭店。
因为当天从怡保回来的关系,
原定12点开始的聚餐我2点多才到。
去到的时候食物供应差不多结束了,
品尝到的食物好少喔T.T 
也好对不起和我一起来的朋友。

跟哆啦俊升和韵蔚。

我们在班上的交集其实不多。
可是在预考到SPM之后一直到今天,
在微信里我们都是一直联系着,
大家就是一起加油,一起讨论功课,
每天一直赶着进度。

那透过微信来讨论功课也有些麻烦,
得一直拍照,然后上传。
不过那段我们一起努力的期间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有些科目我们都考得很好,有些却不太理想。
但是只要努力过,不管成绩如何,
都是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哆啦有一天也突发奇想说,
我们365天在班上的对话不超过一百,
在微信却超过一万。
笑翻我们,不过也有道理!

2015年的我们可以说是分开啦,
哆啦到Inti念商管、我在纯商、韵蔚在文商。
愿我们都能找到我们的梦想 :)

离开前的大合照。

自己也在聚餐中说了几句话,
包括自己对班上的一些感想,还有为这一天的迟到感到抱歉。
现在想回去也因为忘了和他们介绍从怡保来的那个朋友,
而有些小小的遗憾。

或许对同学来说,那朋友的到来有点突然和奇怪,
而朋友面对那么多陌生的脸孔也感到有些尴尬。
不过朋友说,这样的经历很特别,和他自己所经验过的有些不同,
让他想起他自己的中学生涯。哈哈。

这是第一次,我们一起在外面,那么齐全 :)
如果可以,每一年我们都有一个聚会好不好。
我记得自己说过,
就算我们别离,不管人在哪里,也要带着高一B 高二B的精神。
还有那一颗,赤子之心。

妈妈、薇敏和我。

12月,在香港大学念书的老妈bobo回来了!
我们约在times square的BBQ Plaza一起吃午餐。
这一年的数学突飞猛进,有一部分的功劳是bobo的。
她总是教我补习,也知道我家境不太好所以学费算我很便宜,
在她去香港之前,教学生补习之余也在咖啡厅当兼职,

补习之前,我的数学是在及格边缘徘徊的,甚至更差。
可是今年的数学进步了不少,都保持在七十多分。
那SPM的数学也考得很顺利,希望成绩放榜那天妈妈会很开心,
就是给她最好的回报了,可惜她无法在那天亲眼看见。
如果她在本地念书,真想高三的数学也找她补 :p

那,妈我知道你会看到的。希望你今年过得顺顺利利。
除了萧闳仁,也要找到对的人。
要是哪天找到了对的人,
那我也只能把悲伤留给自己T.T


12月,见了可爱的肥猫 :)
更多请见:《2014离开以前》


那2014年的生活大致上就是这样啦 :)
感谢陪我走过这一个年头的每一个人,
感恩我们大家都好好的。

但愿这一年,新的一年,我们都可以变得更好。
给力!

1 条评论:

Bobo ♥ 说...

哇 如果我還繼續教補習就好了 你把我說得那麼好 一定很多學生 哈哈哈哈 XD

對的人這回事 你介紹一點給我吧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