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那一路

从领取成绩到相聚到合影的那些时刻,
脑海里都是过去的回忆,
那一路以来,陪伴自己度过这段日子的身影,
有一群人,有一些人,有一个人。

跟同窗……
跟多啦和韵蔚,
平日谈话不多的我们,
在小小的微信窗口里,
从预考到SPM结束,
都是紧密地联系着,
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便马上拍照传送
至今手机里还依然留着过去一些照片。
很自然地我们就变成了好战友。
跟敏仪,
那些我们在课堂上争取时间睡觉的同桌时光,
一起拼命做数学题拼命啃Sejarah,
拿到华文成绩的时候相互吐槽,
在老师面前咬耳朵让老师十分bekcek。
都是我高二很平凡却也很快乐的回忆。
那一路有你,
即使情感上生活上遇上什么问题,
也不担心何去何从,因为你总是很不厌其烦地听我说着。
每个人心里的朋友,那个位置即使从缺,也没人能够替代。
哪怕在你的心里我只是你后宫三千里的其中一位。
但对我来说,你就是一个很特别的朋友,
跟高二B的同窗,
跟久违的同窗相拥时,
心里很感触。
尤其是散场前大家一起合影
那是我们自聚餐以来最人齐的一次了吧?
KOH!!
在镜头前,我们是这么喊着。
训导那张疑惑的脸,想起来都觉得滑稽。
许老师帅不帅?!帅!!
我感受到那原以为走远了的凝聚力,
属于我们高二B的精神,还是很熟悉。
我们并不是最优秀,却也是最平凡中的不简单。
我也无需特别想起你们,因为从未忘记。
不管曾经有过多少的不愉快,
值得纪念挂心的,还是我们回不去的
曾经。
我爱你们。


跟游戏的家人朋友……
犹记得在预考时没能时时刻刻玩游戏,
只好把人物搁在游戏里然后复习功课。
那段日子肥猫都陪我坐在树下,到我复习完为止,
现在想起依然觉得很窝心。
还有在考国语前信息我给我加油的阿豆,
最后国语也考了个A,是好开心。
那时我们之间存在着一些心结,交集不再像过去那么多,
但收到你信息的那一刻,还是很感动。
我都会把我们游戏里的合照冲洗出来,
有的贴在日记本的封面,有的收着留念。
今天的我们各有各忙,
上线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少,
虽然隔着很远很远的距离,
但彼此之间透过荧幕的相处却是生活里的一部分。
我不会忘记,我们是一家人。
不管走得多远,我都会回来。
也希望你们都在。

跟你。
那时,我们相识了半年,但未曾见面。
那一个时候你也在应付STPM,
我们就这样隔着荧幕为彼此加油。
在最难熬的那一个月,考前每天,
我总是边复习边和你聊天,聊近况、心情,好多好多。
却正是因为这一份期待,
我跟自己说,就多努力一些,多撑着几天,
待考完试那天,我们就能见面了。
于是第一次,一个人搭火车到怡保去。
那天很累,但是觉得好幸福,你我都很快乐。
我想,那半个月我们给予彼此的时间和陪伴,
是最美好的一份礼物,给这些日子以来努力的自己。
在我们通信的那段日子,你总是给我加油打气,
而我也总在回信里和你说着,
总是相信你一定可以。

于是拿到成绩的那个当下,
的确有一股冲动想给你打一通电话,
与你分享喜悦,还有想对你说声谢谢。真的,很想。
尽管我想知道你的STPM考得怎样,
也是透过友人的口中得知;
或许你也想知道我的成绩如何,
但也只想透过面子书了解来着。
就这样,不拨点不问候,不点赞也不留言。
或许这样,不再有任何交集,是我们能给予彼此
最大也是最后的温柔。

那一路有你,
即使今天不再联系,
但也有着那特别的意义。

那一路有你们,
让自己奋斗的旅途并不孤单。
我们并不是最优秀,却也最不平凡。
要记得,曾经在这一个屋檐下,
有我有你。

1 条评论:

Wayn 说...

有时候,错过是为了遇到更好的.