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这年盼望

今年18岁的自己,对于生活,也有着一些盼望。

1. 校园
高三的生活开始进入了繁忙的节奏。数学、经济、商业、会计,对于一些自己没有接触过的科目,自己是感到有些不自信和抗拒,但还是会继续跟上课业进度不会走丢就好。对于成绩自己没有抱着太大的期望,努力过就得了,毕竟由去年三次大考浓缩成两次大考,复习范围会变得很广,需要好好地调整复习时间。

班上的环境自己仍然有待适应,始终还无法完全融入他们的圈子里头,还像是独家村那样自己做自己的事。今年的毕业刊自荐成为总编辑,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体验,让自己去学习如何制作一本属于整个高三的毕业刊。希望自己能够承担好这一个职责,和学术组、校对组好好合作。有妈妈和老师的指导应该ok的! :D

2. 朋友、感情
经历了一些事情我发现生活并不能预支太多的明天。但愿自己可以更接纳自己,无论是外表或是内心的不完美。在自己的意识是无法完全信任世界的情况下遇见了一个能够包容你鼓励你的人,让你能够做自己,不害怕自己会被嫌弃、被攻击,彼此可以共享那一份绝无仅有的快乐,是好难能可贵。而这样的朋友、伴侣也是可遇不可求。就像我未曾预料到会在生活里遇见你、他和她。

虽说中学是不谈恋爱的好,但其实如果学习生涯只是让我们纯粹地追求知识,那是多么无趣。曾几何时我们兴致勃勃来上课、等待上课钟声响起的原因,或许是因为想要看见某某人,总不可能是毫无生气的课本吧?哈哈!生活里有个人,我们能彼此照顾与付出,学习去经营一段关系,让彼此都成为更出色的人,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目前,一切就顺其自然吧 :)

感恩那一些曾经从关系中经验过的背弃和伤害,让自己懂得放下与看淡,当自己能够走出这情绪的阴霾,痊愈心里的伤口。你依然选择相信爱,依然相信自己可以变得更加出色更加快乐也能对自己更有信心。反正,我们都是边走边疗伤,边痛边成长。随着成长,其实身边的泛泛之交越来越多,朋友是越来越少,留下的越来越重要。有些人相识就好,不必深交。与你有着不言而喻的默契的,默默付出毫不计较地对你好的,都是值得自己去珍惜的人,就不该奢望会遇见更好的了。毕竟,有些人错过了就不再,即使如期遇见了更好的,那也是一个需要重新投入的世界。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风景。

有句话说,如果过往遇到的是最美好的,那么接下来遇到的,或许会是最适合的。

且行且珍惜。

3. 生活
3月3就是SPM成绩放榜了,对于这一天是抱着小小的期待,不知道自己的成果会是如何呢?恰巧接下来3月4就是生日了,虽然距离现在还有好些日子,但我也贪心地幻想过这一天会是怎么样的。过往的这一天都过得很平淡,而今年又会是怎么样的呢?

自己曾经也和你说过如果生日那天你也该有多好,不过只是轻描淡写地带过,自己深知这是难以实现的,必经你有着工作得忙碌,我还有上课,再加上我们今天的关系大不如前。那些许过的憧憬和盼望,还是先搁在一旁吧。不过如果那一天有你的陪伴,会是很特别的一天吧 :) 不过如果能够收到你发过来的祝福,我也会很开心的。

还有家人还有朋友,这一年的生日或许会很平凡,但也会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我18岁啦,该有的沉稳成熟还是得有,不可以再那么固执任性了。希望自己能留心留意身边那些小小的幸福,懂得珍惜也懂得回馈,不要再为不值得的人伤了不该伤的心,也不要一而再辜负了那些爱你的人。若有时间的话我也想打工存钱,趁假期和朋友到处去旅游,去一些自己没去过的地方,走走看看。

我记得自己写过,生活平平淡淡的也是一种幸福。就像,能够从忙碌中找到一些空间写写日记和部落格。就像,我有一天能够去到自己想去的一个地方。


4. 未来
某天偶遇高二教我经济学的叶老师,她估计也忘了我的名字,只记得我的样子。看她气色姣好,也听她说接下来会到台湾继续深造念中文系,辞职以后的日子能够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过着充实的日子,生活很愉快,自己是由衷替她感到开心。这是她到台湾前最后一次来吉隆坡了,和其他的朋友聚聚,之后就很少机会再见了。能够遇见老师,和老师聊那么一阵子,很快乐,毕竟过往和老师并没有太多的交集。时隔多日不见对方却依然记得,那是多么难得的事。印象中的老师是十分向往梦想的,在她离开以前给了我们一个空间在课堂上表演,她坦言自己很羡慕我们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今她实现了,是衷心祝福她以后会很好。或许哪天再见,我们还可以一起坐着聊天。

而我和老师一样,好想拥有这样的生活,可以不受限于社会的现实,做自己喜欢的事。梦想会随着年龄和认知的转变而有些不同,自己曾经盼望有一天能成为作家,而今是想要成为一名老师,但还是希望可以让作家成为副业,毕竟自己真的好喜欢写文章。也想过要到台湾去念书,念心理辅导系。自己对于这一块是非常有兴趣也非常喜欢,自己平常也喜欢阅读心灵励志的书籍。但如果经济受限,也只能在本地就读啦。哈哈,但如果可以,真的好希望可以过去深造,体验一些新的环境和学习生活。前提是统考要加油啦 :)




我们,都有资格拥有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