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星期六

有一种友情

趁新年的假期,
约了久违的诗晴一起,
我们看电影吃顿饭聊天。
我觉得我们很巧也很有缘,
同龄的我们生日只相差一天,
在同一家医院出世,而十七年以后的去年,
我们在考驾照中心认识了彼此,
一直到今天,
与许多当时相识的朋友渐渐失联了,
我们也依然联系着。


她是个很坦率很真的女孩
尽管我的个性有些内敛,
但认识久了熟悉了,
相处起来很自然也没有隔阂,
像哥儿们那样,
我们向彼此倾诉分享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从生活的琐事到亲情友情爱情,
我们都愿意与彼此分担。
那样的真诚与信任,是可遇不可求。
尤其是,当我自知自己并不出众,你也能够欣赏,
尤其是,当我落入沮丧挫折,你也依然陪伴加油。


曾经,我们都看过彼此那受伤与
彷徨失措的不堪,
但最幸福的是,
在这一个当下,
我们依然陪伴着鼓励着彼此。
我从悲伤的困境里一点一点地找回自信,
从紧绷的心情慢慢地回到轻松写意。
生活,真的没有过不去的坎,
也没有放不下的事与人。

她给我写了一张贺年卡。
那个当下,我的心里是有着很大的触动,
距离上一次收到贺年卡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当中有着一封她写给我的信,
里头有句话是这么说着:
“有时候你会feel到人生如走钢丝线,战战兢兢,
但其实人生也可以是在公园里散步,对吗?”

有一种友情是,
爱赢的她总是对我说,
做人什么都能输,
唯独两个字绝对不能输,那是
“自信”。
当然,还有
“自己”。

有你,着实真好:)


关于友情爱情,那一些
给得太多,却被认为可有可无。
觉得合适,却没有被视为一回事。
靠近以后的疏远、
亲密以后的抗拒、
温暖以后的冰冷、
理解以后的陌生。
珍惜以后的失去。
我都会害怕。
面对这种种的经验,
我总是一而再地跟自己说,
有过一次,那就足够了。
那些冷暖,值不值得,
心知就好。

有时候在这样的伤痛与恐惧里游走,
我开始畏缩,开始无意识地计算着。
我尝试着一边安抚情绪,一边找出种种原因。
很多时候也跟自己说,就别想得太多。
但也必须清楚懂得,真正的把握当下,
是我们都必须敢于面对失去。
追根究底,其实,
自己也期盼能够被爱被接纳。
这是多么奢侈的渴望。
但先决条件是,我得先跳脱这受伤的漩涡,
学会爱自己。
我相信,总可以的 :)


愿自己能够成为更好的人,
可以照顾好身边的每一位,
也能够珍惜眼前,
特别是他。 :)

1 条评论:

Wayn 说...

hhmmmm.特别是他?
谁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