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你知道吗

你知道吗?
跟你在一起
也不全然是因为快乐而已
还有很多很多的因素,而最重要的是,
想和你一起走下去
不管沿途风景怎么样,
的那种心意。

你因为想成全我的快乐,
而想我放手离开。
我想说,
如果爱得不快乐
就可以离开,
这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


你知道吗?
爱一个人,
会有快乐、温暖、期待,
会有难过、迷茫,害怕,
会让自己伤痕累累,
只是
爱得再怎么痛心,
却仍想继续爱下去。

因为快乐而无其他因素的爱情,
珍贵得来,却又危险,
因为要是哪天觉得不快乐了,可以说走就走。
所以比起和你共享爱情里的愉悦,
我更想与你分担你生活上的一切。


你知道吗?
如果走得太快会失去你,
那我宁可放弃第一名的头衔。
只因为比起输赢,
我更在乎,
能不能与你一起
走向终点。


你知道吗?
我希望
我们的爱情里
永远保留友情的基础,
那种无所顾忌,
那种无所不谈……
而不是被爱情代替。
爱情太善变了,
当它变的时候,
至少我们之间还有友情,
可以让我重新地爱上你。




想给最亲爱的你


知道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