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一月的故事

一月的日子快要结束了。
进入高三也一个月了。


高三的生活,还不错。
和班上同学的圈子也在慢慢地融入当中。
今年加入了高三筹委团,有幸当上了毕业刊总编,
感觉挺不错的,就是一个全新的机会,
让自己去学习从未接触过的排版工作,
也要学会分配时间把两边都搞好。
那编辑这一份工作也是给自己一个很大的肯定,
自己的提拔和老师同学的推荐,
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去承担这一份工作,
所以我也要做到最好,不能让他们失望。
那从中或许也能够与许多不同的人互相磨合,
大家一起讨论、分工,一起完成一本属于高三级的毕业刊。
今天数学平测发下来的时候,考得并不是很理想,
因为来不及把试卷完成,可是明明都会做,
老师就有点担心说我能不能兼顾两头。
我相信我可以的,高三生活还有待自己去适应吧,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证明给老师看自己的能力 :)
相信这会是很好玩的一年。

也有许多不一样的体会 :)




然后像是机缘巧合下,
认识了一个非常投机的朋友,
像是相逢恨晚那样,我们聊了好多,
也发现彼此也有着许多共同之处,是很开心。
但之前经验过的事,
让你不禁害怕这样的关系来得快,去得也快。
尤其是那种温柔后的疏离,热情后的冷淡,
这样的经验,有过一次就已经足够了。
但我想再亲近再热情的一对朋友,
也总有热情减退的那一天吧,
或许到时候我们该做的不是一味地想方设法去迎合,
而是向内寻找一种面对平淡的执着。
即使激情不再,心里却有着彼此,像是亲人一样。
我也不晓得接下来的日子会是这样,
但这样的未知也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一些期盼。
过去的就让它释然,离开的就由衷祝福。
而今自己是能感受得到对方的真诚,或许也该宽恕自己,
给自己也给别人一个机会,一起去经营一段关系,
只是,就不要再重蹈覆辙过往的失误就好了。
然后那或许又会是一段全然不同的关系还有回忆。
你是相信着每一个生命阶段都会遇见不同的人和朋友,
而我们都有着这样的一个福气,去认识去接触不一样的人和世界。


前一阵子遇到了熟悉的老师阿商,他说你憔悴了、瘦了。
你有些讶异,有吗?你怎么没察觉到?
大概是近来没睡好,而无意显示出来的倦容吧,你想。
最近的事是让自己
但是你很清楚知道自己有那个选择的权利,
选择,你想要变得豁然,还是继续执着下去?
对方从未捆绑过你,他放开了手让你走,
是你不愿意成全自己的自由。
这是一个值得自己省思的问题,
在同一个问题绕久了却找不到出口,
就算能够用忙碌来自我麻醉,
心还是会越来越疲累,
像是破了洞的水桶,
当你还找不到一个木塞堵住,
当你还无法饶了自己,
似乎是怎么休息都不会足够。
所以你知道,还需要一些时间,
反正,到了以后回首,
这只是你曾经走过的,一小段的路。
路弯弯,却让你看见了许多不同的风景。
你相信,总会一天会复原的 :)


就在去年,
懵懵懂懂地当上了文创社的主席。
在文创社待了五年,
我们原本是一个不属于课外活动的社团,
只是单纯地负责投稿、编辑、出版成书,
团员与团员之间没有太多的情感连结和交际。
就在今年,
教务处就把校内华巫英的文创社变成一个学术培训团,
所以我们就成为了一个正式课外活动团体,
我也退出了原本的马来文学会,
想好好地处理文创社的事情吧。
是有些遗憾也有些庆幸,
遗憾的是,今年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年了,无法
同时庆幸的,是自己还能够继续参与和经营这一个社团。
虽然成员并不多,但是第一天上活动就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
那种对于文字热爱的执着和愿意自我表达的心,
往后就希望可以跟大家有多一点的交集,
然后可以更认识当中的每一位社员并了解他们。
下一个星期就换我来带活动了,自己在这方面实在没什么经验,
也是第一次,但是我相信自己能够把这些慢慢做好的。
反正我们也是一直在突破一直在学习。


趁着这连续四天的假期,
就好好给自己充电吧,
把想写的都丢进日记本里面,
以后的日子,又要继续努力冲刺啦。


希望下一个月份会看见不一样的沿途风景,
拥有不一样的全新体会。
要加油 :)

3 条评论:

Bobo ♥ 说...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孩子加油! :)

Wayn 说...

我看到我了哟....
哇哈哈哈哈啊哈......
加油吧,孩子~!

俊贤 说...

加油!尽情享受在中学的最后一年吧!
参与毕业刊的确会让自己忙不过来,很开心看到你坚决不动摇的意念。当然不要忘了学业也得兼顾=)

主编除了编辑工作,还有工作安排(策划)工作值得你去学习,加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